全国首届自驾车运动教练员培训班开班

时间: 2017-04-13 16:00:54 来源:  点击: 0

新疆网讯新疆有着广袤的土地,有着形态各异的自然风光,被誉为户外运动的天堂,自驾车运动,作为一种全新的体育+旅游模式,正在悄然兴起,为了规范和引导这项新兴的运动,3月20日,由自治区自驾车运动协会开办的全国首届自驾车运动教练员培训班开班,有30名自驾车运动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体育总会的支持,其目的是为振兴新疆体育旅游事业的发展,打破以往传统旅游模式,将自驾车旅游与运动相结合,着力打造一种体育旅游新模式,为广大爱车、爱体育、爱旅游的人士提供一种全新的体验理念,加快推进新疆体育旅游跨越式发展。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聂春表示:“本次新疆自驾车运动协会开办的自驾车运动教练员培训班是全疆乃至全中国首例,其自驾车运动教练员也是在体育旅游行业中首创的一种全新的职业模式。必将对新疆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起到引领作用。希望自治区自驾车运动协会抓住当前国家体育旅游政策的大好时机,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实现总目标,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幸福。”

自治区体育总会秘书长于生维介绍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自驾车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据统计,我国机动车保有量高达2.9亿辆,其中新疆机动车保有量有484万辆。自驾车旅游发展则更为迅猛,2016年我国自驾车旅游人数比例高达60%以上。预计到“十三五”末,我国自驾游人数将达到58亿人次,约占国内旅游人数的70%以上。因此,自驾车旅游已经快速成长为一种新兴的旅游业态。

自治区自驾车运动协会主席邢福强说,培训班的创办只是一个开端,我们将来要做的事情非常多。在我们协会旗下的新疆首个自驾车体育健身基地于2016年12月24日在兵团第八师150团驼铃梦坡景区落成,今年5月1日我们即将在此开展“驼铃梦坡”杯摩托车挑战赛。首创的“大美新疆,自驾天堂”精品线路画册即将发布。令人期待的是,由自治区体育总会和哈密市政府主办,由自治区自驾车运动协会与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承办的“2017中国·新疆‘一带一路’首届自驾车运动大会”将于8月8日在哈密市启幕。届时,将为新疆自驾车运动开创一个新的里程碑,为国家体育旅游事业实现大众化的发展开创良好的开端。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开设课程有导游业务、旅游服务礼仪、行车旅行探险技术、自救他救互救、驾驶技术及实际操作。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