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旅游,非去不可!盘点来宁夏必游景点

时间: 2016-12-28 15:46:14 来源:  点击: 0

       宁夏位于中国中部偏北,位于“丝绸之路”上,历史上曾是东西部交通贸易的重要通道。连绵起伏的贺兰山、有黄土高原上“绿色明珠”之称的六盘山、驰名中外的沙坡头、宁夏历史的起源水洞沟,丹霞奇景火石寨,风景如画的老龙潭、滚滚而流的九曲黄河,还有被称为生态旅游“黄金宝地”的沙湖等,一起构成了宁夏丰富的自然景观,无一不让宁夏这块古老的土地更加神采奕奕。

1、水洞沟

水洞沟是中国最早发掘的旧石器时代文化遗址,被誉为“中国史前考古的发祥地”、“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历史见证”,被国家列为“最具中华文明意义的百项考古发现”之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荣获“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银奖。

独特的雅丹地貌,鬼斧神工地造就了魔鬼城、旋风洞、卧驼岭、摩天崖、断云谷、怪柳沟等二十多处奇绝景观,记录了三万年来人类生生不息的活动轨迹,使这里充满了玄远、雄浑的旷古神韵。由“横城大边”、烽燧墩台、城障堡寨、藏兵洞窟等构成的古代长城立体军事防御体系,成为中国唯一保存最完整的军事防御建筑大观园。

2、火石寨

火石寨,在宁夏南部的西吉县境内,由于它的山峦呈现暗红色,尤其在绿树的掩映下,如同一团团燃烧的火焰,因而取名火石寨。每当春夏时节,满山遍野花草丛生,色彩斑斓,蜂恋蝶舞,生机盎然。在稀疏的林木间,还生长着一簇簇箭竹,为北方山水增添几分南国姿色。

在火石寨方圆百里之内,分布着许多大大小小的兀立山峰,其中著名的有扫竹岭、石寺山、照壁山等,尤以天然石城最为奇特。火石寨不但有令人神迷的自然景观,还有十多处石窟建筑,和须弥山石窟一脉相承。

3、沙湖

沙湖地处贺兰山下、黄河金岸,距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42公里。景区总面积80.10平方公里,20余平方公里沙漠与40余平方公里水域毗邻而居,既有大漠戈壁之雄浑,又有江南水乡之秀美,被誉为“世间少有”的文化旅游胜地。沙湖是国家首批5A级景区,中国王牌旅游景点,中国十大魅力湿地,中国十大魅力休闲旅游湖泊,中国旅游百强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全国首批低碳旅游示范区,全国文明单位。

4、沙坡头

沙坡头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处,具西北风光之雄奇,兼江南景色之秀美。有中国最大的天然滑沙场,有横跨黄河的“天下黄河第一索”,有黄河文化代表 古老水车,有黄河上最古老的运输工具羊皮筏子,有沙漠中难得一见的海市蜃楼。可以骑骆驼穿越腾格里沙漠,可以乘坐越野车沙海冲浪,咫尺之间可以领略大漠孤 烟、长河落日的奇观。

5、黄沙古渡

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湿地公园、中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胜地、明清宁夏八景之一。在这里,您可以亲临康熙大帝渡黄河的古渡口、昭君出塞和亲留在大漠的月牙湖。景区内的大漠风光、黄河古韵、自然湿地、黄沙拥长河的塞外奇景,是原生态自助游的好去处。古老的羊皮筏子,原始的沙漠之舟骆驼,现代的黄河龙舟,刺激的沙海冲浪,是宁夏最好玩的地方。中国原生藏獒展示基地、宁夏民俗文化博物馆、宁夏沙漠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落户于此。

6、西夏王陵

西夏王陵又称西夏帝陵、西夏皇陵,是西夏历代帝王陵以及皇家陵墓。王陵位于宁夏银川市西,西傍贺兰山,东临银川平原,海拔1130米至1200米之间,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地面遗址最完整的帝王陵园之一,也是现存规模最大的一处西夏文化遗址。

7、贺兰山岩画

贺兰山岩画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游牧民族的艺术画廊 。贺兰山在古代是匈奴、鲜卑、突厥、回鹘、吐蕃、党项等北方少数民族驻牧游猎、生息繁衍的地方。他们把生产生活的场景,凿刻在贺兰山的岩石上,来表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再现了他们当时的审美观、社会习俗和生活情趣。在南北长200多公里的贺兰山腹地,就有20多处遗存岩画。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是贺兰口岩画。

8、六盘山

六盘山,是中国最年轻的山脉之一。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六盘山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南部、甘肃省东部。南段称陇山,南延至陕西省西端宝鸡以北。横贯陕甘宁三省区,既是关中平原的天然屏障,又是北方重要的分水岭,黄河水系的泾河、清水河、葫芦河均发源于此。

注意事项

5月-10月适宜。 宁夏是个适宜避暑的好地方,即使在雨季,降水也很少,有良好的空气质量和明媚的阳光。宁夏深居西北内陆,冬寒夏暖、四季分明、干旱少雨、日照充足是宁夏气候的基本特点。宁夏年平均气温在7℃左右。冬季极端气温达-22℃,夏季极端气温则在30℃以上。

建议游玩:4-5天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展将于12月10日开幕点击:152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及时尚运动展览会Shenzhen international outdoor exhibition 2022布展时间:2022......

  • ISPO Beijing 2022北京户外用品展12月9日开幕点击:139 

    ISPO Beijing2022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展会时间:2022年12月9-11展会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主办单位:慕尼黑展览集团承办单位:慕尼黑展览(......

  • 我国明年4月1日起实施 C6 驾照 准驾拖挂房车点击:235 

    12月27日,公安部发布《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3个部门规章。其中,公安部令第162号《机动车驾驶证......

  • Volcom(钻石)点击:202 

    2020年11月,美国户外品牌钻石(Volcom)母公司ABG与华鼎集团签署协议,共同推动钻石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