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的最后一场雪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2004年的最后一场雪姗姗来临了,有如天女散花般的大片雪花飘飘洒洒了一天一夜,天地间白茫茫的一片,整个世界银装素裹,仿佛粉装玉砌的童话世界。

自古以来无数文人墨客就对雪赋予了许多赞美之词,但是雪美丽的同时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这不,我上班只能踏着厚厚的积雪步行了,谁叫咱天生胆小呢,生怕冰天雪地的骑车滑倒摔伤。一个人行走在上班的路上,这里看看那里瞅瞅,倒也轻松自在。

路边的店铺前堆起了可爱的雪人,雪人的造型各异。有的用煤快当眼睛,用胡萝卜当鼻子,用牙签当胡子,用红色缎带当装饰;有的给雪人戴个彩色纸盒当帽子,脖颈间缠绕着塑料的红花绿叶作为点缀;更有趣的是有个理发店门口的雪人身子是白白的雪,而头部却用了个理发店里漂亮的塑料头型模特,这个雪人俊俏的外貌加上别致的发型,不禁吸引了好些路人的目光。路上有些上学的孩子,他们欢快地追逐着嬉戏着欢笑着,不时抓起雪块打着雪仗,全然没有了往日上学时的匆忙。我听到走在我前面的两个女孩在交谈:“下雪真好呀!这场雪我盼望了好长时间了。”另一个女孩也随声咐和着,原来雪给人们带来了这么大的欣喜与乐趣呢!

生活里的美和快乐无处不在,我们要善于利用发现美、捕捉美的眼睛,多欣赏一下身边的自然景观,多欣赏一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自己的心灵也如这皑皑白雪一样晶莹剔透,永远保持一份童真童趣,永远保持一份快乐心情。

Tags:

上一篇:给你一个故事
下一篇:往事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