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壮秀丽自驾游太行大峡谷

时间: 2007-07-22 20:40:53 来源: 21CN旅游 点击: 0

以前去黄河以北都是匆匆而过。因为工作的原因,这一次又可以亲身走进了巍巍太行里的太行大峡谷,近距离感受了太行的雄壮和它的秀丽。

风景介绍:

太行大峡谷

太行大峡谷地处河南省西北部,南太行山东麓的林州市西侧,南北长100华里,东西宽2。5华里,海拔800——1739米,相对高差达 1000米以上,北起林州市任村镇回山角,南至山西省平顺县井底村,南北长30公里,东西宽200米,最窄处60米。群山环绕,山峦重迭,奇峰突兀,台壁交错,形态万千,森林覆盖,郁郁葱葱,青山流水,悬崖栈道,景色“雄、险、奇、秀”。站在高处眺望,抬头是景,低头是景,左看是景,右看是景,景色迷人。

在《国家地理》“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中,太行山大峡谷成为中国最美的峡谷之一。这里同时也是国家级地质公园和森林公园。全区以五指峡之奇、龙泉峡之雄、王莽峡之秀、紫团洞之幽绘成了一幅风光秀丽的壮美画卷。太行山大峡谷内,共有羊肠坂、红豆峡、八泉峡、十八盘、黑龙潭、紫团山、青龙潭、女妖洞、阁老陵、万佛山等十余个独立的景区内,有绿浪滔天的林海,刀削斧劈的悬崖,千姿百态的山石,如练似银的瀑布,碧波荡漾的深潭,雄伟壮观的庙宇,引人入胜的溶洞,令人神往的传说。置身其间,时见浓荫蔽日,溪水潺潺,时闻飞瀑泻银,珍禽飞鸣;驻足山巅,可望星月游移,奇峰变幻,可瞰云海苍茫,彩霞沐日。鬼斧神工,令人惊羡,雄奇险幽,叹为观止。

太行山大峡谷是峰的“海洋”,是石的国度,是洞的世界,是水的宝庄,是植物生长的园地,是动物生栖的天堂。风景区风光旖旎,景色奇异,汇集太行风采于奇峰涧壑之中,林海悬崖、山石、清泉、瀑布、溶洞、庙宇、传说,有虚有实,有明有暗,有光有色,有奇有险,巧夺天工,共有景观400余处,景点44个。

春天的太行峡谷,山花烂漫,尤其以一簇簇、一片片桃花最为灿烂多目,是春天看桃花最为原始纯净的地方,面对芳菲漫天的世界,会有怎样的相遇可以在这个春天让人难忘呢?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