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邂逅的恋情

时间: 2007-07-23 10:01:36 来源:  点击: 0

旅途中邂逅的恋情(1)——喜欢靓仔

我倚在甲板最前端的栏杆上,看船头溅起的雪白浪花,听海鸥在不远处低鸣,感受风吹拂长发的温柔感觉。我闭上眼睛,尽情享受海的气息。突然有个声音在身后响起,“很美不是吗?”我回头,看到一个高高大大的男孩子,发长及肩,在脑后扎成一束,脸部棱角分明,鼻梁上架副大墨镜,不过隔着漆黑的镜片,我仍然感到他目光炯炯的在看着我。我没有吱声。他象是要消除我的疑虑似的,接着说,“你是从X城来旅游的吧。刚才下火车时我就看到你了。我在X城上学,我是A大学的,你是哪个学校的?”

这下子,我笑了,“我看上去象学生?” “难道你不是?” 我不置可否,被人误会成这样也好,至少说明我的外表还没彻底老去,萍水相逢,我不想过多解释。我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表现让他有些泄气,直到下船,他静静的站在我旁边不远的地方,没有再讲话。船靠码头,我从出口出来,四处巡视,没有看到小雯的影子。

下船的旅客纷纷散去,我急了,掏出手机来打电话给她,家里没人接,打她的手机,铃声想了十几声也没有人应。这可怎么办呢?小雯说了一定来接我的,我也没问她家的地址。过了15分钟,手机响了,是小雯打回来。我很气愤,骂她说,“死丫头,你死哪里去了?把我一个人晾在码头。”那边小雯连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灵灵,可是我们家强强发高烧,世伟又出差去日本了,只剩我一个人,我现在在医院呢。”

“哦,要我过去帮忙吗?”“不用了,你帮不上什么,强强现在在观察室里打吊针。”

“那我现在去哪里?”“哎呀,家里又没人,你没钥匙进不去,这样吧,码头上有好多出租车都跑拉客人环岛游的业务,你先一个人去玩玩,到下午4,5点钟,再给我电话好不好?”

好吧,需要我帮忙的话,打我手机。”

我刚说完,那边电话就挂掉了。她一心就在儿子身上。我看看表,10点多一点,吃中饭的时间都不到,到下午4,5点,真是漫漫长长,决定采纳小雯的建议。码头上停了10几辆出租车,我一过去,一大帮人围过来,纷纷叫嚷着,“小姐去哪?” 我挑了其中一辆,问:“环岛游多少钱?”“200。”“太贵了吧。”

“小姐,你不想想看,这个岛有多大,还要到各个景点去绕,一点都不贵。”

问问其他的司机,也都这个价。知道他们是串通好的,不过兴致勃勃的投奔小雯而来,却遭到冷遇,我有些心烦,懒的讲价了,何况200块对我来说并不算大数目。我刚要上车,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叫,“别上他的车!”又是那个男孩子,他又从哪里冒出来的?只听他用方言和司机争辩了半天,我听不大懂,最后司机象泻了气的皮球似的,说,“80就80。”这句我听懂了。男孩回过头用普通话对我说,“他们见你是外地来的,又是独身一人的女孩,就狠宰你。呆会到景点去,这种事还有呢。我陪你去吧。” 我有心说“不”,可是他眼睛里的那种诚恳与热切,让我不忍心拒绝。而且,此时,他摘了墨镜,整张脸都露出来,更显得帅气,有点象我最喜欢的美国影星布拉格 ·皮特。谁说女人不好色?我就一直喜欢靓仔。毫无疑问,他打动了我。我们一起上了车。

车上我问,“下船已经这么久,你怎么还没走?”

“嘿嘿,我一直在暗处看你去哪里。”他脸红了。虽然不算君子所为,到还算坦白。

“我叫曾杰,曾是‘曾经’的‘曾’,杰是‘杰出’的杰。家就住在岛上。你呢?你叫什么?”

“许灵,许多的许,百灵鸟的灵。”

“名字和你的人很配。你来旅游?”

“算是。” 他并没有怎么在意我这模棱两可的回答,继续问,“想去哪里玩?”

“不知道,随便。”我对这个岛真的一无所知,原来准备把自己交给小雯,没想到被她“抛弃”了。

“那我来安排路线好不好?我从小在岛上摸爬滚打,对岛上每一个角落都熟的不能再熟,花钱也请不到我这么好的导游。”

我点点头,算是默认。一路上曾杰把司机指挥的团团转,司机老大的不愿意,不过刚才对我漫天要价,自知理亏,又遇到了“地头蛇”,也不敢发作。到了每个景点,曾杰都滔滔不绝,传说掌故神话故事一个个说开来,时常逗的我忍俊不禁。经他一说,没有生气的石头,山洞都鲜活起来。我不由的承认,他确实够的上导游资格,而且水平一流,如果我一个人来游,会少好多乐趣。遇到上下台阶的地方,看我穿的凉鞋不方便,他会马上放慢脚步,并在前面拉住我。很会照顾人的男孩子。最后一个景点游完,曾杰说,“旅行团来看的也就是这些东西了,大家都到的地方,没什么意思,只是觉得你既然来了一趟,不来这些地方,好比逛巴黎不去艾菲尔铁塔,未免说不过去。不过一天足够了。明天我带你去游客不知道的地方,那才好玩。”他到自作主张的订了第二天的计划了。

我说:“谢谢你今天陪我,我很开心,不过我来这里是找朋友的,她会陪我的,明天就不用麻烦了。”

( 作者:默石 编辑:默石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