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赌注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有时候,对事物起了怜惜之心,常常只是因为一个念头而已。这个念头就是-——这或许就是我一生中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了。

然后,所有的爱恋怜惜就由此而生,一发而不可遏止了。而无论结果是得到或者失去,总会有忧伤与怨恨。生活也便因此而开始变得艰难与复杂起来。

现在,当我坐在电脑前敲打下这些或深或浅的文字时,我的心灵也在承受着不可负载之重。因为,我付出的代价是成了一名逃课生。我走出教室,远离学校。当时,是那么地义无返顾。恍然之间,我才发现,也许以后这样的机会,这样的夜晚不会再重来了。于是,我也就心安理得地静坐下来,由着心情自由发挥。

常常经历的事情,走过之后,会感觉遗憾,总是抱怨为什么美丽的童话都要在“相互错过”的场合才开始;为什么总在擦肩而过之后,才发现,你曾经对我讲了一些我盼望以久的话语。可是,为什么在你说的那时,我就听不懂呢?

想想,人生竟然是一场有规律的阴错阳差。在人生的长路上,总会遇到一些分歧。而无论我选择了哪条路,哪个方向,都会有另外一个方向与之背道而驰,让我觉者自己选择错了,也间或生出一丝丝的内疚,后悔 ̄ ̄ ̄ ̄

这时,我多希望,有人能微笑地前来,并且温柔地为我解开那种种心结,告诉我该这样豁达地面对生活。我多希望,有人能陪我走上那长满了青草的苔峰,教我学会捕捉一种安静,那是安静着的生命和变幻着的云彩。我多希望,在每一个美丽的春日下午,都有人与我共度,与我同享阳光的温馨。可是,我又非常地害怕,害怕那原本是无限的美丽,如果真有一天,能被我得到,是不是,也会等于,等于一种永远的失去?

我听见,有一种声音,在我的生命深处呼喊而出:在这世间,一切都必须有一个结束。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我却做不到果断的放弃呢?我知道,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时光的涵义,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珍惜。大多的人都喜欢把时间分割成一段又一段的,甚至每一个段落都要决然地为它安一个落幕。而究竟有多少人明白生命的可贵,世间又有多少无法落幕的凄然?即便是落了幕下来,那无数的关注和心思也是无休无止的啊。

虽然,在心里我常常渴望,渴望在深莽的山野里奔跑,渴望登上无尽的苍穹,向“触手可及”的星球顶礼膜拜。但是,在现实社会了,我却依然在努力的扮演着一个安静平凡的角色;努力踏上一条被别人踩得平滑的长路;努力使自己在途中不要茫然四顾。当最总的努力是自己变成一面冰冷的镜子,是我学会了怎样隐藏,隐藏极度的脆弱,隐藏寂寞身影后的不堪一击。终于,终于没有人能够说出哪个是镜里的我,哪个是镜外的我。也终于没有人,没有人能真正解我悲怀。

没有结束,不能兼顾。留下赌注,我的未来又在何处停滞?

Tags:

上一篇:思念无眠
下一篇:唯一的一份爱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