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瓦涅米,最浪漫的求子之地

时间: 2017-01-17 16:02:29 来源:  点击: 0

来芬兰罗瓦涅米守望星空,当传说中的极光女神用七彩光谱照亮夜空,世间所有的光芒都是黯然失色的。刚刚抵达就看到了极光,虽说当晚的极光并不算强,但已是相当幸运的了。追光(北极光)是上瘾的,但不一定每次都能如愿看到的,运气成分很重要,看人品了,当能看到星星,也就是天气晴朗、少云,出现的几率就大,这是我第三次看到极光,第一次来到拉普兰就如此幸运,清新纯粹的旷野、璀璨耀眼的星空让人瞬间就爱上这片冷酷仙境。

这一次的行程是寻着《我们相爱吧》剧组,陈柏霖宋智孝蜜恋的足迹去追光的,“橙汁夫妇”在罗瓦涅米留下了美好的影像相信让许多人又相信了爱情真能如童话般美妙。

“北极光,壮丽的天空景象,你用火焰和五色充盈了漫漫极夜,你迷人的辉耀令大西洋的金色黄昏、热带的华丽植物、戈尔康达钻石的灿烂光泽全部黯然失色!”这是丹麦极光科学家Sophus Tromholt 对极光的生动描述。极光在拉普兰有个浪漫的说法是火狐之尾扫过天际时掀起的炫丽色彩。繁星之夜,妙曼的北极光如童话般飘洒在天边,能亲眼见到极光女神,不仅象征着幸运,也是一生中最难得的体验。据说能在拉普兰一起看到北极光的情侣很快就能怀孕了,求子的人们赶快去吧!

咱康熙爷曾说:“爱是一道光”,小伙伴们玩儿起来吧!在天寒地冻的北极圈拍摄极光可并不轻松,三脚架、长曝光是必须的,然后调好水平、设置好手动对焦开始盲拍,推荐带上手电筒,一是可以拍“爱是一道光” 系列,二可以给被拍的人补光。极圈的夜晚太冷,穿多少都感觉寒风刺骨,建议带上小二或是当地烈酒暖身用。

极光都出现在北极星的方向,相反的星空也是繁星满天,建议拍摄者可在手机上下载极光软件Aurora fcst和Star Work 星空软件,科普一下、带孩子认星星都十分有趣。当然只看不拍者干脆躺在床上看极光,我们住的这家玻璃屋酒店(罗瓦涅米北极雪玻璃屋酒店Rovaniemi Arctic Snow Hotel & Glass Igloos)位于距离罗瓦涅米市中心25分钟车程外的雪原旷野中,远离光污染, 是观赏北极光的绝佳地,玻璃屋设有二人间,房间虽小但酒店的标配齐全,另有极光叫醒服务,洗个热水澡暖身然后躺在床上等极光,无需辛苦的熬夜啦!

当时《我们相爱吧》剧组也是入住的这家玻璃屋。

看看我们现在的位置,刚好在北极圈上,北纬66度34分,此时此刻,我们也成了圈(北极圈)里人,在北极圈居住着一些土著居民,萨米人就是其中之一,据说他们是北欧一个最大的原住民族群,这次有幸做客萨米人家,能跟着传统艺术家亲手制作一个专属于你的工艺品,小伙伴儿们各自收获颇多。

传统的鹿角手工艺品是拉普兰地区古老的工艺,居住在芬兰北部的拉普兰人如今世代传承着难能可贵的纯手工艺技艺,艾琳夫妇的鹿角工坊就深藏在密林雪原中。

萨米人人手一把鹿角刀,身上挂着木酒杯,据说刀是随身的工具,酒杯自然是喝酒御寒用的,可见萨米人的酒量功力,和咱东北内嘎达有拼,传统的拉普兰木酒杯叫库克撒,是当地人的定情之物,《我们相爱吧》中陈柏霖当时也制作了同样的一只木酒杯。

我们各自都制作了自己专属的木酒杯,还可以刻上自己的名字和喜欢的萨米符号,咱是射手猎人,自然选了“狩猎之神”。

这把鹿角刀锋利无比,跟随了艾琳几十年,本想收了,主人不舍,只能收了同样的另一把。

她家的宝物实在太多,驯鹿的皮毛、脱落的利角和骨头都是让人看了就想败回家中的宝物。

一只“小猫”卧在艾琳夫妇家门口,那是她家的镇宅门神。

无敌狮,一手一机一视界,一机一镜图天涯。作为一名常年在外行摄的驴子来说,无敌狮(佳能E0S 5D4)正如其名,说图爽天下一点都不为过,5D3本就是标杆性的,5D4在各方面都提升不少,这次的芬兰行,弱光对焦的提升对我来说帮助是相当大的,芬兰的冬天夜长昼短,下雪时常常白天都光线不足,尤其是室内光线,5D4对角坚决,能稳准狠、快速的捕捉状态是旅行摄影中最重要,另外极光的拍摄对机器性能要求更高,抗风雪严寒、高感、电池续航都是极地拍摄最根本的保障,本篇极光拍摄中高感我个人用到ISO6400无明显噪点,电池续航能力强,当然如有备用电池者建议将电池放在怀里口袋中以防患更加恶略的天气,风雪高寒下机器运行一切OK,无敌狮如其名,用起来让人放心的专业利器。

贴士

罗瓦涅米的这些灵感适合与情侣/夫妻共同体验。

11-3月来玩最佳。

特色住宿:

罗瓦涅米北极雪玻璃屋酒店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展将于12月10日开幕点击:152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及时尚运动展览会Shenzhen international outdoor exhibition 2022布展时间:2022......

  • ISPO Beijing 2022北京户外用品展12月9日开幕点击:139 

    ISPO Beijing2022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展会时间:2022年12月9-11展会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主办单位:慕尼黑展览集团承办单位:慕尼黑展览(......

  • 我国明年4月1日起实施 C6 驾照 准驾拖挂房车点击:235 

    12月27日,公安部发布《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3个部门规章。其中,公安部令第162号《机动车驾驶证......

  • Volcom(钻石)点击:202 

    2020年11月,美国户外品牌钻石(Volcom)母公司ABG与华鼎集团签署协议,共同推动钻石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