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地品味法国

时间: 2005-11-20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欧洲旅游的热潮还在继续,中国人开始使劲往欧洲跑,十天跑十几个国家,累个够呛回来了,可是细细品味,其实并没有把欧洲看透,只是曾经在脑海中留下几个模糊的印象。所以,第二次就要好好走,仔细地看了。

选择法国吧,这是欧洲的一个代表,一个缩影,细腻、浪漫、温和,都在不经意间显露。

枫丹白露,这个名字美吧,主要是翻译的人浪漫,那是巴黎东南的一个小镇,在镇子的一角,有一大片皇家庄园。庄园里,在连绵的行宫旁,是一片花园,有偏向自然格局的英国花园,有整齐的法国花园,有一个人工湖,还有一条运河和两边的树林。在枫丹白露镇外,还有一大片的森林。

据说,行宫内有许多金碧装饰和摆设,正对着庄园的入口,是那座“双马蹄形”台阶。台阶蜿蜒而上,形成了两个马蹄形。站在阶梯顶端的平台上向下面仰视的人群发表演讲,一定是十分威严的。可惜拿破仑在这里向他的卫兵发表的是逃亡前的最后演讲。

行宫连绵的建筑在行宫内部划分成一个个大小不一的庭院,庭院之间由拱形的门洞相连。在行宫的另一侧,从“双马蹄形”台阶左边绕过去,是一个花园。这个花园不像“英式花园”那样随意,也不像“法式花园”那样布局严整,而是小巧玲珑,精致地栽种这花木。小径上徜徉的是几只孔雀,偶尔还会开屏,并且高声鸣叫吸引人的注意。花园中心的喷泉里,是狩猎女神黛安妮和四只猎狗的塑像。

这里很悠闲,了解当地的风情,你需要的是时间。

圣米歇尔山位于法国西北部,是一个美丽的圆锥形小岛。在这个连攀登都十分困难的小岛上竟建起了一座宏伟的修道院教堂,堪称“西方奇迹”。传说早在8世纪,一位主教奉大天使圣米歇尔的昭示,在山上修一座圣庙以供朝圣,小岛从此得名圣米歇尔山。经过以后几个世纪的改扩建,成为今天这样的规模。如今它又被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慕名来观光者络绎不绝。

诺曼底是法国西北部地区的总称,因这里诺曼人而得名。它北临英吉利海峡,与英伦三岛隔海相望,西部是布列塔尼半岛。平缓的海岸线像只弯弯的臂膀拥抱着湛蓝色的英吉利海峡,又像一条没拉紧的栅栏掩映着法国的腹地。

1944年6月6日,盟军在法国诺曼底发动了对德国法西斯的大规模的战略反攻,上千艘登陆艇在晨曦中向奥马哈海滩挺进。诺曼底登陆战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具有转折意义的一战,是20世纪最恢宏惨烈的登陆战役,所以每年来观瞻的游客非常多。

如今的诺曼底,海风依然温柔地吹拂着岸边的树林,却早已不是战争的代名词。人们安闲地享受着生活赋予的一切,宁静的海湾成为游客欣然关注的好去处。

巴黎是浪漫之都,无论如何都要去的,凯旋门和铁塔是这座城市的象征,看了还要了解来历,巴黎圣母院也是要去的,毕竟雨果把它的故事描述得太美了,每一次邂逅都有不同感受。然后我们就到城市的角落去。巴黎到处都是游客,街头四处可见拿着地图、神色迷惘的男女老少。傍晚在塞纳河上的艺术桥上,坐满了各种游人。有人干脆买来面包香肠橄榄葡萄酒,露天晚餐起来。桥上自然有人表演乐器,一边是三四个人的爵士乐队,另一边则是非洲鼓。在一片爵士乐中,塞纳河上的日落,似乎也变得更有韵味了。

旅游提醒

气候:冬季温度最低,难得晴天,但室内及火车车厢均有暖气,所以建议室内穿着薄上衣或衬衣即可,而户外保暖大衣与御寒外套不可少。

饮食:正式餐厅称为Restaurant,菜色较为精致,费用也较高,需事先订位,有些还需着正式服装;好东西有法国香槟及各红白餐酒、各式芝士、白酒煨鸡、红酒煮牛肉、法式龙虾、大蒜蜗牛及大蒜田鸡腿。

购物:法国的时装、香水最出名,而手工艺品的水平也相当高。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