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烦恼当快乐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几天外出,回来一开门,我便傻眼了——天哪,家里变成了大鸡窝!地板杂沓着无数双黑糊糊的脚印,桌子像个调色板,厨房变成果酱铺,红花柳绿的脏衣服缠缠绵绵纠葛在一起。

我颓废地坐在沙发上,心情一下子降到冰点。想大吼,想跳脚,想大哭一场。但那又有什么用呢?!生了气烦恼事还要一件件去打理。

我静静心绪,拉出洗衣机,把脏衣服先放进去,让它先工作着。然后开了音响,一边欣赏着动感音乐,一边收拾残局。我夸张地站在窗台上挥动着手臂,擦着玻璃,像做韵律操;我的“花样拖地”好比一场街舞。一两个小时后,我的作品便一一陈列出来:窗明几净,地板铮亮,一件件散发着清香的衣服,整整齐齐排列在晾衣架上,接受着我的检阅。

我呷着茉莉花茶,欣赏着这些作品,如回味自已的某一篇美文。哇,烦恼是快乐之母,没有开始的烦恼,哪里有后来的快乐?!

去朋友家,两口子在伴嘴,都在指责对方为什么不能把做饭当成一种享受。我立马把二人轰出厨房,越俎代庖。一会儿工夫,就把那条活蹦乱跳的鱼变成了一锅沸腾的鱼片。大家吃的麻辣鲜香,感叹我是个“神奇手”。其实,我曾经也是挺烦做饭的。那天我看了天天饮食,便试着把剩下的饺子馅用沸水烫过的白菜叶包起来,放笼上蒸熟;把五颜六色的菜用海带丝捆起来烧,用胡萝卜扎成一朵牡丹花。我沉浸在创造的快乐中,终于明白,为什么有的人高唱着“爱厨房,爱厨房”,原来那是个实验室,创作间,好多精美作品的发祥地。

快乐着,日子一天天地过;烦恼着,日子一天天地过。就工作本身来说,没有绝对的烦恼事。也许人生的成就就是——把烦恼演绎成快乐,把乏味变得有趣,把过程当成创作,把结果当成作品。

Tags:

上一篇:昔日情怀
下一篇:曾经渴望过年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