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我的爱是否依旧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在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并不是指责他什么?而是觉得他不应该这样,这只是针对我来说。

从和他相识熟悉的那一刻,”我爱你”这三个字就成了他嘴边随口而出的话,我不知道这三个字在他心目中的份量到底有多重,竟如此轻易对我说出口。如果真心去爱一个人,不是要常对她说我爱你的,要用心去爱,用心去感受,即使不说这三个字,对方也会感觉得到。我很少对你说我爱你,但是我付出的爱远远超过了你。

03年10月份我们在一起工作,之后他就离职去广州了,当时说不清楚我有种什么样的感觉,只是觉得好像失去了什么。到广州时已经晚上23:00了,他打电话过来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想死你了,亲一个,”这是他经常对我说的,但我们只是朋友关系,我并没有多想,我想知道他的消息就行了。他走后的半个月,我也是开开心心的过自己的生活。可是从12月20号那天他突然一往反常地打电话给我,我们聊了一个多小时,之后的几天他都会打电话过来问我,还是像以前一样逗我开心。23号那晚一连打了三个电话给我,最后终于对我说出:我喜欢上你了,当时,我一下呆了,心里想,怎么可能呢?我承认,在我心里面我的确也是喜欢他的,其实喜欢并不代表什么。但我不能去爱他,因为他已经结婚了。24号又打电话给我,我问他:”你是不是和你妻子的感情不好才喜欢我的。”他说:”不是呀,我们感情还可以吧。”之后我问他什么他也说了。好像我们只是朋友关系。我也说不清楚,或许是吧。

当时我朋友很少,又不怎么喜欢出去玩,我哥又不在我身边,他的声音成了我每天的期待,当时我并没有想太多,只是想随着他的意愿走,我希望他过得快乐,过得幸福。他在电话里对我说:”元月份我去看你,好吗?”我说:”好啊,来看我们大家吧,他们也很想你的。”他说:”我不看他们,只想见你一个人,好吗?”我犹豫了一下,居然答应了。

04年元月5号他来看我了,我们逛了大半天长安街,我在电话里告诉他说我感冒了,来的时候他给我买了条丝巾,这是他唯一的一次给我买礼物。晚上我们在外面租了房子,他跟我聊了很,关于他的家庭,他经常跟妻子吵架,当时我就对他说:”我们是不可能的,你要好好对待她,相信她也会改变的。”他说:”她跟我提离婚,不止一次了,有时候我也想放弃。或许我们真的会离婚吧。”我没多说什么。那晚,我们没做什么,他只是吻了我,我没有拒绝。第二天早上我回公司了。他还是照样每天都给我打一个电话,一聊就是一个多小时。我不能害他,更不能让他爱上我,所以没过几天我就打电话对他说:”X,我们做朋友吧,我跟你是不可能的,好吗?”他却说:”X,求求你,求求你不要离开我,好吗?”当时我不知道怎么了,有种想哭的感觉,说:”没有啊,我们做朋友了,我也不会离开你的,会一直在你身边。”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就挂了电话。就这样,我一错再错,我们一错再错,没有压抑自己的感情。

04年春节,大年29那天你和你朋友来长安了,只在那里呆了一两个小时吧,我洗了两个萍果给你们,你拿了一个,没对我说什么,只是用一种怪怪的眼光看了我好久,我知道,那时我没与你说什么话的。我又能说什么呢?他走了,我知道是去哪儿了,心里有种酸酸的感觉,但是我想这样也好,毕竟他们是夫妻,而我只是一个局外人。大年30那天下午他又来了,当时我在上班,他等了我差不多两个小时,当时我哥也在,他说:”今晚可不可以不回来,陪我好吗?”我当然没答应,因为我哥也是一个人,又是过年。我们一起出去的,在马路边的时候他还是在要求我跟他在一起,我再次拒绝,他好像很生气,头也不回就上了车,我也回头找我哥了。其实当时我也很想陪他的。我跟我哥简单吃了点饭,就去看电影了,因为没地方去,只能这样了。我以为他回去上班了,晚上十点多的时候给他发了个信息问他到了没有,可一直都没回信。第二天早上我回公司的时候,一个同事告诉我说:XX昨晚很晚打电话过来找你,回公司后速回电话给他。”我说,知道了。可是我并没有回电话。但心里却一直在想你。下午的时候,不知怎么了,你却突然出现在我公司门口,身边多了一个人,是他的妻子,我笑着对他说:”昨晚你没回去呀。”他说:”没有。”我们便没什么话说,下了班,我连招乎都没跟他打就去宿舍了。等我下来的时候,他已经走了。晚上在外面跟同事一起吃完饭回来,一个朋友打电话问候老叶,不想你也在那里,我就接了电话,你又对我说了很多,很多。挂电话的时候你说:”来,亲我一下,好吗?”我说不,你说不亲拉倒,不亲我,我亲你了。或许就是这样才让我爱上你的吧。但我真的不知道爱一个人要付出多大的代价。真的不知道。记得他生日的一天过来看我,第二天就是情人节了,在我的记忆中,这是他陪我过的第一个节日。当时他问我可以不可给他一样东西,我说有的话肯定给你了。他说:”我要你,你说过我生日的时候会给我的,好吗?我说:”这,当然不可以了,我什么都可以答应你,就是这个不行。也求你站在我的立场上想一下,好吗?最后他同意了。我们便没什么了。

