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关的沉淀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我就像现在一样看着你微笑,沉默,得意,失落,于是我跟着你开心也随着你难过,只是我一直站在现在而你却永远停留在过去……

曾经一直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心情,那些沉重,那些无法讲述的悲伤和苍凉。可是,我要如何在浅薄的纸上为你画出我所有的命轮?我要如何让你明白?算了,罢了,你认为我是闹剧也好,你认为我是幸福也好,关上门,各自有各自的幸福或是眼泪”

————摘自《梦里花落知多少》

我已经站得太久,说了太多,我自己也都累了,你怎么还是听不懂?我写了太多,做了太多,我自己都累了,你怎么还是看不懂?算了,不懂也罢,我从没掩饰过任何感情,但你似乎对我所表现出来的都是一屑不顾,漠不关心。既然你选择了沉默,我也只能适应沉默。我有时想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在沉默中变得更加纯净和善良。但是,这种沉默的回应,留给我的却是苍凉。

心情好复杂,压抑,悲伤……不知道。变得太快了,心情没有天气预报,说来就来,无法预测。各自过着属于自己的生活,却会漫不经心地涉入,偶尔的一次涉入,我知道了你的存在,我喜欢时而把眼光投在你的身上,心情随着喜或悲。但是你却永远停留在过去的回忆中,不曾留意现在的幸福。也许,经历了太多,你已经无法面对,你选择了逃避;而我,义无反顾的面对眼前的一切,我要学会坚强,只要不再哭泣。但这种坚持让我觉得可怕,沉甸甸的心,悲伤和苍凉,全都压在心底,好辛苦,快窒息了,很想大哭一场,让痛与悲随着泪水流出来。

可是,没有,干涸了,泪水凝结在风中,已经不知道如何落下。痛、悲伤、苍凉,沉重的压在心底。算了吧,隐忍下的苍凉让它堕落,无穷的记忆让它沉淀,或许,这只是一场梦,那些曾经根本没存在过,梦醒了,我和你也忘却了,过互不相关的生活,在你心中只留下“认为……”,让各自的精彩继续。

既然不知道,就不写了,所以很多时候我都不想写生活中的忧伤,我想让那些忧伤沉淀下来,没人知道,也就无关系了。

Tags:

上一篇:或许有一天
下一篇:欢乐四季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