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花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 有些事,不是现在不明白,就代表以后也不会明白,明不明白并不重要,关键是自己想怎么做、该怎么做,就去做。

-- 也许应该嘲笑我懦弱才对,我害怕失败,在这片天空中,我从来就没有赢过。

有一个BOY,很自我。他从来也没有想过自己多大了,整日沉迷在做自己应该去做的事。他快乐,因为随心所欲,每刻都可以不顾忌。有时,当他安静下来,他也会悲伤,无名的悲伤沉思。他觉着有一个人能来和他一起快乐多好。他突然发现原来孤寂从来也没有离开过心头。

有一天,故事终于来临。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位可爱的小女孩闯进他的生活。她很小,小到一点事也不懂。然而他却认为女孩可以理解他, 她懂得他为什么会突然的笑、突然的悲。事情就这样发生了,他发疯似的追了她半年。半年中,尽管他逐渐知道了她有男朋友、她不会操持家务、她脾气还很坏、还很自私。可他一直没有放弃,他相信她是爱他的。可她总是很过份,也许是因为她不懂事,她不懂得如何处理好每一件事。她会把男友带到这个BOY家中大玩一气,然后扬长而去,她会当着BOY的面和他肆无忌惮。BOY哭了,在心中。他抑制着悲伤仍不相信。终于有一天……那天是情人节,尽管BOY 心中早已千疮百孔,可他还是倔犟着去了。当他亲眼看到男孩将手中的鲜花交到她手中时,女孩笑厣如花。他沉默了,悄悄地走开,他希望那女孩快乐。此后的半个月,所有人都以为BOY失踪了。他总是在寒冷的细雨中用速度来代替泪水。他仍不让泪水从眼中流出。他是个坚强的BOY。 终于他生病了,一票弟兄要去揍那小子,他阻止了他们。故作潇洒的和他们一起拼命喝酒、跳舞。那天,从不沾酒的他特豪爽,以至于让朋友们吃惊。酒精的火焰开始让他再也不能自制,他终于将所有的委屈随着泪水涌出。第二天,他烧毁了一切有关她的东西,只留下一张像片藏在了他的最深处。

苏醒后的他开始重新面对生活,审视着自己的一切。他发现有一位女孩,就象一片云彩,一直在他的身旁。她就象一首诗,充满了馨人的香气,她也象是梦,总令人无法把握。一直以来,就算在他狂追那女孩时,他也从未把她忘记。有时,当他感到恐惧,总是第一个想起她。他总认为她能安慰自己,他把她当作一个避风港,在那里,总是能让他安静下来香甜的深睡。他看见了云彩的美丽,可是不是晚了。为什么人总是在受伤了才能发现最美的。他心中已经有了第一个女孩的影子,他觉着自己无法将自己完全的奉献。而且,BOY觉得很害怕,他害怕再次失败。一直以来,他在情感的天地里,从来也没有胜过,他已经不想试图再去做任何胜利的尝试。他认为,这样他最起码不会再输,他再也输不起了。人在这时候,选择的往往是逃避、现实。真可悲的人类。

她一直显得很忙,忙的根本就没时间再来陪BOY,而BOY也心如死水。尽管他希望能有一天她打电话来。每天他回到家,就守在电话旁,等着她施舍一次谈话。虽然BOY的手中有着和她联系的电话号码,可他怎么也不能有勇气举起手中的电话。时间,就这样流淌着。生活变的简单起来,再也没有从前的色彩。当他意识到她的存在,云彩仿佛也偷见着BOY的目光慌乱躲起来。没有感情的生活象公式,逐渐落在每个人的身上。也许这就是长大。

虎,英文名叫TIGER,在中国的十二生肖中排第三。BOY也属虎,而且对BOY来说3这个数字总有着特殊的魔力。每当3字出现,总会有着令BOY 惊讶的事发生。 这次也不例外。三月底,BOY又陷入了问题。

那天,那个小女孩打电话来了,也许 BOY认为小女孩太空虚了需要充实,只是想找个人说说话,不如做个好人圆女孩子们特有的梦。也许BOY 太寂寞了,实在需要安慰。他们讲了很多,BOY把心中所有的期待无奈地压在小女孩身上。电话打完后,BOY像做梦一样,他不知道自己做的对不对,若有所失。他也根本就没法相信此事。更大的问题在后面。晚上,那片云彩打电话来了,BOY期待已久的。她并没有说什么,只是轻飘飘的,就象不可琢磨的云彩。第二天,同样的恶梦。仍旧是小女孩先,然后是不可把握的她。她在电话中问:“你和谁通话呢?怎么这么久也打不进去?”BOY苦笑,他怎么回答呢?为什么不是你先打电话来,为什么你不能让我清楚的听见你说自己的想法?你总是这样,轻飘飘的,让人无法确信。BOY再也输不起了,BOY曾经告诉过你,BOY希望你能对他说心中的秘密。第三天,两个可爱的女孩一起来到BOY家,BOY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也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更喜欢谁。其实,他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为什么这样的事会发生在他身上,为什么他不知道自己喜欢谁多一些呢?也许他一直明白,他只是无法证实而已。那天小女孩单独留下了,对BOY讲了许多。BOY惘然了,虽然小女孩讲她并不能嫁给他,她只想说自己喜欢和BOY在一起,可他还是感到背负了小女孩重重的情,何况他也一直希望和小女孩在一起。他不能欺负一个小女孩是吧。BOY觉着自己长大了,应该承担起责任。就算小女孩不能嫁给他,他也不能去伤害她,而宁可去让自己的梦受伤害,就象父母们发现孩子们犯了错而宁可责罚自己的孩子。BOY觉得自己对不起云彩,辜负了她的心意。其实,BOY自己也未必好过,谁叫他俩已经长大了呢? 谁叫他想去扮什么垂翼天使呢? BOY终于想到了曾经追求她的一个男孩,他想用这个男孩来代替自己去安抚她。一旦决定了,对BOY来说用另一张面孔去做这件事,简直易如反掌。可当男孩在一旁按他的意思兴高采烈的打电话约她时,BOY悄悄地背过了脸……她想必很气愤,一定猜度到这些事是BOY在幕后搞鬼,真是一个聪明的女孩。她想向BOY问清楚。8:10分的电话BOY记得清楚,阴历9月28日她的生日BOY也记得,BOY是个负责的人。所以他无法回答什么, 虽然她几乎放弃了矜持问BOY个明白,可她忍住了,她一定感觉和BOY一样心中很无奈,几乎必须去接受现实。在分手时,她回头笑了,很无奈,很美,象是在浓浓夜色中璀璨开放的花,花中有着许多泪水在飞扬。

BOY回到从前散步的地方,再想想,想想……月色中,BOY看着湖面的剪影,泪水在眼框中盘旋。终于BOY举起了手中的电话,电话响了很久……BOY拨打了寻呼台,他寄望寻呼台能替他捎去“BOY希望你能等他明白!”凌晨回到家中,他在日记中写道,有些事我不明白,特别在你俩之间我该选择谁?可我现在不明白,并不代表将来也不会明白,如果你能给我时间,如果我能确信你一直是在等我,我会明白的,我所有为你做的,可能你现在不会明白,可你将来会明白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一直到现在,云彩依旧是云彩,BOY再也没有能驶进云彩那平静的港湾……

Tags:

上一篇:情陷丽江—不悔的爱
下一篇:情人心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