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小岛

时间: 2005-11-20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希腊的天空,是一派万里无云的蓝,明媚一如十六岁的少女,健康、快乐,没有一丝心事。希腊的海水,是一片无边无际的蓝。近海处是一片澄碧,像一块起伏波动着的翡翠,重重叠叠的海浪尽情地把天光吸纳、摇匀,在深海处酿成整幅整幅粘稠似酒的蔚蓝,浓烈似情人的眼波,让人望着望着便痴了过去。海天一色间,白色的海鸥起起落落盘旋自在,点点白帆在粼粼波光中缓缓划出一道道白色的蕾丝,星罗棋布的小岛上点缀着一栋栋洁白的小小房舍,全都小巧玲珑,倚着山崖一层叠一层地互相依傍。面对这般景致,难怪余光中要感叹一 句,“今天的天空很希腊”;面对这般景致,又有谁能无动于衷。快手快脚地整理好行囊,扔开一切俗事,一头扑进希腊小岛温柔的怀抱中。

清晨醒来,透过窗子看着猎户座和月亮一起在曙光中隐去,空气中有清新的味道。小岛静静地泊在海面上,港口一艘三桅帆船正慢慢离去。早起的鸟儿吵醒了广场的钟楼,暖红的太阳在钟声里升起,照亮了伫立在山顶上千年如一日的蓝顶教堂。穿过白色的小街,骡子悠闲地担着蔬菜和鲜花擦肩而过,拐角走过一位老人微笑着说“早上好”,一切都是这么淡淡的,静静的。

岛上的蓝白小房子衬着蓝天碧海,令人一见倾心。岛上没有高过两层楼的人家,每一扇窗户都可以看到海。希腊人不愧是充满创造力的民族,种种奇思妙想在曲折的小巷中也可以不受限制地展开。在这里,没有两栋房子是完全一样的,多余的小转角可以变成雅致的阳台,一截平凡的台阶可以巧妙地弯上三折,阳台上一路垂下长长的藤蔓,象少女的秀发,让人忍不住想伸手去摸一摸。不少人家依山而居,房屋高低错落,邻居的阳台就成了自家的屋顶;自家的石梯又成了另一位街坊的荫凉。窄巷中有或浓或淡的灰色的影子,是两边住户半开半合的门窗投下的。偶尔遇见一只懒狗晒太阳,或两只闲坐的猫,也都成了景,入了画。

岛上虽然游人如织,却出人意料地安静。游人一旦被撒进迷宫般一曲九折的小街和窄巷中,就象被蒸发了似的,声息全无。走在无人的空巷中,一面是雪白的墙壁,在正午的阳光下直晃人眼;另一面是矮矮的围墙,看得到辽阔的海面;鼻间呼吸的是海的气息,耳畔是海风的低语;空气中偶尔自远处传来几缕希腊音乐,若有若无,你会突然觉得离人世很远很远,离天堂很近很近。

在这里,时间以另一种方式流淌,处处洋溢着愉快轻松到几乎懒散的气氛,什么都不用想,只要四仰八叉,安安心心地躺在椅子里,看着碧蓝的海水微波荡漾,时而啜一口手边的加冰鲜榨果汁,间或和心爱的人说一两句话。看看角落里的狗,聪明地拣了凉爽的阴影里沉沉睡去,连睡姿都不同寻常,不像别处的狗那样蜷曲着身子,而是直挺挺地仰天大睡,坦露着浅色的肚子,一派不设防的天真可喜。

岛上有堪称全世界最美的日落。蓝色的天空逐渐变得色彩斑斓,浓紫色的夕阳给白色房屋蒙上一层面纱,彩霞渐渐抹红了天际,越来越浓,泛滥成橘黄色的海际早已和天交融在一起,火红色的海洋让海面层层叠叠出由深至浅的色彩。船只缓缓划开金黄色的海面,向着海天交接处渐行渐远。夕阳恋恋不舍地散发出最后的灿烂,让渐渐灰暗的天色始终有着亮光,在用尽最后一丝能量后,从远处沉入爱琴海的怀抱。回头再看一一亮起的万家灯火,让心情跟着夕阳的步调慢慢沉淀,那种感觉平静而愉悦,有句诗说“美开了一家当铺,专收人的心”。不得不承认,不知何时,你的心早已悄悄沦陷。

晚风阵阵吹来,波浪温柔地拍着岸边,船上的灯火映着海水轻轻晃动,嘴里大口大口地咬着新鲜的炸墨鱼,再来一大口啤酒,醉人的夜空下,一种很宁静的幸福感悄悄爬上心头,生活原来可以如此悠闲快乐。

地理位置:

欧洲南部,位于爱奥尼亚海、爱琴海和地中海区域。

岛屿数量:

超过2000个,其中170个无人居住。

岛屿组成:

爱奥尼亚诸岛、安哥-萨洛尼克诸岛、基克拉迪群岛、斯波拉第群岛、爱琴海东北诸岛、多德卡尼斯群岛以及克力特岛。

语言:

希腊语

人口:150万

气候:

典型地中海气候,夏季干热,冬天湿冷。一月最冷,最高温度16摄氏度,最低温度11摄氏度;七、八月最热,最高温度29摄氏度,最低温度22摄氏度。从四月到十月都是旅游的好时节,七月和八月是旺季。

货币:欧元

经济:旅游业、渔业、果业、橄榄油

Tags: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