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消失的地平线 香格里拉自助游攻略(图)

时间: 2009-05-14 01:14:34 来源: 新民晚报 点击: 0

${长标题}

香格里拉松赞林寺

${长标题}

位于中甸三坝乡白地村的白水台

${长标题}

香格里拉达摩祖师洞

香格里拉,一个神秘而引人向往的伊甸园。香格里拉县原名中甸,位于云南昆明西北660公里。县南的哈巴雪山、县境内的红山和千湖山都是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的十大景区之一。

哈巴雪山在中甸白水岩至虎跳峡一带,海拔5396米,面积219平方公里。“哈巴”纳西语,意为金的花朵。虎跳峡,以山高峡深水急闻名,全长 18公里分3段,高差3700米。上虎跳最窄30米,中虎跳的“阿昌本地米”为虎跳峡奇观之最。白水台在县东101公里的三坝乡白地村境内,海拔2380 米,台高50米,面积3公顷,近观如玉埂银丘,梯田层层;远眺似瀑布,闪闪发光,有黑海、圆海、双海和大吊水瀑布。

红山在中甸县西北双桥至德钦县交界处,跨5乡,主要有碧塔海和红山景区,东北到四川稻城一带。碧塔海距县城28公里,海拔3539米,是云南最高湖泊之一,湖方圆160公顷。碧塔海以“杜鹃醉鱼”和“熊捞醉鱼”而扬名。

千湖山景区在县南50公里的小中甸乡团结村境内,尚未开发。

纳帕海位于县西北8公里处,海拔3270米,面积24平方公里,此有中甸最大的草原,富有康藏高原特色。纳帕海三面环山,有丰富的森林、草甸和水生植物,6月起,野花争妍斗艳,美不胜收。

松赞林寺在城北5公里处,又称归化寺,被誉为“小布达拉宫”,占地33公顷。松赞林寺依山势层叠而上,有坚固的城垣和5道城门,中央最高点是扎仓、吉康两大寺,高5层,镀金铜瓦,鸱吻飞檐,壁画、铜像、灵塔,雕饰精美,藏品琳琅满目,周百塔插天,经幡招展。

属都湖距县东南37公里处,草场、森林茂密,水草丰茂。其上游天生桥景区距县12公里,桥长200米,高60米,宽10米,桥北有著名的下给温泉。

  • 1
  • 2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展将于12月10日开幕点击:152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及时尚运动展览会Shenzhen international outdoor exhibition 2022布展时间:2022......

  • ISPO Beijing 2022北京户外用品展12月9日开幕点击:139 

    ISPO Beijing2022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展会时间:2022年12月9-11展会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主办单位:慕尼黑展览集团承办单位:慕尼黑展览(......

  • 我国明年4月1日起实施 C6 驾照 准驾拖挂房车点击:235 

    12月27日,公安部发布《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3个部门规章。其中,公安部令第162号《机动车驾驶证......

  • Volcom(钻石)点击:202 

    2020年11月,美国户外品牌钻石(Volcom)母公司ABG与华鼎集团签署协议,共同推动钻石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