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肚皮舞的诱惑

时间: 2007-07-23 09:42:02 来源:  点击: 0

我总是无端地觉得,肚皮舞充满色情和诱惑,因为想象中那些艳丽丰满的舞娘,激情撩人的音乐,闪烁不定的灯光,不是诱惑是什幺呢?

但是当我在土耳其真正看到舞蹈家表演的肚皮舞时,我被感动了,因为我看到的不只是跳舞,而是生活,是艺术,是让生活充满激情和阳光的运动。

那天,是一个微寒的夜晚,大家在专为游客准备的舞厅里喝酒聊天。一杯酒还没有下肚,忽然舞厅里响起激烈的乐曲,有点像中东的舞曲,又好象印度的土风舞乐曲,接着周围开始喧闹起来,整个舞动进入一种近似疯狂的地步。

我当然不肯落后,机灵地挤到舞池的边缘,哇!一名性感的舞娘已经在舞池中央翩翩起舞了。翩翩也许不是很恰当的形容,因为肚皮舞动作真的很激烈,很有全身扭到完全的意思。

伴奏的乐队都是地道的土耳其民间艺人,据舞厅的老板介绍,这里的每一个成员,都可以称为一流的音乐家,但是肚皮舞对他们的诱惑超过一切虚无的名声。

肚皮舞要求浑身上下的关节完全运用上,但是最难的是把肚皮的动作发挥得淋漓尽致。周围的观众看到舞娘把并不肥胖的肚皮舞动得如游鱼戏水一般,于是羡慕得很,心中也痒痒麻麻。

当然那种试试的冲动驱使观众暗暗运动自己的肚皮,可是十之八九都难以让自己的肚皮听话,这样反而越来越觉得舞娘的厉害。

舞娘的脸上一直带着温和的笑,妩媚的眼神会在你的面前闪烁不定,让人觉得她在看你,在注意你。但是最好不要有非分之想,不然会像我的朋友一样,正在大抛媚眼,忽然被舞娘拉下舞池,顷刻间利落地把他的上衣脱个精光,然后朋友被迫笨拙地扭动肥硕的肚皮,却惹来世界各地游客的哄笑。

其实肚皮舞的发源地并不是土耳其,它是源自古埃及,并且是皇室的舞蹈。肚皮舞是充满女性味道的舞蹈,跳舞的过程中,你可以任意表现自己,当然也很性感。在中东人们都称它为东方舞,凡是女性都可以跳得似模似样。

肚皮舞在演绎的过程中,划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民族舞,一种是表演舞。民族舞讲求形式、习俗、传统和舞姿。表演舞则是个人的发挥和创意,适合在舞厅或者酒廊表演,无拘无束自由潇洒。在土耳其,这种舞蹈早已演化成为纯粹得表演舞蹈。

从舞蹈的动作和对跳舞者的要求来看,肚皮舞更加接近自然,因为肚皮舞的动作和无不都是出自自然随意,对身体不会造成任何伤害。其它舞蹈都要从小学起,要求腿长,身材苗条等等,肚皮舞却完全不受年龄和体型的限制。

事实上,也有很多人像我一样误解肚皮舞。因为舞蹈者利用肚皮摆动臀部、腹部、胸部,并且妆扮得性感迷人。但是,肚皮舞其实是一种具有文化特色得舞蹈,好象唐朝的宫廷舞蹈一样,曾经也是倍受青睐的皇家舞蹈。

肚皮舞没有芭蕾那样高不可攀,也没有迪斯科那样疯狂放肆。但是目前,肚皮舞在世界各地越来越流行,也许是因为它的简单随意,也许是因为它的轻松惬意。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