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遭遇三段艳遇

时间: 2011-01-21 20:57:05 来源:  点击: 0

少年时曾被《两个人的车站》中偶遇的故事所感动,并幻想着陌生的一段情缘能够成为永恒的厮守,当有了人生的阅历,不免感叹,情侣关系可长可短,长则可以一生,短则可以几个钟点,特别在一次旅途中,可以短,甚至更短。

旅行艳遇

眼缘

我一直相信这个世界上的男女是讲眼缘的,子荷就是那种我一看就喜欢的女人,我知道子荷也喜欢我。

有眼缘不见得就会有缘分,我们的身份注定我们不可能发生什么。我并不决绝男欢女爱,但我有一个原则,就是不和工作中以及跟工作相关的女人发生感情。依仗这个原则,我作为企业的经理人从没有传出任何绯闻,在同事眼中,我是个作风严谨,甚至不近女色的成功男人。

但缘分这东西非常奇妙,就在我离开子荷所在的企业后的第一年,我照例每年的徒步旅行,在西北边缘我正在欣赏优美风景的时候,手机响了,柔媚的声音一听就是子荷:“你知道我现在在哪儿吗?我来到了你一直说的西北。”我的心中涌起一股冲动:“是吗,这里有一处建筑非常有特色,不知道你去看了没有?”子荷兴奋地说:“我就在这里呀!真的像你说的那么神奇。”子荷开始描述我身边的建筑,我按捺住心中的喜悦听着她的描述,等她告一段落后,我镇静地说:“那里还有一个角落,你肯定没去,你顺着眼前的路走到头,向左转,看到台阶后爬到顶,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挂断电话,我开始耐心地等待,不一会儿就看见背着包的子荷沿着台阶走上来,美丽的脸上挂着汗水。

在我们目光相遇的时候,我甚至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子荷的眼睛也变得朦胧。接下来的一切太自然地发生了,子荷当天就脱离了她跟的旅行团,我们在西北边缘度过了缠绵、激情的三天。子荷跟我想象中的一样风情万种,充满女人的魅力。

就在最后一个晚上,激情过后子荷平静地告诉我她要结婚了。这次旅行是她在婚前最后的一次自由。第二天一早,我们背起行囊各奔东西,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从此之后我们再没联系过,每年的徒步旅行是我固定的节目,与那些变化万千的风景相比,旅途中的缘分更令人神往。

外出酒吧艳遇

非我所愿

自认为长得很帅,又觉得一生要是没有次艳遇该算是遗憾,于是长假应三五“驴友”之约远赴丽江,只不过朋友想的是远足踏青,我想的是便利寻“春”。

都听说丽江的酒吧是天上人间,到处是风光无限,可在我看来,事情的开头未免过于平淡。第一天的酒吧里,除了墙上的广告里有个女性,其他在场的都是胡子拉碴的;第二天换了酒吧,女的明显多了,还有冲我笑的,只可惜自己的英文太差,只能一个劲儿自顾自地喝酒、傻乐;第三天还留在那个酒吧,想看看那些洋妹妹为了我该是恶补了一夜中文,没想到倒盼来了一个满嘴“王朔语言”的洋妹夫;原本第四天我都想放弃了,却不料天降大雨,让我们一行几人都去了酒吧。

终于,我的“春天”来了。

一个惊为天人的美女出现在了酒吧一角,一头黑发,一支没点燃的香烟,而且邻座全是空的。正在我暗自流口水的时候,却发现这位小妹也正对我行着注目礼。就这样,你看我,我看你,四目交流之时,忽然小妹向我打了个手势,伸出了五个手指头。我的心里顿时一冷,以经验分析,自己心中的“天人”在人间应该是个小姐。想想自己此行的初衷是为了艳遇,这样一来就变成了买春,内心多有不甘,但又想起一连三天的无功而返,和兜里明天中午的飞机票,于是终于认定天下没有免费的艳遇。看到小妹虽然素质不错,但翻翻钱包的钱,于是我坚决地伸出三个手指头。小妹愣了一下,迟疑地点了点头。之后,在朋友的“欢呼”声中,我们一前一后去了我的房间。

