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善晋美,观山西叹非凡

时间: 2016-12-22 16:41:59 来源:  点击: 0

民风秀显示了山西人的善良美;

大自然赋予了山西景的天然美;

历史根沉淀了山西城的人文美;

但是,山西还有一个独特的美!

纵使你走遍世界,也难以遇到——山西奇观美!

山西既位于北京、西安、洛阳、开封等古今京都和华北、黄淮、关中三大平原与内蒙古高原之间,居高临下虎视中原的地理形势自然天成,又在黄河中游地区具有沿线最长、资源富集、承东启西、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优势与纽带作用。正是由于其在地理和历史方面的得天独厚,如今在这片大地上才产生了许多独此一份的自然奇观和人文奇迹。

这里有座历经1500多年的风雨、地震各种灾害侵袭依然漂浮在悬崖上的寺庙。没有千吨地基,只有数根木头支立,悬空寺依然巍峨不倒。2010年的《时代》周刊,将山西省大同市悬空寺纳入“全球十大奇险建筑”,与意大利的比萨斜塔齐名,引起全球的广泛关注。

这里有绵延40多公里的太行山大峡谷,位于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境内,集雄、奇、峻、美于一体。相对高差200米~800米,峭壁陡立,峡谷纵横,极为壮观。刀削斧劈的悬崖,千奇百态的山石,甘甜可口的清泉,如练似银的瀑布,碧波荡漾的深潭,引人入胜的溶洞,遍布群山的林海尽在峰峦涧壑之中。

宁武的万年冰洞距今已有300万年的历史,是全国迄今发现的最大的冰洞,也是世界上迄今永久冻土层以外发现的罕见的大冰洞。更使人们奇叹不已的是:与冰洞相距不到二百米处,有一处千年不熄的地火,当地人称千年火山。这一冰一火,本是相克,却奇妙地共存于同一山上,可谓举世奇观。

应县木塔与意大利比萨斜塔、巴黎埃菲尔铁塔并称“世界三大奇塔”。是现存最古老最高大的纯木结构楼阁式建筑,也是我国古建筑中的瑰宝,世界木结构建筑的典范。全塔耗材红松木料3000立方米,2600多吨,纯木结构、无钉无铆,历经千年风雨地震而岿然挺立。

这里还有中华儿女的母亲河——黄河。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黄河在此由河宽300米收窄为50米,飞流直下,骇浪翻滚,如千军万马奔腾怒吼,声传数十里外,其排山倒海的雄壮之势,素有“不观壶口大瀑布,难识黄河真面目”的盛誉。

       以上景区为代表的奇险建筑类、风光奇景类、历史奇洞类、雄奇壮观类、自然奇迹类还有很多,如果你天生喜欢挑战、超越非凡,想要对这些奇观景象一探究竟,欢迎来到山西观光旅游,今天的山西,正在加速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相信会给您带来一个全新的旅游体验。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