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中登山鞋的分类及选购攻略

时间: 2016-08-30 17:54:22 来源: 中国网 点击: 0

我相信看到这篇文章之前,大家都还以为登山鞋就只有登山功能吧!那可是一个大大的误区哦!今天就为大家好好扫扫盲,好让大家对登山鞋有更多的了解。其实登山鞋是有较多的种类,而且不同功能的登山鞋是可以适用于不同场合的呢!好了,废话不多说了,现在就好好介绍各种功能的登山鞋吧!

1。短途郊外游

短途的野外郊游,可以选着些面料较轻的尼龙布及其他皮革,着重于透气性强及轻量化的设计,而鞋底可采用软底,舒适,耐磨,且穿着便捷轻松。不过尼龙布面料在防水性上普遍较差。虽然有些鞋子采用防水的素材及特殊的设计使它的防漏功能提升,但整体来说,适合于短途郊游应该是重量较轻登山鞋子,不宜长程登山及探险性的活动。

2。远足野营

路途较遥远的野营,可以挑选健行登山鞋,面料多数采用皮革、尼龙布或混合,若加上Gore-Tex防水透气布和设计方面增强了它的坚固耐用性,鞋底亦采用抓地力较佳,同时也要加强鞋跟部份,以保护使用者的脚踝。远足比较适合此类重量普遍比轻型登山鞋来的重。

3。攀山涉水

攀山涉水可以挑选些重型登山鞋,尤其选择设计上对脚部的保护,因应不同崎岖状况鞋底应设计较厚重坚硬,有些甚至加装钢板,使得它的重量相形增加。同时加强防水性能,能让您在攀山涉水中保持脚部的干燥。但在攀山前先行适应,否则贸然穿上新鞋上山,坚硬的鞋子及不易弯曲的鞋底会使您相当痛苦。

4。攀登雪山

攀登雪山可挑选双重靴,双重靴顾名思义是由内外两层鞋子组合而成。在恶劣的冰天雪,这种鞋子不但坚固厚重,而且是极地攀登时的利器。由塑料制成的外靴及保暖材质的内靴所组成,兼顾防止雪水渗入及保暖的功能,使您的脚部不致地中冻伤。

5。军营专用

冬天军营大部分都挑选军用登山鞋,可采用帮面皮布结合,保暖材料采用羽绒絮毡。而鞋里复合了一层采用了PTFE膜,具有良好的防风效果,即使在大风天气也能够阻挡寒气的侵袭,同时要具有防止水从外界渗入鞋内又可以将产生的汗气散发,保持脚的干爽。并且大底采用特殊的外底花纹具有优异的防滑性。即使在冰雪路上也不容易摔倒与夹泥。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