我离职出了厂,哭着打电话给你,不过当时我也已经进了另一家公司,在外面租房住,很不习惯那里的环境,所以天天都会想你。那段时间你来看过我两次,有一次我去大岭山找我同学去了。五一我再次离职,原因是我想回家,我答应过他,五一要去广州看他的,所以当天下午我就去了广州,他和他朋友一起去接我的,见到他我很开心,他瘦了好多,也黑了好多,不过在我眼里,他永远都是最好的吧。晚上我们就在他宿舍的楼底下租了房子住了一晚,那晚他睡得很香,可能是我在他身边吧,可是他不知道,晚上三四点的时候,我醒了就再也没睡,躺在另一张床上看着他哭了,我觉得这次好像是最后一次见他一样。没有惊醒他。天快亮的时候我叫醒他陪我聊天,他抱着我说:宝贝,我再睡一会儿,好吗?”我说:”好,我也紧紧抱着他,没再说话。他上班去了,我一个人在宿舍,中午的时候他回来了,离开时他却突然拉着我,吻了我一下,我们就出去了。当天下午我去我堂姐那里。直到六号才过去他那边,他给我买了车票送我回去的。

到家天已经黑了,我没打电话给他,他却打电话给我妹妹问我回去了没有,我妹妹在学校当然不知道我要回家。很晚的时候我打了电话给他,他说:”我快担心死了,以为你还没到家,”我说,没事的,问他还好不好,他说非常想我。我笑了,说:”我也一样,你早点休息吧。”在家的那段日子,他偶尔会打电话给我。还是一聊就是半个多小时。

我订亲了,是我一个同学的朋友, 我打电话告诉他时,他说:”有没有我帅啊,人怎么样啊,找一个最起码要比我帅的,才可以,要不我还不同意呢?”我说:”没有你帅了,我不喜欢他,可能还是要与他分手吧。”可是他不知道,挂了电话后我是哭着走回去的。

来广东的前一天我打电话给他,他在车间接我,是04年5月29那天中午到的。没想到那竟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我来深圳了,他还是一如既往打电话给我,当时我没找工作,就在表哥那里住,也有电话。可是不知道为什么6月20号突然失去了他的消息,打电话他也不回,打得次数多了就关机,后来一个朋友告诉我说:XX说暂时先不与你联系,到时候会跟你联系的。我听了,只是哭,没说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他连对我说得勇气都没有,却让别人来告诉我,其实当时许多朋友都知道我们的事情,有的支持,有的反对。当然支持的是少数的。我早想过,如果他真的可以离婚,我会嫁给他的。无论怎样,他是我今生遇到的最好的一个男人。

七月份我找到工作,把每天对他地思念寄托在纸鶴上,也每天会折纸鶴,我想等我折好了一千只,他会回来吗?如果到时他跟我联系了,我会跟他做朋友的,只要他幸福就行。11月份的时候我知道了他的消息,他在东莞,在他妻子那里,而且生活得还可以,我并不要求他什么的。后来我朋友告诉我他的电话,我就打电话给他,想对他说明白,可是他第一句说就说:”你怎么知道我电话的,我不是不跟你联系,我怕你见到我不再喜欢我了。”我说为什么?当然这是他个人这么认为的,我并不这样认为,他说:”等我脸好了,就去看你好吗?”我知道不能再相信他了,因为之前他对我说过好多次,我去看你,但是都没实现过。后来他也打电话给我,还是说那些动人的话,当时我只想跟他做朋友,可又不忍伤他的心,在他最无助的时候我会一直在他身边的。

05年元月3号他又要去广州工作了,走的时候本说过来看我的,但是后来告诉我因上班时间比较紧迫,就没过来了,我不怪他。他去广州后还是打电话给我,05年春节大年三十那晚他打电话过来了,那时候我不知道谁告诉他我的电话号码的,我们聊了很多,他还是那么喜欢跟我开玩笑,问我想不想他,我说当然想了,他说他天天都会想我。05年快2月底的时候我又换号码了,只告诉他不要找我了。以后就没再与他联系,但是我每天都会想他,想他过得好不好,还记不记得有一个我在为他祝福,我曾哭过,他生日那天我很想打电话给他的,但没有,我站在宿舍门口望着广州的方向哭了,谁也不知道为什么?难道爱一个人就是这样要为他付出吗?

