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二十岁的生日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明天就是二十岁的生日了,我该为自己留下些什么吗?

二十年,就这样过去了,好快!

童年,在亲人给我的无限的爱过去了,记忆中,留下了好多,好多:爷爷给我编的小篮子,奶奶给我织的小帽子,妈妈给我扎的小辫子,爸爸给我买的小鞋子,阿姨买给我的裙子……一切,多美好啊!

小学住宿时,周末,哥哥带着我们几个走路去学校,一路的笑声,还有吵架声,回忆中,都变成了美妙的音乐!小学时的住宿生活也在记忆中成了永远的影片:

赖在床上等哥哥煮后了早餐,把妹妹踢下床后才慢吞吞地爬起来;

中午偷偷跑出去玩,下午上课睡觉被爸爸罚扫地,就威胁弟弟和妹妹都出来一起扫,爸爸假装不知道时可爱的表情;

知道爸爸和哥哥都没时间煮饭时就溜出去,等妹妹煮好饭才慢慢吞吞的荡回来;

跑出去玩到天黑才回来,知道妈妈带好吃的东西来给我们吃了,可是没看到,以为哥哥他们都吃完了,坐在地上哭得稀里哗啦,等爸爸笑着拿出留给我的那份时,鼻涕都还来不及擦就狼吞虎咽起来了;

弟弟被欺负时和妹妹像护驾,跑去把人家大骂一顿;

懒得干活而被哥哥告状时,装可怜虫,骗得爸爸反骂哥哥时开心得没等爸爸转身就笑得肚子痛;

踩到毛毛虫时凄壮的惨叫至今仍是老师们的笑柄;

最享受的就是每年拔花生的季节,爸爸从不会接受学生带给任何东西,但这个时候,知道我最爱吃刚从地里拔起来的花生的他总会让他的学生从家里带来给我,允许我每顿可以吃少点饭,以便肚子能装多点花生,还允许我亲自跟着他的学生去地里吃,吃着甜甜的花生,心也一样甜甜的我真的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初中,在爸爸的接送和保护中幸福的渡过了:

刚刚上初中时,傻呼呼地骑着爸爸新买的自行车跟着村里那些大年级的去学校,倒是不亦乐乎。不过,一次回家的路上被几个小流氓骂后,爸妈就不再放心地让我自己骑车去了,每个星期都由爸爸接送。坐在爸爸的摩托车从那些骑得满头是汗的同学的身边呼啸而过时,我得意地向他们欢呼着,感受着他们羡慕的眼光!享受着爱!

想着那时候的自己,真的是傻得可以:在星期五,算好爸爸来接我的时间,偷偷买了两串冰糖葫芦藏在书包中,在回家的路上就拿出来硬是让爸爸陪我吃,当时只是认为爸爸陪我吃东西而觉得很开心,现在真的无法想象,爸爸陪我吃冰糖葫芦时会是一种什么样的表情:无奈?开心?(呵呵!真的无法想象!)

初中的学习简直是烂到不能再烂了。校长鉴于和爸爸是老同学的份上让我进了重点班,而班主任鉴于和爸爸是老同事的份上不好意思把总是拖后腿又不思进取的我从名单中删掉。我,依然过我的逍遥日子,一放学就成群结队去逛街,一上课就搞小动作,还记得一次上数学课,坐在第一排的我十二分投入地研究着自己创造出来的玩转尺子的方式,老师突然气呼呼地说:自习,这节课不上了。当时,糊里糊涂的我还傻傻地大呼“太好了!”直到班主任把我叫去办公室上政治课后才知道,上课时数学老师瞪了我不下于十次,可我全然没反应,不善于发脾气更不会骂人的她只好以不上课的方式给予我警告!而上完政治课后我唯一感到后怕的是:如果是其他的老师,我会不会像那些男生那样被叫到讲台上去站着啊?

爸爸知道这件事后,理所当然地教训了我一顿,当然,我还是一样的死性不改!一样地逛街,一样在上课时玩我的,一样坐在爸爸摩托车上大叫其他同学加油踩车,一样买冰糖葫芦让爸爸陪我吃,一样地享受着爱!

然而,不懂事的我也做了很多错事!记得有个星期天爸爸很忙,既要补课给学生,还要赶去县城开会。我在家等到平时该去学校的时间爸爸还没回来时,就失去了耐心,对妈妈发脾气,然后完全不顾妈妈和奶奶的阻挠和劝说,自己骑着自行车去学校了。周末回来看到爸爸时还赌气不叫他,后来,直到奶奶告诉我,上个星期我刚刚出家门爸爸就匆匆赶回来了,知道我自己已经骑着车去学校时,没有停留一秒种就又骑着摩托车跟着我出去了,还怕我生气,不敢叫我,一直跟在我后面,直到看着我平安到达学校,我才知道自己有多该死!

初三时,听到爸爸羡慕地谈别人的孩子成绩好时,心,隐隐约约地有点愧疚!而疯疯颠颠的我也开始有所收敛。

中考后,爸爸为了让我进重点高中而天天奔波,但最终以为我糟糕的成绩而无法如愿以尝。那天中午,爸爸回来时疲惫而又无可奈何的表情,告诉我他已无能为力时疲惫而又似乎带着谦意的声音,让我发觉了自己的罪恶!

高中,我选择了离家很远的一间学校。

我,彻底地改变了!

我除了学习还是学习,不再疯癫,不再天天逛街,不再在上课时搞小动作,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空间都成了空白和虚幻,一切都只剩下了我的学习!所有认识我的人都不敢相信,那是我,可是我知道,那就是我!

高一,我的成绩排在年级第三!

高二,我已经成了第一了!

可是,高三,在我满怀信心地向着我的天堂飞翔时,却倒下了……

刚开始时,我还以我一贯倔强的做法与命运对抗着!做垂死挣扎!可,当医生对我做出必须马上回家休息的最后通牒时,我完全崩溃了!我完全放弃了!

休学回家后,完全失望了的我开始了空壳般的生活!妈妈怕我出事,每天晚上都陪我睡,我不睡她不敢睡,我假装睡着了她虽以为是真睡着了,但还是不安心。奶奶天天抹着泪握着我的手,连房门都不让我出,爸爸每天早上四点多就起床,骑摩托车去镇上买新鲜的菜回来,弄好了照顾我吃完才放心地赶去学校上课。傻傻的弟弟不知道从那里听说一种生活在池塘里的鱼可以医治我的病而逃课跑去抓鱼回来煮汤给我喝,而年迈的外婆却天天爬山给我摘草药……

爱,打败了一切,再一次让我清醒,仅仅一个月后,满载着爱的我回到了学校,尽管药的效力折磨得我心力憔悴,可是爱的力量却在支撑着我,让我向前走着,走着……

高考,我没有考上了预期中理想的学校,但是,我没有让他们失望,我考上了仍然让他们感到满意的大学!至少,爸爸不会再羡慕别人孩子的成绩!

我20岁的生日,也就是明天,在大学中过,爸爸妈妈打电话来说又没得回家一起过生日了,我说,呵呵,你把礼物买好,放家里,我很快就回去了!到时候还要补蛋糕哦!

Tags:

上一篇:童年的味道
下一篇:送老兵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