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之国——成都,秋日的暖心之旅

时间: 2016-10-28 16:41:36 来源:  点击: 0

感觉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成长,对未知世界的探索,对美丽人生的向往。

从大学开始,就很愿意和朋友们一起出去玩,也去过一些地方,但是在这里,以这样的形式发表一篇游记,也还真的是第一次。

DAY 1

第一天,心里怀揣着对这片山中平原的种种向往,睁开眼,迎着清晨最美的第一缕光,我也正式开启了这次旅程。

随着人流,我的第一站就是成都大熊猫繁育中心。很多散落在全国各地的大熊猫的故乡和出生地就是这里,在这里可以看到不同年龄层面的熊猫,从幼崽到成年,这也是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的原因。这里有着茂密的竹林、慵懒的“北京瘫”的成年大熊猫,穿梭在茂密树林中寻找乐趣的少年熊猫,以及素未谋面对整个世界充满好奇的小幼崽~~看着这里茂密的绿色,投射在烈阳下随风微动的树阴,在林间若隐如现的黄色身影,以及静卧休息的肥胖身躯。感受这宁静、略带慵懒的气息,突然会发现,世界一片宁和,心也开始沉淀、放松,默默的沉醉并且享受。

↑ 树林中的小熊猫

↑ 北京瘫的大熊猫

相对于白日里大熊猫繁育中心树影斑驳,慵懒恬淡。夜晚的锦里古街,显得格外欢闹,别有一番滋味。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古来街巷的气息、小桥流水韵味,也可以难受到酒吧歌手的热情,特色美食的香气。沿着巷子漫步,会有一种面临古色古香却身处闹市的错时空感,流连忘返。

↓↓ 美景

↓↓ 美食

DAY 2

第二天,向往已久的古镇黄龙溪。还记得 在我高中的时候,听了郁可唯一首《千年一瞬》,里面唱:人约赤水执手看,岁月泼墨凝画卷,古镇千年一瞬间。那时,就满心的对黄龙溪的向往,终于,在多年以后的今天得以实现。

古镇黄龙溪,一条涓涓细流贯穿小镇,沿着这条小河慢步缓行,可以从镇首一直走到镇尾,远离城市的喧嚣,也没有车水马龙。青石板的街道,颜色斑驳的老砖墙,枝叶茂密的古树 ,无一不流露着岁月的气息。在这样一座古镇中,我们会清晰地感受到一种叫做宁静致远的东西。

两江刻画青石沿

秘密写在山水间

舟楫从来恋宁静

古树不为指苍天

人生难得是有缘

倩影渐远人沦陷

往事历历浮眼前

牧马山下挥泪别

灯火熠熠映红颜

离合悲欢总难全

将身水乡五月天

吟唱一阕动心弦

人约赤水执手看

岁月泼墨凝画卷

古镇千年一瞬间

这样一座美妙的古镇自然也不缺乏美味~~

DAY 3

虽然很不想离开,但终究还是要离开。告别的古镇黄龙溪,我的下一站就回到了成都市内,宽窄巷子以及春熙路,一个充满古韵商业街和一个充满现代气息的商业街行程了鲜明对比。一处房屋紧密,一处高楼林立;一处茶香四溢,一处咖啡弥漫。无论站在那一条街道,都能清晰地感受的人潮与热闹。

感受完宽窄巷子的人潮拥挤,再来到春熙路品尝地道的成都火锅、美食,实在是一种享受。

FINISH

短暂的成都行就这样匆忙的结束了,坐在返回北京的飞机上,望着窗外,思绪纷乱。还没细细感受成都的魅力,就这样离开,着实让人流连忘返。我相信,我还会再来。带着热情与向往,再来感受这座美丽的城市。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