两个月很快过去了,我想我和他快一年没见过面了,本来可以忘记他的,因为在我身边也有不少追求者,我想我可以接受一个人而忘记他,但是我发现我根本做不到,我不想去伤害别人的,所以都与他们做朋友或是陌生人。四月底的时候他突然打电话给我,我接通的第一句话就是:”你知不知道我找你的电话找的好辛苦,我求人家告诉我你的电话,连最后一次机会也不给我。”我说:”是吗?或许我们只能做朋友了,我不想这样的。”之后他还是像以前那样,叫我宝贝,叫我老婆。有时候我真的很生气,但心里的痛楚却是旁人无法理解的。后来我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过来看我,他说现在没时间,我已经两个月没去她那里了,我知道,她是谁。挂电话的时候他还不忘:亲你一下。挂了电话我就流泪了,两个月没去她那里,可是他不知道,他已经有一年没来看我了,难道这就是他对我的爱吗?我不知道,但是那时我还相信他对我是真心的。因为我一个朋友告诉我说,他的确是很爱我的。或许是吧。

也记不太清楚他是四月几号来看我的,好像是四月底吧,他穿了一身黑色的衣服和他一个朋友来我公司找我,见了他我并没有多少话要对他说,晚上我们出去逛了一下,就在外面住了一晚,那晚,我差不多整整抱了他一晚上,对他说:”我们做朋友吧,我不想你这样累,也不想自己爱你爱得那么累。”我差一点哭,但忍住了。半天了,他说:”好的,答应你跟我做朋友,不过,不管你走到哪里都要让我知道你的消息,好吗?”我说,好的,知道了。上午离开的时候,我又抱了他好久,好像这是与他最后一次见面,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当时的心情是什么样的,他走后,我一直哭。发信息给他,说我们不可能的,只能做朋友。可是他不听,说:”我不能没有你,知道吗?也不能失去你,失去你我不知道以后的生活还怎样过?求求你,给我时间,好吗?”我承认当时已经爱他很深了,所以我没有说什么,不想他伤心,所以又答应他了。之后一如继往发那些信息给我,还叫我老婆。从那时每个月他都会过来看我,但是每次他走后,我都会哭,总想这是不是与他最后一次见面。我不知道,但是我很想和他做朋友的,虽然我为他已付出了我全部的感情,可还是想忘记他,让他善待他的妻子。但是如果他需要我的时候,我会在他身边的,不会再离开他,只要他开心!我就能做到。

他一直发信息给我说,要给他时间,六月底的时候他从广州又回到了东莞,在那里找了工作,还可以吧,离他妻子那里很近,所以有时候我会发些生气的信息给他,但是实际上我并没有想什么,只是我太在乎他了吧。我不知道,后来,我生日的时候他告诉我,会来看我的,但一直都没来,不过发了信息给我,也打电话给我,说实在没时间,我知道他有一点事情要处理,所以没有怪他,可是我不知道那也是他最后一次发信息给我,他回家了,打电话告诉我时我正在生他的气,所以没听他说那么多就挂了电话。我哭了,哭了几天,我也是后来从朋友口中得知他回家的。我打电话到他家里,哭着问他为什么这样对我,我早说过,如果跟我做朋友,你大可明白告诉我,为什么要这样?你知不知道这样会伤我多深。他说:”求求你,不要哭了,我不是不跟你联系,是我打电话你接,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脾气。”就这些话吗?我真的快要晕倒了,难道爱一个人就是要这样对她吗?我跟他说了很多,也说到我不会再回头了,就当我们从未相识过吧,他说:”我下个星期五就去深圳找你,到时候我们在一起,好吗,我不知道该怎么对你说,她可能知道我们的事了,因为我很多朋友都知道,现在她简直变了一个人,每个月都会寄钱回家,我不知道该怎么对她说,再给我些时间,可以吗?”我说,不用了,不用了,你不用在骗我什么了,真的,我已经不再相信你了。后来还想说什么,但我没说出口,挂电话的时候,我问他:”你还会不会来广东?”他却说:”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这就是我要的答案,我知道的最后结果。我明白了,终于明白了。挂了电话后,我还在哭,当时我已经三天没吃过东西了,只觉得好累,好累。当晚我想是最后一次打电话给他吧,想告诉他说见他最后一面,我也要回家了,可能回家结婚吧,他说:”结婚?跟谁结婚,回家跟我结婚吧,要不你来湖南吧,好吗?我不能失去你,真的。”我真是觉得好笑,我对他说,我们不可能的,你也不能放弃你的那片天。我们就这样吧,他说现在在家里,到时候会打电话给我,就挂了电话。我想,也该是我想开的时候了,虽然我还爱着他,还深爱着他,但我不能去破坏他的家庭,这也是一开始我想到的,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去破坏他的家庭,破坏属于他的那片天。

从开始到结束这两年来,我对他付出了我二十年来全部的感情,但从来没想过要去破坏他的家庭,只是在他需要我的时候,我不会离开他,不会让他感到孤独。把自己初恋给了一个已婚男人,不过,我不后悔,因为他在我心目中,永远都是最好的。到现在我还不知道他对我是否是真心的, 如果他是真的爱我,就可以为我放弃一切,我都可以做得到,为什么他却做不到?或许我早该想到这份感情并不属于我,我和他也只不过是一个美丽错误,我不该一错再错,让他爱上我,我也爱上他。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难道爱一个人就是这样的吗?

明天,我的爱是否依旧,我该不该寻找我的爱?

Tags:

上一篇:告白,宣布失败!
下一篇:丢失的爱情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