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丹霞景致美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经过几百公里的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丹霞山脚下,被安排在锦江河畔的锦江宾馆住下。还未爬山已被河景陶醉了,清秀的河水被弯曲的河道牵引流向远方,几只渔排点缀在河的中央,撒网的动作被雾气朦胧了。好一个丹霞美景呀!

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不及广东一丹霞。此话不假,你若爬上丹霞山穿过奇形怪状的溶洞,你一定会深有体会的。在峰林掩映下的无数岩洞,以独特的自然景观展现出美的景致来。我们穿行于耸立的峰林中寻觅着,发现一个就唤出一个来,有五色间错的“锦石岩”,有万缕青流的“水帘洞”,有磴道险峻的“洪岩”,有朝霞顿生的“朝阳岩”,有壁映落霞的“晚秀岩”……各有特色,真是:寻中成迷入看奇,险峻盘曲各不同。

拾级而上,逾高逾艰险。听其名字就可略见一斑,什么“幽洞通天”呀,什么“长天一线”呀,什么“丹梯铁索”呀,什么“峭壁龙腾”呀,无不叫你望字见险,先是领略文字险境美。你看,两座峭壁耸立于云中,象是大自然将山崖自上而下地劈开一缝,游兴至此只惊山势倾倒,心有余兴地小心通过。据说《独立大队》、《从奴隶到将军》、《闪电行动》等影视片曾在此拍摄惊险镜头。于是,我情不自禁地举走相机摄下这天工斧的杰作,后来发表于一市级党报上。踏上丹霞山的中层风景区,行走在悬崖峭壁上,心就紧张起来了,在喉咙口上的丹梯铁索,有人在这里怕了,想向后转放弃了上面的美景了。真的,一片裸露的红岩峭壁,两旁空旷,无所依傍,百丈丹崖直下涧底呀,望之目眩心悸,听之耳振脑胀。唯有攥紧旁边辅之的铁锁链,屏风息气地移动脚步。你悄为留意一下石壁,就看到镌刻的“宜若登天”四个大字,此时的心情中的险象可见一斑。这样的登天滋味是好受的吗?

登上就是“霞关”,已是另一片天地了,地势嵯峨,林深涧肃,松林间有泉水叮咚悦耳,徐风吹来有如轻歌和声,缠绵私切。站在观日亭上,远眺丹霞的外围景观,更是另一般滋味。连绵的山脉横卧在广大的山地上,宛若是一片大海在流动。你看,起伏不断的山脉,象不象是海浪在汹涌澎湃?在远方不断地向丹霞山涌来,象是想把丹霞山淹没似的。你再细看,也象是千军万马奔驰其中,这批丹霞山的军队将要出发,开赴前线,为祖国建功立业。

你在丹霞山游于一年半载都不能尽兴也,丹霞山有的是景观,任你游于忘返。我若有机会,一定带着粮草,来一个半定居,日日游玩于丹霞山上,再为丹霞的美丽添上我的一笔。

Tags:

上一篇:涉世之初
下一篇:深圳游玩欢乐谷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