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的的童话世界, 你还在犹豫吗

时间: 2016-12-09 17:06:34 来源:  点击: 0

九寨归来不看水

色即是秋。金秋九寨,红、黄、蓝、绿、白、黑。九寨沟一个神奇的地方,相机偷不走美景的地方,原始森林天然大氧吧吸的我真醉了。

只有到过九寨的人,才能亲身体验到这种美妙的感觉。九寨的美不是靠堆砌一箩筐艳丽的辞藻就能描绘出来的,甚至是通过照片也难以想象的,只有亲眼看过、亲自走过才能体会,所有的语言赞美都是苍白的。

摄影BY丁丁

九寨的秋水如同美女眼中的秋波,让人着迷。在色彩缤纷的山谷中,那一个个海子像兰宝石、绿宝石,绽放着晶莹的光芒。而看着晨雾从海子的水面上如梦如幻地漂浮,满山的秋色也直扑眼前。即使在景区观光车上,也不愿意错过这一眼的难忘。

摄影BY丁丁

沿着环山栈道,穿行在山谷中。山谷空旷,草木丛生,沿着公路而行,时不时有环保车在身边呼啸而过让人胆战心惊,山沟一缕清泉婉蜒滑过,流向下游的镜海。山谷两侧是雄伟挺拔的山峰,此时秋色染林,仿佛有一枝神奇的画笔,肆意将层层浓淡不同的绿色、绛红、鹅黄涂抹在山上。

摄影BY丁丁

摄影BY丁丁

步入镜海岸边,水面明澈如镜,倒影清晰,形成“鱼在天上游,鸟在水底飞”的奇幻景象。四周青山环抱,林木葱郁,对岸山璧像一座巨大的石屏风。蓝天、白云、树木映入湖中,虚实融为一体,令人遐想。漫步湖滨,可领略到“四顾皆仙山,一步一徘徊”的诗意。

摄影BY丁丁

晨雾中的镜海终于一平如镜了,蓝天、白云、远山、近树,尽纳海底,海中景观,线条分明,色泽艳丽。翻转过相机,真的无法分清楚,哪一面是实景,哪一面是倒影。

没有了身边的喧嚣,在这里可以第一次近距离的感受到九寨的安静和水面上那深邃的蓝。只是不提倡驴友们沿着公路上行,虽然人少景美,但山道上的环保车多而且速度快,公路急弯较多,非常危险

摄影BY丁丁

九寨一绝梦幻五花海,孔雀河道水草萋萋,倒影、水波、阳光、落叶的完美结合。

五花海是九寨沟诸景点中最精彩一个。含碳酸钙质的池水,与含不同叶绿素的水生群落,在阳光作用下,幻化出缤纷色彩,一团团、一块块,有湛蓝、有墨绿、有翠黄。岸上林丛,赤橙黄绿倒映池中,一片色彩斑斓,与水下沉木、植物相互点染,其美尤妙,故得名五花海。

摄影BY丁丁

五花海的底部景观更是妙不可言,湖水一边是翠绿色的,一边是湖绿色的,湖底的枯树由于钙化,变成一丛丛灿烂的珊瑚,在阳光的照射下,五光十色,非常迷人。

摄影BY丁丁

大自然真的很神奇,山灵水灵,不过如此了吧.

摄影BY丁丁

行走下来的游人渐渐多了起来,狭窄的栈道时站满了人,就像挤春运的火车。

摄影BY丁丁

摄影BY丁丁

摄影BY丁丁

有晴看水阴看山,半晴半阴看云烟

摄影BY丁丁

珍珠滩瀑布是顺滩而下的流水形成的钙华瀑布,气势磅礴,宽阔的瀑布冲进谷底,咆哮加雷,卷出千堆浪花。这里也是著名的《西游记》片头拍摄地,唐僧师徒挑着担,牵着马从上面走过。

瀑布周围水汽很大,水柱飞溅时被撕成细小粉末搬的水雾,看着虽然朦胧梦幻,可相机和镜头却惨遭淋湿。

摄影BY丁丁

箭竹海瀑布的跨度很大,落差却较小,碧蓝的海子、洁白的瀑布、飞舞的水花,构成了一个动中有静,静中有动,动静结合,蓝白相间的奇景。

摄影BY丁丁

难怪大家都说,“九寨归来不看水”,九寨沟里不同的海子,不仅色泽迥异,而且囊括了所有可能出现的不同水景,即使都是水景,却依然让你不觉枯燥,不感重复,让你一日便看尽天下水之盛景。

摄影BY丁丁

走在寂静的森林中,分分秒秒都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气,满眼尽是郁郁葱葱的秋色。 虽然树干依旧,叶儿们却光彩纷扬,浓妆淡抹地装扮着这个偌大的林子。

摄影BY丁丁

走在九寨沟的原始森林,仰望能见到古木参天,林荫蔽日;低头能俯看见苔藓铺地,色彩黄绿。走上去,厚厚的,软绵绵的。

摄影BY丁丁

曾经驻立在岸边的树木,在失去生命的岁月里,依旧忠贞不渝不离不弃。它们执着地将枯朽的躯干投身于钟爱一生的水中,备感水的温暖,努力萌发着新的生命以继续那份不舍的情怀。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展将于12月10日开幕点击:152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及时尚运动展览会Shenzhen international outdoor exhibition 2022布展时间:2022......

  • ISPO Beijing 2022北京户外用品展12月9日开幕点击:139 

    ISPO Beijing2022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展会时间:2022年12月9-11展会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主办单位:慕尼黑展览集团承办单位:慕尼黑展览(......

  • 我国明年4月1日起实施 C6 驾照 准驾拖挂房车点击:235 

    12月27日,公安部发布《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3个部门规章。其中,公安部令第162号《机动车驾驶证......

  • Volcom(钻石)点击:202 

    2020年11月,美国户外品牌钻石(Volcom)母公司ABG与华鼎集团签署协议,共同推动钻石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