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着别人的新娘进洞房

时间: 2005-11-20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吃过晚饭后,我们怀着好奇的心情去参加由藏族人组织的篝火晚会。晚会在一座非常大的帐篷里举行,里面音响设备齐全,还挂着许多富有藏族特色的图腾旌旗,就是没有篝火。我们刚坐下来,一队藏族姑娘便从帐外捧着白色的丝巾款款而入,为我们每人送上一条挂在脖子上以示祝福。随后还送上青稞酒、烤羊肉等许多吃的东西。

接下来是跳舞,唱歌。我看得无聊,听得也没劲,想睡觉。

忽然,主持人说要请一位没结婚的男仕上来。所有同事的目光一下子全都聚中到我身上,我醒了。我被大家又推又拉,几乎是抬上场的,因为我不知道他们要搞什么鬼,心里七上八下的根本不想上去。主持人拉着另外一位男的从帐外走进来,对大家说,这位藏族同胞今天刚成亲,还没洞房,今天晚上在这举行藏族的“抢亲”仪式。然后主持人叫我们跪下来头对着头用力顶,看谁先把对方顶出脚跟后面画的那条红线外。那家伙比我高大,可我当时没用多大力气就把他顶翻了,然后我听见一阵掌声响起来。忽然,我被四个人横着抬起来,还没等我弄清楚是怎么回事,我已经被抬出帐篷外面了。来到另外一座粉红色的小帐篷门外,他们帮我穿上一套怪怪的藏服,然后对我说,刚才我抢亲成功了,现在我的新娘子就在里面,要我把她抱出来举行成亲仪式。我走进帐篷里面,看见一个人站在那,头盖着红绸,身穿一身华丽的藏服,她就是新娘子。

我抱着她刚走出帐门,就受不了,因为她实在太重了,为什么不找个苗条点的作新娘呢,我实在想不通。我刚想把她放下来让她自己走进大帐篷,那帮人急忙上前阻止,说这是藏族的习俗,一定要抱着走进去才吉利。我知道这是他们骗人的鬼话,只好硬撑着把她扛进大帐篷里。到了第二天我才发觉我的双肩酸痛得要命,连筷子都拿不动了。

当我把那又肥又重的新娘子抱着走进帐篷的时候,全场人都笑得东倒西歪,我穿的那身藏服非常大,简直就象麻袋里装着个小老鼠,大家看着我那副鳖样都笑坏了。接下来是交换礼物,她送给我一把非常精致的藏刀,我身上除了手机,唯一可以送的是几块口香糖。接着是拜堂,揭头盖,喝交杯酒,然后是男男女女围着我们俩人跳舞。那时的我早就六神无主了,站在那像要根木头,所以也忘了她到底长得怎么样。

跳完舞,就是当众亲吻新娘,呵呵,怪不好意思的。吻过新娘后他们就让我背起她进洞房。我背着她感觉轻飘飘的,绝对没有抱着她来的时候重,不知道是不是那种美滋滋的荷尔蒙在起作用。他们带着我走进原来的那个小帐篷,当我进去的时候发现里面已经重新布置过了,而且多了一张床……

我当时乐坏了,心想,嘿嘿,今晚有故事发生了。当我把那厚得密不透光的红帐子掀开的时候,竟发现刚才和我顶头的那个家伙躺在床上!他连忙起来接过我的新娘子用藏语说:“扎西德乐!扎西德乐!”(祝你吉祥)然后,我被人拉出了帐篷外……

Tags:

上一篇:打猎的故事
下一篇:看西塘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