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无拘无束的小鸟

时间: 2005-11-20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我想我终究会离开这座城市,就像一只长大了的鸟离开那个曾经孵化它的窝。于是真的离开,怀着热爱,行走在荒郊、野外。我就是喜欢行走,行走在没有人烟的地方,行走在天很蓝的地方,行走在星星会离你很近的地方,行走在风会割疼你脸颊的地方。

我喜欢成为大自然的一部分,就是这样。我不喜欢别人说我另类,因为我曾与你们任何中的一个一样,匆匆行走在拥挤的人群中。我并不讨厌城市,甚至很适应。也曾经有过再平常不过的生活,老板对我也很器重,有着很好的前途,然而终于还是辞职了。只因为心中某些不常触及但却永远坚硬的块垒。每个人都在为追求自己所要的生活奔波,也许就是因为所追寻的不同,于是偏离了。在荒野无人的夜晚想起自己曾经生活的城市竟然不再冷漠,是一种可亲的感觉,这样很好。就让城市这样存在我的心中吧!

不喜欢冒险,因为感觉生命太可贵,我也不敢把我的生命拿来与大自然打赌,人在大自然面前是那么渺小,渺小得甚至于卑微,你怎么可能战胜自然呢?这么想着,于是我顺从地安于大自然中一分子的身份,在行走中体验自然的美好。但危险也是常有的事。曾在梅里雪山的山腰由于找不到下山的路,与游伴们在山中转了三天,虽然我们的目的地就在我们视线中——山下的雨崩村,但就是找不到可以到达的路,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幸福可望不可及”。

重新看中国地图,我的心中充满自豪,每一个省份都能让我想起一些如画的风景一些共同行走的朋友,他们让我感觉温暖。如相逢就再把酒言欢,在歌声笑声中同醉。如从此不再相遇,就在心中彼此互道一声珍重。只是觉得行走会给我带来更多的生活乐趣,而且行走的整个过程会让我充实到极点。只是觉得预先设定一个什么大的目标,然后再刻意地完成它未必是一个好的生活方式。只是觉得每个人都是用自己的方式积累财富,而我更愿意积累这样的财富。我的感受和我的经验,它们全部来自于我在不同的土地上行走过的不同路程。我是一个行者,因为我自己喜欢,仅此而已。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