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的蝴蝶结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我在闲暇无事的时候常常喜欢去朋友的单位闲坐,朋友所工作的单位是中国联通临汾分公司鼓楼广场附近的一家大客户服务中心。

当你打开那透明排列有序的门帘时,一股春馨的暖流便向你扑来,此时的人好像置身于阳春三月一般,好舒服哟!门的左右两侧各摆放着一件一人多高的唐三彩大瓶,走上前去仔细一看,还能够发现“中国瓷都·景德镇制”的字样呢!大瓶上的花纹图案别说有多么美丽了,什么“寒梅映雪”、“紫竹报春”,那着色是描绘的十分逼真,给你一种进入精品瓷艺展览的感觉。再向前迈开数步,大厅中央的柱子周围摆放着几盆热带的芭蕉树,晶莹的水珠还挂在那绿幽幽的厚叶子上,在炽亮的灯光照耀下宛如一颗颗明珠还闪闪发光呢!仿佛是那个妙龄少女刚喷过水雾一般。柱子的上边订着一些中央领导人视察联通时题写的贺词。“您好,请问你需要什么服务?”这样的问候语常在耳边响起,那甜美的声音如同亲人之间的问候,给您以回家的温馨。如果你抬头看看装饰讲究的天花板你会发现那上面吊着整齐有序的十几只大红的中国结,当人 走动的时侯,那中国结还在微微的摆动,那种感觉会让你顿时联想起在丽日下飘动着的五星红旗。看那联通的标志不正是一个紫色的中国结么!是的,是那代表团结、和平红火的中国结哟!

每次去朋友那里总是能够看到进进出出的联通客户在忙于自己的事务,有缴手机费的,有咨询相关业务的,偌大的大厅顿时变的热闹了起来,好一派车水马龙的景象啊!然而在这众多的人头攒动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要数这家联通营业员姑娘们那系在卷着的秀发上的姿色蝴蝶结了。

记得在我刚从医学院毕业的日子里,那会儿我还不曾拥有手机。一日去班主任关老师家闲坐,闲聊中关老师问我有没有手机,我毫不在意的摇摇头,接着关老师告诉我说联通公司现在正在搞一个存款得手机的活动,并动员我加入到这项活动中,因为这样既能得到一款不错的手机,而且两年以后还能取回在银行所存的款数及利息,这对于我这个刚迈出校园的“陌生人”来说实在是合适不过了。何况没有手机真的是太不方便,参加过好几次的人才招聘会,求职表里的联系方式一栏总是空空的,只能添个住址罢了。由于在这方面吃过不少的亏,所以关老师一提起这手机的事,我便特别的在心,也觉得自己早该有个手机了。关老师说他以前有个学生是联通公司的营业员,并告诉我详细的地方——鼓楼南的联通大客户服务中心及他那个学生的名字。

第二天下午,我便来到鼓楼南的大客户服务中心,经向别的营业员打听方才找到了关老师的那个学生,还好人家那天也正好上班,而且还是专门负责此项业务的,那个热情的女校友见我是关老师介绍来的,便十分的亲切,问我想选一部什么样款式的手机,并给我讲解了此次活动的相关规定及选用各种话费的标准,看着柜台里各种款式的机型,我真有点眼花缭乱了,一会儿让这位校友拿这款看看,一会儿又让人家拿那款看看,真是太麻烦那位女校友了,而她总是微微一笑的拿进拿出毫无厌烦之感,最后还是女校友根据我的实际情况帮我选择了一款诺基亚-2280型手机。待到办理存款手续时,她又是托人跑前跑后,最后一切都办妥了,当我拿着已属于自己的那款手机时,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激,这时的我对手机还不太熟悉,那位热心的女校友又耐心的教我如何使用,听着她那款款大方的语言我心里极为不安,我只能说几句感谢之类的话,女校友说大家既是校友,又是同一个班主任,不要这么客气。她的几句话说的我不知如何是好,抬头看看窗外,时间已经不早了,我还要去赶公共汽车回家,便急急的要走,女校友把我送了出来,当她往回走的时候,我的眼睛注意到了系在女校友那卷着的秀发上的紫色蝴蝶结,在仲夏夕阳的照耀下是那么的美丽。

呵!美丽的蝴蝶结!呵!紫色的蝴蝶结!宛如女校友那颗热情的心在我的脑海中闪烁着。

Tags:

上一篇:感受真实
下一篇:思念老公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