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温暖印度洋与鱼共游

时间: 2005-11-20 00:00:00 来源:  点击: 0

肯尼亚旅游胜地都会受到污染,即使这个小村子。当我们漫步于小渔村,享受片刻的悠闲的时候;当我们躺在沙滩上,享受太阳的辐射的时候,总会有不知趣的人跑上了搭讪,而多半,是推销潜水服务,或者卖纪念品的,有点儿搅人清梦(白日梦)。我们总是想,如果他们几个人联合起来,成立个公司,在村里里开个office, 在网上做个网站什么的,招揽来的游客肯定比这样一个一个的问来得多。刚刚走向旅游经济的小村子有点承受不住经济大潮的波浪,显得有点儿举步维艰。我们后来了解到,前几年,渔村的snorkeling 生意做得很是红火,所以很多年轻人买船加入站团。可慢慢的,旧地重游的人多了,新的旅游者少了,snorkeling就是玩个新鲜,谁也不会多玩几次。于是他们的生意与日俱减,慢慢的萧条下来,他们也被迫降价,到了现在,一天也不一定能招揽到一笔生意,很是窘迫。

我们刚到渔村的时候,就撞到了一个长长头发的推销潜水服务的。不明行情的我们听了他的介绍,又听说他和我们住的旅馆的老板是朋友,而更重要的是他开的价比Lonely Planet上提的低不少,我们就一口答应了下来,并交了定金。他人倒是蛮实诚,交定金的时候我们没有零钱,他就跑出去换了零钱给我们又跑回来,累得一头是汗。不过后来遇到的推销的多了,才想起,我们怎么能那么天真?本应该和他讨讨价的。

老天真是成心跟我们过不去,第二天早上是个大阴天,乌云滚滚,马上就要落雨的样子,气温也比昨天下午低很多。没办法,定金都交了,就是下雹子也要硬着头皮去了。可祸不单行,我们约好的一早出发,可到现在船还没有回来,几个人眼巴巴的瞪着海面,只好等。潜水看珊瑚是要在退潮的时候,否则水太深,什么都看不见。眼看着水慢慢地要涨上来,我们也只好干着急。船老大说我们要不换艘船,前提是再交500块。我说我们昨天不是交了500定金了么?他们就很糊涂的看着我们,八成是被那个长头发给独吞了。不管怎么样,没再多花钱,船老大就仗义的开了船。

船开到一片叫Coral Garden的地方停了下来。顾名思义,这里的珊瑚种类很多,是个潜水的好地点。我们俩叽叽嗦嗦的下了水,别看昨天大太阳底下的印度洋那么暖和,今天大阴天,还真有点儿冷飕飕的。第一次潜水,也是我第一次在离岸那么远的大海里游泳,不仅技术欠佳,心里真有点怕。海水是有一定流向的,心里这个嘀咕:如果顺水漂走了,没有力气游回来了,岂不是就丧身鱼腹了?于是很小心的潜一小会儿,探出脑袋看看离船远没远,稍远一点儿马上游回来。看来人真的处在大自然的环境里显得实在太无助了。

怕归怕,到我脑袋扎进水里的时候,一下子就迷住了,竟然忘了呼吸。我们完全置身于鱼群之中,和鱼儿一起游泳,总觉得手一划就会碰到好几条,而每当我手伸出去的时候,鱼儿总是会灵巧的躲开。这里的鱼大部分是斑马鱼(Zebra fish),大概有十几厘米长,而且它们是领地性动物,看见我们过来了,就会一拥而上想赶我们走!趁我不注意,还真有几条偷袭成功,啄我的大腿!大概我平时捂得太白了,看起来像面包?稍微深一点的地方还有很漂亮的蝴蝶鱼(Butterfly fish)和天使鱼(Angel fish),游泳的姿势像跳舞。竟然我们还见到了Finding Nemo里面的Dory, 比我想象的要大,很害羞的游在最低下。太阳透过水,照在色彩斑斓的鱼儿身上,反射出五光十色的光,宛如在梦境中,仿佛自己变成了被鱼群包围的美人鱼。珊瑚当然也是一大看点,那里有很多Leather,都是大片大片的,小小的触须随着海流一起一伏,惹人心动。还看见了很漂亮的Brain,反射出绿莹莹的光。可惜我体力不支,又很快挂了彩:Coral Cut!这珊瑚真是表面美丽的美女蛇,表面美丽,却像小刀一样坚硬锋利,幸好还不是有毒的,否则估计就没有这篇文章在这里了 :P 。

屋漏又逢连夜雨,老天真是不仁慈,又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雨来。我们也只好爬到船上来躲雨。船老大递给我们一些面包让我们喂鱼,这是我们在非洲唯一的一次喂野生动物,还真有点guilty。看着鱼儿争相抢夺面包,让我想起来花港观鱼。船老大说鱼儿已经开始有点儿依赖游客的喂食,让我们觉得更guilty了。船是玻璃底的,这也是此地的一大特色。我们透过玻璃底看大海,又看到了Torch和Finger,那是一些姿态很优美,而且颜色很漂亮的珊瑚。这是我平生第一次看到野生的珊瑚,平时在家里看Pei养的珊瑚这么一比较也就是个小家碧玉。海洋赐给我们如此天物,让人兴奋,而且感动。虽然天公不长眼,但我们也算尽兴而归。

痛下决心,今后好好练潜水,练成真正的能和鱼儿比游泳的美人鱼!

我们走的那天,又看见给我们推销潜水服务的那个家伙在溜达。他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出租车去机场。这下我可留了个心眼,我问他多少钱,他说1800, 我就胡扯道:我们已经打电话给出租车公司,商量好了他们下午来接。除非他降到1300,要不然我不会取消出租车公司的服务的。没想到他二话没说就答应了,让我后悔没再多砍点儿,虽然又已经比Lonely Planet上的价格低了许多。他又找我们要定金,我就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后口气强硬的回绝了,他唧唧外外半天,倒是最后也答应了。后来他真的准时打了辆车来接我们,还帮我们跑前跑后地抬行李。不过最后给钱的时候一脸的鬼鬼祟祟,让人觉得有点儿不爽。哎,反正已经是和他的最后一笔买卖,由他去吧。

Tags:

上一篇:巴塞罗那
下一篇:耶路撒冷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