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的第一场雨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冬天的酷寒挡不住时间的脚步,2005年的第一道曙光划破了沉睡的大地。在岁月的长河中,滚滚的江水冲淡了曾经的誓言,却洗不掉心灵的创伤,无情的岁月催黄了美丽的容颜,那些被时光风化的伤痕也日显班驳的锈记。人生匆匆,却多半是在奈何桥的边缘徘徊,站在灰色的地平线上遥望逝去的美丽,感受曾经的快乐,而那些瞬间美好的回忆在现实中却是如此的苍白,因为它只能是现实的衬托。

拖着疲倦的身体,悄悄地来到了2005年,我没有太多的准备,但也抱有某些希望与幻想。2005年的第一场雨,似乎比以往来的更晚一些,但至少也带着春天的气息来到了人间。漓漓淅淅的细雨打破了我冰封已久的寂寞,大自然的钟声宣告着岁月的轮回,岁月残留的无奈也纷至沓来,生活总是这样,没有永久的欢欣,也没有世外桃源般的宁静。

朦朦胧胧的春雨打湿了今夜的心情,寂寞的风儿席卷空虚的心灵,心灵的净土上写满了缠缠绵绵的乡愁,思念象潮水般涌上心头!

走出那淳朴的家乡,走出那深沉的圣地,一个人带着美好的憧憬而流浪他乡,置身于这繁华的城市,在时代潮流的旋涡的中渐渐地把自己融化,融化在这匆匆的人流中,融化在这喧嚣的空气中。城市的夜很美丽,五颜六色的灯光直穿夜空,留下一道亮丽的彩带,那些朦胧而又柔和的彩光包容了整个城市,创造了近乎浪漫的童话天堂。而家乡的夜更美丽,那浓郁而又神秘的黑色夜空,激起了多少游子的怀念之心,留恋之情啊!“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这一千古绝唱的佳句,唱出了多少流浪者的丝思缕缕的恋乡之情,是啊!我就像一只翱翔于天空的风筝,无论我流浪的足音弹向何方,都走不出对故乡的深切怀念,因为那是我生命的源泉,那是我成长的净土,那是我……

雨一直下,繁芜的思绪在心中悄悄地蔓延。好想冲出去,驰骋于雨丝之间。终于,我仿佛失去了理智,奔跑于茫茫的春雨之中,尽情地奔跑,尽情地飞翔。此时我、疲惫的身体得到解脱,沉重的心灵慢慢地被净化,多想让春雨来的更猛一些,好让我淋漓一个痛快。沐浴在春雨之中,世间的繁芜,俗世的无奈都抛到九宵云外,那种无忧无虑的心情确是一种至高至纯的心境。可是只恨时光不会停留,我还是要回到这世间的洪流中,扮演着同样的角色,但是,那晚,我还是做了一个好梦。

时光飞逝,斗转星移。2005年,我十九岁了,走过了花季雨季,收获了西许多的生命的感悟。未来还是很美好的,让过往的烦恼与无奈成为自己驶向未来的垫脚石灭亡将以饱满的热情走向生命的又一片新绿,为了完成那未曾实现的心愿。

Tags:

上一篇:<<谁揾英雄泪>>
下一篇:常怀感恩的心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