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最有秋天味道的旅游地(图)

时间: 2008-09-10 13:44:17 来源: 21CN 点击: 0

一定有一种歌曲,是为唤醒秋天的耳朵而作,它一定不是燥热的呐喊,也不是冷酷的旁白,它会像叮咚泉水一般吧,清新入耳,舒畅人的心灵。

同样,一定有一种旅行,是为秋天的游者而准备,结束了狂热的夏季,还未面临寒冷的冬天,这正是醉人的秋天——无比舒爽的温度,沁人心脾的呼吸。

这个初秋,我们为你定制了四个新鲜而又别有秋天味道的旅行目的地,让你感受一番浓郁的秋天味道:

日本京都,初秋宛若淡妆女子,你可以到旧时庭院古寺中去,一杯清茶,慢品京都惬意;

朝鲜旅游特区金刚山,也向中国游客敞开大门,你可以前往一览朝鲜名山的绝色秋景;

贵州未被开发的苗寨绕绕,田野正在镀上金色,美丽的苗族姑娘挑着篮子,轻盈地穿越梯田;

而宁波附近的朱家尖,初秋的“开渔节”,蟹美虾肥,美餐之后,漫步沙滩,绝对悠然。

就在这个秋天,安排一次初秋的旅行吧,投入缤纷的秋的大自然,泄落一身清爽秋音符,足够令你怀想整个四季。

京都秋天到古寺去拜茶

秋天的京都宛若一位淡妆女子。抬头望天,天高蔚蓝,空气也清净透明。满城的红叶正在染色,山中的清风已带走了残留的暑热。这时最好的打算便是行于山中,到旧时的庭院古寺中去,一杯清茶,慢慢欣赏这京都的初秋。

隐于山中的大仙院

京都从不缺乏富有特色的庭院,但大仙院绝对是最值得去的。或许是因为那是京都最少有游客前往的庭院吧。

它藏于京都大德寺中道,走在古朴的寺院中,像走在时光隧道,眼前是有200多年历史的木制小楼。去大仙院最好是在上午9∶00,寺门渐 开,只有守门人在那儿。主殿中的祭坛房中光线昏暗,你只能辨别出祭坛周围的佛香和其他塑像。走过铺着榻榻米的地板走到阳台俯视庭院,屋外,初秋山中的阳光 正好,柔和的光线映照着竹篱笆、纸屏风、茅草屋,还有和尚住所那处未抛光的木屋梁,这时细心聆听,隐约传来钟声,昭示着人们正在冥思祈祷。

古寺古院寻风雅

大仙院的闻名正是秋日的京都茶。大仙院的主要建筑之一SHOKO-KEN就是一间颇有雅趣的茶室。

每天早上,寺中的师傅便在这里修习茶道,很可惜,我只能站在外边远远看着。倔强的老和尚无论我出多少钱,都不肯让我进去。随行的朋友告 诉我大仙院中的茶道有多种制茶方式,而最能体现这里特色的莫过于抹茶。就是将精制的茶叶用茶臼捣成粉末状,喝之前往茶粉内注入水,用竹刷充分搅匀。喝抹茶 时,还可伴上各色甜点,减少茶的苦味。

虽没能看到老师傅修习茶道,可在院中我还是尝到了新鲜的茶。自己素来“喝水如牛饮”,也从不讲究什么姿态氛围。但来到这里,我却彻 底安静下来,按照对面小和尚的跪姿跪在榻榻米之上。小和尚虔诚地端来茶碗、小点心,又深深向我俯首,我也不觉优雅起来,模仿朋友接茶时的样子,深深还上一 躬,慢慢饮上三口,再举起茶碗欣赏一下,转上两转,最后放回到面前,品茶过程方乃结束。

吃最棒的茶食

对于大仙院的和尚来说,喝茶要备上点心。在这儿,我吃到的茶食是寺中和尚们自己做的“山药豆沙点心”。每每有外客前来,寺中的和尚便以 山药豆沙点心配上清茶来招待。平日我是最喜欢吃这些小甜点的,看到小和尚将茶点端了上来,便迫不及待拿了一个。真甜,但却不腻,豆沙和着山药的清香缓缓入 口,舌尖还有一丝薄荷的清凉。一口茶点,一口清茶,伴着山中清凉的秋风和寺中幽远的钟声,我发现自己彻底爱上了初秋的京都。

旅游记事簿

1.每年的9~11月是去京都的最好季节。最好提前预订宾馆。可以通过旅行社预订或到达京都之后找观光咨询中心预订。京都的宾馆可分4个价位:500元以下、500~750元、750~1000元、1000元以上。

2.京果子是最具京都特色的糖果。一般是水果味的,颜色、形状应有尽有,有的还用六七十年代的电影海报纸来包装,很怀旧的情调。

3.在花见小路上有大大小小的酒吧、居酒屋和夜总会。有的餐厅也有歌舞伎表演,大约在600日元以上。著名的祗园艺场也在花见小路上,有花道、茶道、琴、雅乐、狂言、京舞、京乐等表演。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展将于12月10日开幕点击:152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及时尚运动展览会Shenzhen international outdoor exhibition 2022布展时间:2022......

  • ISPO Beijing 2022北京户外用品展12月9日开幕点击:139 

    ISPO Beijing2022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展会时间:2022年12月9-11展会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主办单位:慕尼黑展览集团承办单位:慕尼黑展览(......

  • 我国明年4月1日起实施 C6 驾照 准驾拖挂房车点击:235 

    12月27日,公安部发布《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3个部门规章。其中,公安部令第162号《机动车驾驶证......

  • Volcom(钻石)点击:202 

    2020年11月,美国户外品牌钻石(Volcom)母公司ABG与华鼎集团签署协议,共同推动钻石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