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错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没有任何征兆的,一声刺耳的急刹车声震撼着人们的心,几分钟内车祸现场就围了好多人,被撞的孩子竟是小错!地上并没有许多血,却散落着许多洋槐花,那白色的蝴蝶一样的小小花朵无辜地望着惊恐的人们。“这孩子……”人群中有人叹息。

小错生下来就错了,虽然她的姐姐叫盼盼,但是她不是家人盼望的男孩,所以生下来就被藏到了外婆家。小错六岁时,外婆好像完成了任务,仍下她去了天堂,小错终于被接回父母身边上学。

小错在家里总是怯怯的,很少说话,也很少笑。姐姐总是有理由不干活,弟弟是家里的宝贝疙瘩,大多数时候妈妈总是使唤小错,她也总是默默地干这做那。

这么老实的孩子有一天竟然闯祸了:那天刚放学,二婶就带着孩子找上门来,说小错怂恿她儿子把“猫儿眼”的水往眼皮上抹,现在眼睛都肿了!“猫儿眼”是当地的一种草,可入药,掐断它的茎,会有白色的牛奶一样的白水流出来,那白水有毒!妈妈很生气地打了小错,小错哭着说“我只是想看看外婆!”,这和外婆有什么关系?原来两个孩子听别人说,把“猫儿眼”中的白水抹在眼皮上,就能看到坟墓里的人,于是由小错操作,他们抹了眼睛,小错说“你看你爷爷,我看我外婆!”,结果什么也没看见,就成了这样。小错妈妈一边给二婶陪不是,一边责骂小错缺心眼,什么话都信,顺带着嘟囔生小错时受了多少罪,现在还得为她操心,真是造了什么孽!

小错为此挨了打,却并没有显得很伤心。晚上写作业时,小错神神 秘秘地扯了扯姐姐的衣袖:“姐?”“干吗?”小错压低声音却很兴奋地说:“我不是拣来的,我也是妈妈生的!”“当然是妈妈生的,你真是笨!”“妈说生我时受了不少罪嘞!”姐姐不再理她,小错就独自傻笑了好一会……从那以后,小错似乎改变了许多,虽然妈妈叫她干活时她照样干,却经常可以反驳“姐姐怎么 不干?”,吃东西时,小错也敢说:“我也要弟弟那样的!”,她发现,她这样做时父母并没有很生气,于是,小错就敢偶尔放肆一次。

在家里姐姐和弟弟的衣服、书包都是新的,小错是旧的;妈妈的话似乎也挺有道理: “家里没钱,姐姐比你大,你就拾姐姐的!你弟弟是男孩,怎么能用女孩的旧东西?”但是,小错真的好喜欢姐姐的漂亮日记本!那里边的带彩色图案的、有淡淡香味的纸!小错偷偷撕了一张夹在语文书里,紧张了几天还是被姐姐发现了,结果被妈妈狠狠揍了一顿。

不久小错就真的拥有了那样的日记本了,那是小错星期天去挖荠菜卖给三嫂得来的钱!三嫂每天在集市上卖青菜,说小错的菜还很受欢迎呢!小错还从三嫂那里知道哪些废品可以卖钱,什么时候城里人爱吃什么野菜。再不久,小错就有机会在姐姐和弟弟面前炫耀她的小小财富,这让她们很嫉妒。小错妈妈就对人说:“这死丫头小小年纪净钻钱眼了,还小气,她的钱姐姐弟弟一点都别想沾着!”

现在是初夏,正是洋槐花盛开的季节,小错去采洋槐花,是想像别的女孩一样编一个花环戴在头上吗?还是想让妈妈做顿槐花饭吃?或者,她又想到了可以卖给城里人……她一定不会想到竟遭遇这该死的车!

围观的人群还没有散去,跟去医院的人回来了:那孩子,在路上就没了!

小错,你真的是个错误吗?也许上帝也发现了,是在收回这个错误吗?有人说“好人不长寿,坏人活千年”,那是上帝把好人早点接上天堂,让坏人继续在红尘中受罪。真是这样吗?如果是,小错,你在天堂还好吗?

Tags:

上一篇:春节如何过
下一篇:我家有个金蛋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