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座红颜知己的城市?

时间: 2008-11-19 00:13:23 来源: 网易旅游 点击: 0

想去青岛旅行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因为最近心烦,想去散心。另一个是夏雨的一段广告片,片子里把青 岛拍的很漂亮。去青岛之前的另一个选择是大连,那里离家很近,已经去过多次,但依然喜欢的地方。青岛不同从未曾去过,也没有相熟的朋友。但我最终还是选择 了青岛。可能这正是青岛的魅力吧。于是我怀着一肚子的心事,和一个公文包,去了青岛。

第一天,刚下飞机的时候青岛给我的印象很差,灰暗的机场大厅,像爷爷那件破旧的棉袄,经历过许多岁 月仍艰难地拢住那些棉絮,尽可能的让自己看起来还有些价值,免得被主人丢弃在角落里。青岛的机场很小,像小镇里的姑娘,本是很清秀可人的,但却因积极去模 仿都市里的摩登女郎,弄得看不出那本来的可爱之处了。

hspace=0

我在青岛机场的咖啡厅里坐了两个小时,喝了半杯红茶。坐两个小时是因为我最好的朋友从上海也来往这 个城市,而她的飞机比我晚两个小时。只喝半杯红茶是因为那红茶实在是不能称为红茶的液体,它的味道让我想起了父母经历的困难年代。朋友到了,但飞机在机场 里转了一圈又一圈直到一个小时后才排上降落口,就这样我又在徘徊和等待中度过了到青岛的第三个小时。

和朋友一起搭上去市里的大巴,窗外是黑暗的,而我持续沉浸在自己的思绪和与好友的交流中。巴士停在 了国际贵都酒店的停车场,望着熟悉的名字思绪一下子就飘回了马来西亚。贵都是来自马来西亚的酒店,而吉隆坡贵都则是我工作过的地方。在那里我学会了如何做 一个主管,如何品尝日本料理以及如何做地道的意大利咖啡。在那里我洗了我认为一辈子都洗不完的杯子,在那里我削了可以让我吃十年的马铃薯,在那里我切了我 自己都不记得有多少麻袋的洋葱,不知道是想起了洋葱还青岛的海风刺眼,我红了眼眶,但却没有让泪水流出来。

朋友已经找好的出租车,乘上了车我们却盲目。来青岛是冲动,所以没有任何的计划,包括预定酒店都不 曾考虑,差点我们两个女孩子就露宿街头了。最后我们决定听从司机的建议(那怕是上当受骗,只要不把我们两个女生卖了就好)。于是我们住进了一家小旅馆,小 旅馆是司机按我们说的要求找的。是临海的三层小楼,我们住在二楼一个看海的房间。

房间里隐隐的泛着潮湿的味道,但总体来说还是干净的。回来后看了根据几米的漫画改变的《恋之风景》 时才发现我和里面女主角曼儿睡的房间如此相似。都是那种古旧的,经历过往事的老别墅。在小旅馆的餐厅里简单的解决了晚餐。晚餐吃的不是很愉快,因为我一直 在向好友倾诉我的苦恼。所以一瓶啤酒就让我觉得眩晕了。

回到房间向窗外看去,发现夜里的海原来是如此的黑暗,像教室里的黑板, 像画家手中的墨汁。当我想画上几笔。却发现什么都画不出。原来当墨汁遇到黑板时,墨汁的黑会溶解在黑板的黑色里。当我忧伤的心遇到忧愁的大海时,我的忧伤 便会溶解在海的忧愁里。躺在床上思考,虽然青岛到现在都不曾让我喜欢她,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她好像我的一个红颜知己,了解我的过去,了解我的心。

那灰暗的小机场象大学的同寝,来自小城,却在到了大学不久后开始学习都市里的时装和化妆文化,结果 把自己弄的土不土洋不洋的尴尬之中。不过我那段短暂的中国大学生活是和她一起度过的。下了巴士的国际贵都让我瞬间就回到了那个马来西亚的年代。可以说贵都 是把我从一个千金变成了一个侠女的地方。而青岛好像都知道这一切,而这次是我第一次来这个城市。

  • 1
  • 2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