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经常清点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深夜,独自一人坐在书桌前,周围是如此的寂静,不远山林的沙沙声在这里显得格外响亮。台灯依旧发着柔和的光,陈旧的风扇依旧机械地转着,每一阵风过,窗台上的草儿都不停地摇摆着,一切都是那么熟悉,思绪也随着这熟悉的气息飞回到过去的点滴岁月中……

回首来时的路,处处都充满着荆棘处处都充满着不快,每当遇到烦心事,过去的伤心事也都不约而同地涌现出来,生活在这里显现出灰色的一面。每每心情压抑的时候,我都会刻意地让自己想想开心的事,但充满欢笑的日子总是如此的短暂,以至于充满阳光的日子在这灰色的底色中显得那样的沧白无力,那样的渺小卑微,似乎灰色的大潮随时都有可能把它淹没。

生活似乎已成为一团乱麻,我陷入其中无法自拔,其实自己对生活也有美好的向往,我甚至想把“快乐一生”定为我人生的座又铭,想把微笑定为脸部的唯一表情。但人生总有“黑云压城”的时候,而对于我,黑云却又来得如此频繁,以至于忧郁的心情总伴随着我,也不知是学业的失利还是内心的敏感;是某些特殊的经历还是自我的乞人忧天。

正如一本书中所讲的:“放弃手中的一把悲伤,前方是成功的驿站;放弃脑中一切悲哀,生活会为你撑起一片无雨的天空;放弃一丝创伤的缠绕,你就会获得一份独有的经验。”我相信只要我们经常清点生活,把一切的不愉快都抛之脑后,让阳光普洒到心灵的每一个角落,这样的人生应该是一个无悔的人生,这样的生活应该是幸福的生活。难道你不想让自己在生活的路途上充满欢声笑语吗?那么就请你经常清点你的生活,因为生活需要经常清点才能四季常春!

Tags:

上一篇:蜗牛
下一篇:人生的筹码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