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断长河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摇望高墙外的一轮泛白的冷月,翔叹息了,眼睛又一次模糊。忆起大学的幸福时光,忆起鱼儿日灿烂笑容,那时是怎样的美好快乐。

4年前翔认识了鱼儿——一位中文系的漂亮女生,翔虽然长得不怎么样,却是中文系小有名气的才子。

这对才子佳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花前月下的生活在中文系更具有诗意。白杨树下、红枫林里的点点滴滴!百里香外、鼠尔丛中的切切私语永远不会乏味。

这是漫情的年龄,纯真是最好的见证。翔在红枫林中沉醉了。

如果想要美丽变成永恒只有一个办法,就是把它(他、她)变成永远的回忆,但美丽之所以成为美丽正是因为它(他、她)的短暂。

面对事业与爱情无论怎样的才智都会无能为力。翔的铁哥们都支持他去考研,因为他有足够的条件。但翔最后还是没有去,鱼儿相处的幸福足以让他舍弃其它。

无论鸿雁飞翔时怎样整齐,到最后还是免不了要分离。

毕业了,各奔前程是理所当然。翔对鱼儿无微不至的关怀却从未懈怠,就仿佛那一句“你——是我的天使!”。

是啊!正是上帝派来了这位天使的守护者,爱本来应该是平等的,如果不平等了上帝是不会给他们守护者的,到时爱情褪了色他们也必须接受,若心有不服、苦心争扎便会受到惩罚,或者是无尽痛苦,或是堕落。

“为什么,是我对你不够好吗?给我一个答案”

“真想知道答案吗?”

“是的”

“因为你太好了,无可挑剔”话从鱼儿口里飘出,不加修饰。

“那为什么要走,是我不够爱你?”

“因为太深、太沉重,我累了……”

沉默再次浸泡着整个世界……鱼儿沉默着转身离开,不再直视他的双眼,留下长长的背影。红醉的枫叶默然飞扬,只有翔的一片空白。

失落如山边的夕阳,“生如夏花之绚烂,死时美如秋月”。如果有一种选择叫牺牲,那么……也许有一种爱叫堕落,天使在伤痛中洁白的羽毛会变得漆黑如墨,成为魔族的堕落天使。

这腐败的日子里,翔沉沦了,似乎在讥笑着世间的凡俗,毒品侵蚀着他原本瘦弱的身体,生命如秋叶般飘逝、苍老。

十五的月格外的圆,站在高墙之内,望着母亲布沧桑邹纹与泪水的脸,想痛哭却无声……

Tags:

上一篇:草原上的风
下一篇:祭祖文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