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风流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岁月如歌,回首往昔,总会散落些美丽的记忆。

军和梅是大学时的同学,且是同桌,军英俊潇洒,又是校篮球队的主力,在校很有名气,梅温柔贤淑,是校文学部的骨干。高晓松写的《同桌的你》也许是现代校园的一个写照,军和梅在不知不觉中相恋了,系里的学友都说他们是天生的一对,地造的一双,校园里的金童玉女便这样产生了。大一到大三,可以说是他们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光,飞雪中,斜阳下都留下他们美丽的童话。

大四在“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的歌声中到来了,大四对于每个人来说,是理想主义的一年,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前程作打算,军也不例外,为自己的理想工作东跑西跑。梅显得格外冷静,她对军说,工作以他为主,将来自己可以作自由撰稿人。这一天,上界的校友来看军,他们是老乡,老乡与军一样,潇洒英俊,刚毕业二年便干上了副科,因为毕业时找了一位当市长的岳父,借助这个梯子,一步登天了。但在同学中印象极坏,因他为攀高枝,抛弃了与自己相恋了三年的女友,大家说他是陈世美,因此这次来校,除了军,没人理他,虽然自己混得很成功,但是没有人愿意填补他那份虚荣,对他的一切,无人问津,军,成为他一吐为快的对象,终于在校友面前,可以炫耀一番了。两个人的酒喝到了深夜。

这几日,军对梅很冷淡,军却有意无意地与早已暗恋自己的雨靠近,雨的父亲是某市的市长,梅表现得很平淡。终于有一天,军和梅摊牌了,让梅放他一条生路,他说一个农村的娃混出个人样,没有坚强的后盾是不行的。梅,没有说什么,只是含着泪离开了。

第二天,梅没有告诉任何人,悄悄地离校了,军在书桌上发现了梅留下的纸条,上面写着:去追逐你的梦想,忘掉给你留下美好记忆的梅,永远祝福你!军跑出教室,来到了两个人常去的后山,满无目标地奔跑着,似乎在寻找着什么,但又什么都找不到了。军回到了学校,自此和雨走得很近,这一界的陈世美又出现了,大家对军风言风语,甚是冷淡。日子在一天天过去,光阴在将每个人改变。

大学毕业后,军与雨结了婚,借助老岳父的权势,军很快成为一国企的老总,五年以后,随着军岳父的下台,军的企业一落千丈,军也是出了名的俱内,雨非常刁蛮,军每天早八点出,晚八点必须回来。两个人总是在吵吵闹闹中过日子,军感到很痛苦,每次醉酒时-都要唠叨起大学时的美好时光。雨不在时,常常与他人谈起梅。企业的不景气,军将陪同即位上级领导到南方去招商。

到达南方后,第一位南方的私企老板准备接待他们,晚上,私企老板来了,令军想不到的是,这私企老板竟然是多年没有音信的梅,梅坦然自若,而军却显得很尴尬,谈判结束了,梅邀请军到这里很有名气的“忘情酒吧”喝酒聊天,军不知说什么,一味地喝酒,从“同桌的你”到“灰姑娘”一首接一首地唱,梅,毕业后便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开始创业,历经风风雨雨,终于成功地创下了自己产业。当二人唱起“无言的结局”时,梅哭了。军酩酊大醉,第二天醒来时,发现自己睡在宾馆里。梅留下一张纸条,军大开纸条。上面写着:回去创业吧,合作款项我已打过去了。给你留下美好记忆的梅。

军回到了北方,同时公司老总一夜风流的故事也带到了北方,传言说,老总的一夜风流,救活了公司。军听到这个消息时,心中总有一种说不出的酸涩。

Tags:

上一篇:心会跟爱一起走
下一篇:爱一个人好难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