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穿越神农架最虐线路 老君山大环线

时间: 2016-12-22 16:49:50 来源:  点击: 0

神农架徒步穿越线路其实是一条不允许穿越的线路,整个神农架自然保护区被分成了两个部分,一部分对游人开放,可以游览观光,而另外一部分则封闭起来成为真正的自然保护区。

  可是那些喜爱徒步穿越Z、喜欢N的户外旅行爱好者总是能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走进那半块封闭的区域,神农架的这条经典徒步线路也应运而生。

    5月18日上午办理好登山登记后,郭导帮驴友们联系的包车也到了,登车前请包车师傅帮驴友们在郭导家门口留影。大概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驴友们到达了龙江坪,下车整理好装备驴友们就开始了神农架老君山大环线之行。

驴友们徒步穿越神农架老君山大环线

    神农架作为华中第一峰有其独特的魅力。而神农架老君山大环线是目前国内最顶级的限制级徒步线路之一,多变的天气复杂的地理环境独特的人文吸引了无数的徒步爱好者来此探险。

    驴友们的穿越线路:木鱼—龙江坪—毛狗洞—张家垭—阿弥陀佛垭(D1营地)—杜鹃林—城墙岩—花燕窝—老君山—老君寨—谭家坪(D2营地)—乱石坡—三窝坑—营房(D3营地)—邱家坪—阎王鼻子鬼门关—望天龙瀑布(D4营地)—西沟—九冲—猴子包—木鱼。驴友们4天走完全程。

    第1天

    乌云消散,漫天的繁星也出来听驴友们聊天

山上露营狂欢

    我作为收队在队伍的最后,一路沿着山腰前进,海拔逐渐变高,路也越来越陡,溪水声在耳边响起。过了好汉坡,走着走着山谷中起了大雾,能见度越来越低。在张家垭稍作休整就继续往上走,翻过山顶走了一段长坡看到一段机耕路,前面几个同学兴奋的大喊道“到大路了”!在路边看到一个阿弥陀佛的石碑,据说是唐朝的东西,于是各种拍照开始。今天的营地在阿弥陀佛垭,扎好帐篷,女生做饭,男生去小溪边摘野菜。然后驴友们搞了个特丰富的鸡肉火锅,吃饱喝足,驴友们在木屋外燃起篝火,郭导唱起了神农架当地的山歌,驴友们美了醉了,忽然乌云消散,漫天的繁星也出来听驴友们聊天了。

    第2天

    走最虐的线路,看最独特的风景

19日不到6点我就起床做早餐,大家都陆续起床,郭导给驴友们用柴胡煮了茶,驴友们每人喝点。收拾好行囊驴友们继续前进,今天的路程基本上都是爬坡,比较耗费体力,昨晚的那场雨让路面比较泥泞,驴友们基本上是一脚薄泥一脚水的往前走。等我们一行人走到花燕窝的时候,天下起小雨,驴友把装备放下轻装上老君山,狂风细雨吹打着驴友,雾气缭绕,能见度最差的时候只有3米,驴友们7个人在郭导的带领下终于到了此次线路的最高峰老君山。今天的营地在谭家坪。到了谭家坪雾气开始消散,看着周围美丽的风景觉得一路上的辛苦都是值得的。走最虐的线路,看最独特的风景是驴友们这些驴子的格言。

    第3天

    终于吃顿饱饭了

    20号开始的路程才是大环跟小环区别的所在,驴友们回到山脊上后就开始走乱石坡,每个队员间隔5米,免得下面的队员被落石砸伤,郭导抽空看到一些中草药和珍稀植物就给驴友们讲解,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驴友们在原始的神农架了解了很多知识。什么七叶一枝花,江边一碗水,土上一棵株,黄瓜香,天葱,天蒜等等。

终于到了驴友们今天的营地前,但是要涉水过河。虽然溪水不是太深,但是冰冷入骨,在水里没多久腿就冻得通红。我到河对岸后又返回帮女生把装备背了过来,等扎好帐篷后驴友们几个男生拿着雄黄在营地四周撒了一圈,又喷了些驱虫的药,跟郭导商量了下决定21日早起,一天把原计划一天半的路程走完。因为带的是5天的食材驴友们特意腐败搞了辣子鸡,天葱炒腊肉,白菜炒腊猪头肉。把剩下的挂面还有泡面尽量消灭干净,当天吃的我想哭,终于吃顿饱饭了。

    第4天

    徒步时最怕旱蚂蟥

    整个线路最危险的阎王鼻子鬼门关就是在这天上午走完的,走的时候我暗自庆幸幸好后面两天没有下雨,这种路段只要下个中雨就会出事情。各种塌方路段,就是这种险恶的路段驴友们也没停下驴友们的脚步,因为有种东西的威力太大了,搞得队员们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你问那是啥?旱蚂蟥!徒步时最怕两种虫子,一个是蜱虫另一个就是旱蚂蟥,它们在地上草丛里,树枝上等着你的到来。你稍有不注意就会被咬,驴友们队里的樱子姐不幸中招,血流不止。这四天走下来,基本上徒步能遇到的各种地形各种环境驴友们都碰到了,有种时光流转,四季轮换的感觉。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展将于12月10日开幕点击:152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及时尚运动展览会Shenzhen international outdoor exhibition 2022布展时间:2022......

  • ISPO Beijing 2022北京户外用品展12月9日开幕点击:139 

    ISPO Beijing2022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展会时间:2022年12月9-11展会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主办单位:慕尼黑展览集团承办单位:慕尼黑展览(......

  • 我国明年4月1日起实施 C6 驾照 准驾拖挂房车点击:235 

    12月27日,公安部发布《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3个部门规章。其中,公安部令第162号《机动车驾驶证......

  • Volcom(钻石)点击:202 

    2020年11月,美国户外品牌钻石(Volcom)母公司ABG与华鼎集团签署协议,共同推动钻石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