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难忘的一天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踏上教育工作岗位的第一天,我听到学生第一次称我“老师”一词,记忆的海洋却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多么难忘的一天啊!一九七0年三月二十三日,我来到苇海最偏僻的一所小学校当老师了。几十名学生一见我,如同共事许久的老熟人,异口同声的喊:“老师好。”听到这亲切的问候,望着他们天真的笑脸,我还真不知怎么才好了。上课的铃声刚响,我不知所措的样子,来到了教室。嚯!同学们还挺守纪律,各个座在自己的位子上,挺胸昂头,等待这个新老师讲课。他们向我投来企盼求知的欲望。我站在讲台前,神情有些紧张,心里七上八下的,竟不知从何谈起,平静一会儿,终于开口了:“从今天起,你们都是我的学生,我就是你们的老师。学生嘛,就得必须听老师的,谁不听我的,我就告诉你的爸爸、妈妈”我满以为,树树自己的威风,可不能让学生气我。谁想到,这几句话象几个小石子顿时就把平静的小河搅浑了。学生骚动了。“这老师没啥本事。”“她就喜欢告状。”“我不喜欢爱告状的老师”。从神情上看得出来,学生对我不满意,刚才那股热情劲儿全没了。“静一静,开始讲课了!第一课是《列宁和卫兵》,五个大字足足写下半个小黑板,一回头,好象在座的同学都在嘲笑我,笑我没有工作方法,笑我没有业务水平,我开始心慌意乱了,不知怎么熬过这四十五分钟。

学生们开始在外边大发议论了,中心意思就是说这个新来的老师,照他们想象的有距离。

“同学们叫一声老师,听了很高兴,可真正当个好老师,不是件容易的事啊!”是校长的声音。他看出

了我的心思,听到同学们的议论,耐心地给我做思想工作,教我当好老师的方法。我鼓足勇气带着那种苦

涩滋味又一次走进那个教室……

多少个春秋过去了,想起那难忘的一天,记忆的思绪还是那么清晰……

Tags: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