……

过程的美妙足以让我疲惫,一睁眼已是第二天一早,摸摸床边猛然发现小妹已去,本能地摸出了裤兜里的钱包,发现一切都在,长出了一口气后,起身呼唤小妹,早已没了踪影。怅然地点起一支烟,反复地理解五个手指的含义,懊恼由于自己地愚钝而使这一次货真价实的艳遇变了心情、变了味道。想弹烟灰抓起烟缸时,听见了纸落在地上的声音,赶紧低头,却发现地上多了三百块钱。

长途车上的艳遇

艳遇,收获爱情

“终于攒够了钱可以去意大利,那个浪漫而多情的地方!”心里默默兴奋着、我在飞机上自得其乐,目光却被邻座的男生所吸引,他梳着我欣赏的短发,一件深红色的针织衫穿得随意而大方,“能把红色穿得这么好看不容易,实在是很帅气的一个男生……”默默地赞叹着,心里忽然偷偷期盼起我的意大利之旅上也能来一次艳遇,迷迷糊糊这样想着,我做起了旖旎的美梦……

第一站是罗马,听了网上一位“驴友”的建议,我订好了一家华人夫妇开的B&B旅馆,地方不难找,就在特雷维喷泉附近。店主夫妇和想象中一样的热情,小旅馆也和想象中一样的温馨,然而让我吃惊的是,居然,我飞机上邻座那个帅气的男生,也投宿在这里!一份诧异,一份惊喜,一股难以名状的情愫油然而起,恍惚间仿佛听到他说:“我们很有缘,不是吗?”那笑容灿烂而虚幻,一时间我竟不知身在何处……

闲聊中我知道了他是第二次来罗马,他也喜爱旅游,也总是一个人上路,因为工作太忙一直没有时间交女朋友,他家里也养了一只小狗,而且他……竟然就是那个在网上推荐这家旅馆的人。无数的巧合不断地让我惊讶,许久没有的聊兴也在不知不觉中一发而不可收拾,从罗马的古迹到撒娇的小狗,话题随意而自然,漫无边际。我赞叹着他的学识,他欣赏着我的洒脱,从旅馆到古道,从广场到许愿池,我们越走越近,我期盼的艳遇如期而至,却如此意外,如此措手不及,但又让人分外享受。我们甚至不知道彼此的真名,但是谁也没有介意,谁也不愿错过这段激情。四月花开,暗香浮动,彼此分享着快乐和冲动……终于,他牵起我的手,揽上我的腰,印上……我的唇,月色下的他,红衫如夜火般烧过来,把我围住,融化着我的骄傲,轻轻地,沸腾我的激情……

接下来的两天一晃而过,他耐心地带我游历这个城市。没有人提未来,各自默契地享受着在一起的快乐。我们偷偷逃票溜进古罗马竞技场,我们坐在西班牙广场的台阶上饮水晒太阳,我们一起在梵蒂冈对面的跳蚤市场上砍价,我们虔诚地向街角不知名的天主教堂里的圣母像祈祷。我分不清楚,吸引我的是罗马,还是他?

第三天,计划中,我应该赶火车去佛罗伦萨。有些迟疑,有些不舍。终于下定决心,却惊讶地发现他拎着他小小的行李箱站到我的旁边,午日的阳光照得他一身火红灿烂而耀眼,“从北京到罗马,这么远才让我碰见你,我可不想让你一个人就这么跑掉。再说,没有我在你旁边,你这个路痴要是迷路了怎么办,到时候连北京都回不去了!”我笑了,浪漫的佛罗伦萨、温柔的威尼斯,这团火红一直陪伴左右,温柔得好像幸福泉水……

在远方,我艳遇一团火红,收获我的爱情………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