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记

时间: 2005-11-20 00:00:00 来源:  点击: 0

今年8月中旬,有幸随团参加泰国之旅,我和朋友们一起首先坐车到深圳皇岗海关过关,然后从落马洲入香港,搭乘香港国泰航空的波音757机于晚上8:30左右抵达曼谷国际机场。

我是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国,心情难免有些好奇和新鲜感,也有些紧张,总是担心2小时的途中会不会遇上恶劣天气或上升气流。心情惴惴地登机,坐下挂好安全带。慢慢地随着飞机调头,滑行,加速,爬升,仿佛自已在腾云驾雾了,透过机舱的舷窗,蓝天与自已同伴,白云在脚下飘浮。心情逐由紧张变得轻松舒畅起来。不再是随飞机起飞而悬挂着。

晚上七点正,飞机徐徐降落在灯火通明的曼谷国际机场,负责接团的泰方导游热情地用广东话招呼我们,经介绍得知导游姓潘是华裔后代,祖籍广西容县人,跟我是同乡。我从小就听祖辈说过;过去很多人去南洋谋生,同村的也有祖上亲戚在那边生活。现在亲临“南洋”,缘来如此,顿时倍感亲切。踏上异国他乡的土地,也许是有同事陪同,再或者说泰国也是黄皮肤、黑头发的缘故。几天的旅程都没有一种远离祖国的思乡情绪。

第二天一早,正式开始了泰国景点的游览行程,首先参观泰国的玉佛寺和泰皇宫。整个建筑彰显浓重的佛教色彩,门前或台阶设置各种佛象或与佛有关的神象。其整个结构使用大量的铝合金、琉璃和铜片,布置得金碧辉煌,典雅庄重。泰国与印度一样,是崇拜和信奉佛教的国家,佛在这个国度拥有至高无上的神圣。出入寺院都有一些禁忌,比如说每个游客不能着无领上衣和短裙进去佛寺参观和朝圣,否则就是对佛的亵渎,并且门口还有工作人员把关审查,衣着不符合要求的则拒之门外,须更换衣服才能进去。体现着对佛的无比信仰,因此,在泰国各种佛教寺院可谓星罗棋布,曼谷市区内大约有300座佛教寺院。听潘导游介绍说,每个泰国男人在一生中都要有一次出家当和尚的经历。只有这样,才会得到别人的尊敬,社会地位也因此得到提高。

虽然,时令已进入8月,然而在泰国这里太阳对我们特别热情,免费为到泰旅游观光的远方客人送上桑拿浴。并且不时飘下一阵雨让你喘几口气继续游览。泰国是属于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虽然酷热难忍,但游人游览的兴致却丝毫不减。整个玉佛寺和皇宫里面人头簇拥,游客如织。而且绝大部分来自我国,耳际边随处都能听到普通话或广东话的声音。仿佛与在国内游没什么区别,让你忘了自已身处异国他乡。

泰国约70%都是华侨的后裔,明清或民国时期他们的祖先从云南、广西、广东或福建等南下谋生,以种植热带作物,比如水稻、橡胶、水果等为生。他们千时迢迢背井离乡,当初主要是为了生存需要,现在经过一代又一代华裔的辛勤努力,不仅能扎根留了下来,同时也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据导游说,现在华裔的经济财富在泰国占着主导地位。

从玉佛寺出来,我们随即坐船游览了起源我国,流经整个泰国的湄南河曼谷河段及其水上集市。水上市场是曼谷又一特色,每天早上8时到11时,来自各地的木舟载满热带水果、蔬菜及其他特产,聚集在水上市场做生意,买卖双方都是坐船来,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旋即进行交易,然后各自离去。由于活动空间有限,所以,整个市场的交易时间只有几个小时。

热带水果在这里可谓琳琅满目,而且价钱非常便宜,榴莲、山竹、芒果、龙眼、椰子等大量鲜美水果让你大饱口福,一路上,我们几乎是去到哪吃到哪,几天的旅程可谓是一个丰盛的水果大宴。

最后,不得不提一下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芭堤雅,它被誉为泰国的黄金海岸,以阳光、海滩和海鲜享有盛名。这里最初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渔村,经过几十年的开发,现在发展成为泰国的主要旅游观光圣地之一,在这里,充满着南国情调的棕榈树随处可见,象一个个饱含热情的姑娘亭亭玉立,在海边赤脚踏着松软的海滩上一边散步,一边欣赏海天一色的天然美景,让海风轻轻掠过脸颊,感受南亚的热带风光,游客在这里纵情海水,犹如与世间风尘隔绝,令人留恋忘返。

沿着海岸线是泰国出名的人妖花街,也是出名的酒巴街,各种酒巴霓虹炫耀。这里酒、音乐、各种牌、三陪侍女组成这些酒巴的共同特点。这里既是人妖表演的主要场地,也是泰国色情业的泛滥区之一,正因如此,泰国的性病及爱滋病患者一直居高难下,成为泰国政府头疼的一个问题,近年来,政府加强了对这方面的管理力度,并准备逐步取消人妖表演和各种色情表演。以此推动泰国旅游业的健康发展。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