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一直,我们在谁的悉心照护下茁壮成长;一直,我们在谁的悉心教育下明白懂事,无疑就是她。

“咚……”当学校的铃声再次敲响时,我们将告别漫长的暑假迎来新的学期。开学了,我们又要投入新的学习旅程了,可怜还没玩够的暑假就这样匆匆的逝去了。

刚开学的头一天,我们听说这一学期要换老师,好象是从什么什么大学毕业的,刚毕业就来教书,无疑引起我们大家的猜测。上课铃响了,只见一个人从教室门口轻柔的走进来,很是淑女型,娇小玲珑的小手捧着几本教科书,修长的头发乌黑亮泽,应该可以去拍洗发水广告了,一张瓜子脸加上一双炯炯有神又圆又大的黑眼睛,和她那有如李纹般的魔鬼身材,足以去参加选美了,那她又为何来教书呢?

“大家好,今天我很荣幸能和大家在一起,我是你们的新老师,我叫周玲,我是华南师范大学毕业的,我的兴趣就是教书,希望能尽我所能教出大家成材,在今后的日子我们将一起学习,由于我初来咋到,如在上课时有哪些讲错,请大家提出来,多多包涵!”一把甜美且清柔的声音回荡在大家耳里,大家异口同声地说:“没问题!”

她确实长得很漂亮,但她并不会为了炫耀自己而故意装扮,而是衣着平凡,她是我们学校最年轻的女教师,学历又高,很是令人羡慕。

虽说她初来咋到,但她一点也不逊于经验丰富的教师,她讲课妙趣横生、引人入胜,她是教语文的,记得有一次语文课的时候她提出这样一个问题:有一个江湖郎中在市集上大声吆道,叫卖治臭虫的妙方。有人出钱买了这个妙方,这个妙方藏在一个纸卷里,层层用纸严密裹住。这个人打开一看,顿时目瞪口呆。请大家想一下,这个到底是什么妙方呢?同学们你看我我看你的互相议论纷纷,有的说这肯定是一种高科技的药吧,有的说这可能是一种比臭虫还臭的东西,能驱赶臭虫吧……同学们各抒己见。最后老师微笑的说:“同学们的天真回答都是有一定的道理的,让我告诉你们真正的答案吧,那就是“勤捉”,就是这两个字,那个人花了黄金就买了这个所谓的“妙方”,他能不目瞪口呆吗。”听了老师的解说,同学们顿时哄笑一堂,她说讲这个故事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以后在学习上要勤奋,努力奋斗,不要以为天上会掉下什么馅饼。

只可惜我们能和周老师相处的时光不长,在我们升中毕业时,她突然说要转走了,她说这是她工作上的需要,还清楚记得她临走时讲过这么一番话:我转走了,我相信有比我更优秀的老师来教你们,教了你们这么久,看着你们一天一天的长大,慢慢的进步,我觉得我很开心,将来你们每个人都要步入社会,我希望你们都能好好做人,愿我们永远是好朋友,好吗?再见了,我亲爱的同学们,永远的朋友们。此时此刻同学们的心是多么的悲痛,有的同学甚至哭了。我们虽留住了老师的心却留不住老师的躯体。

周老师你离开了我们,你走得是那样潇洒,是那样豪迈,作为学生的我只能亲切的对你说:“老师,你辛苦了,谢谢你!”

Tags: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