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蜗牛还在这幢大厦的墙壁上爬着,他一点一点地前行。且然爬了很久,只爬了二层高,可他从未放弃,仍一步一步地爬着。

一群小鸟飞过,看到蜗牛爬得满头大汗,不禁劝说道:“蜗牛,你还是别爬了,生活在陆地上不也很好吗!干吗非得爬那么高啊?”“是呀!你看你爬得的满面头大汗,很久才爬到二楼,什么时候才能爬到最高点呢?就算到了最高点,你也会累得半死,还是别爬了吧!”蜗牛笑了笑,说:“我一定要爬到最高点。它再高,只要我一步一步地爬,就一定会爬上去的。到那时,我就可以沐浴到清晨第一缕阳光了。”

蜗牛继续向前爬着,老鹰从蜗牛身旁经过,看到蜗牛为了爬到最高点,付出了这么汗水,嘲笑地说:“蜗牛,你还是别爬了,你的确太小了,是爬不上去的,除非你像我一样有一对强劲有力的翅膀。”蜗牛坚定的说:“我的确没有翅膀,我的确很渺小,然而小小的我,有着大大的梦想,总有一天,我会爬上去的。”

善良的白鸽看到后,被蜗牛这种情况所感动,她对蜗牛说:“我知道你很想爬到高点,可是这样爬太费时间了,也太费力气,还是让我带你上去吧!”蜗牛微笑着对白鸽说:谢谢你的好心,可我要靠自已微小的力量爬上去。的确,我要爬上去会花费很多的时间,但我靠自已的力量爬上去会感到快乐和幸的。”白鸽听后,对蜗牛说:“我相信,你会爬到最高点的。”

就这样,蜗牛不停地爬着,不管别人怎么说,不管遇到什么情况,他从未停止脚步。终于有一天,蜗牛爬到了最高点。一阵微风吹过,吹干了他流出的泪水和汗水。看着这蓝蓝的天,沐浴着这灿烂的阳光,他高兴地说:“我终于有一片属于我的蓝天!”

Tags:

上一篇:回眸丽江
下一篇:生活需要经常清点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