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小河,蛙声一片。影影绰绰的光亮闪闪烁烁,却分明的不是星光,只有月儿在踽踽穿行。浓浓的天幕遮住了星月的空间,夜空失去了往日的繁华。

月亮却有一面明亮的心镜,风清月白的夜晚,借着月辉很容易分辨出周围景物的轮廓。浓的是绿色的河水,淡的是黄色的河堤;深的是树冠层峦,浅的是天际背景。

琴声响起,啁哳入耳,茫茫然不知要对这宜人的月色倾诉些什么。或许是声音来得太突然了,“哇”声嘎然而息。河面出奇的一阵平静。

月儿在云彩中姗姗漫步,烘映下的云彩象一只颉颃而下的火鸟。它不时地悄悄变换着脸的色彩。一缕烟云飘过,让人心里觉得一片模糊,蒙上一层忧郁的颜色;时而渐渐弯成月牙,露出甜天的笑颜,是欢快的颜色;有时还会把头埋进浅浅的云雾中,给人以朦朦胧胧的感觉,是如梦如幻般的颜色……它就这样飘忽不定,让人捉摸不透,充满神奇,令人神往。

琴声悠悠,美好的憧憬,载着一份遥远的祝福。

蛙痴痴地瞪着凸鼓的双眼,出神的望着天空。在月光的照射下,是那样的大胆、无忌。蛙醉了,想伴着这迷人的景色与月儿共舞。于是腾空一跃,水光滟涟,破碎了月影。它后悔自己的唐突,静静地卧在水中,期待着破镜重圆。

——无论如何,它也应该明了,自己苦苦守着的只不过是水中的影子。月儿有自己的天空,只有在那片属于自己的王国,才有它的欢乐,它的美丽。梦是何其渺茫,但它亦知足。至少,每晚都会拥着一份美好的感觉入梦。

琴声溘然歇了,蛙声也再度消匿。夜更幽,水愈静,偶尔还会从河面上传来几声无奈的嘀咕声。

夜潮湿了,为大自然的这份默契蓄满了深情的泪水。

Tags:

上一篇:难忘那首歌
下一篇:心情 四季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