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个日子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别人说:这一个日子有礼物;

别人说:这一个日子有鲜花;

别人说:这一个日子还有烛光晚餐……

谢绝了同事的盛情相邀,冲着你那句“晚上我陪你渡过”我赶回了家。

我也喜欢礼物,可你说,我们这种有品味的人怎能限于那种物质点缀的形式,于是,我就任由五支蜡烛在儿子的生日蛋糕上吹熄,仍光脖子光手指的面对别人的质疑,还字正腔圆的告诉别人我对这些东西不屑一顾。其实,只要是女人,谁不憧憬钻石的璀璨,白金的眩目,黄金的富贵,珍珠的晶莹,玛瑙的精致,可我知道,这些对我们都只是童话。可这一个日子,一个草编的手链也足以让我欢呼雀跃。

我也喜欢鲜花,可你说,现实些吧,都老夫老妻的,还在乎几天就失去生命的花。还记得你最后一次送花给我吗?那已经是四千多个日子以前的事了,那束有玫瑰、白合、满天星郁郁葱葱、骄艳欲滴的花如今对我来说只能是记忆中的故事,一支花对我而言比宇宙还要遥远。其实这个日子你就是给我一支已凋谢的野花我也心满意足。

我也憧憬烛光晚餐,可你说,这样太浪费,一个蛋糕不足以证明你爱我之深,我释然。可我仍希望你陪我坐在飘荡着萨克斯乐曲干净清爽的吧间喝一杯不放糖的咖啡,可是你说,现在那有时间去悠闲,你不知道我有多少事没干吗?其实,我一直知道你忙,太多的事缠着你,可这个日子,你那怕就如几年前一样买一杯两元钱的奶茶,让我搀着你的胳膊在马路上遛哒,就一杯奶茶的功夫,我也。

吃过饭,你说走吧,我连忙一脸幸福的搀着你的手,可你一直将我带到了办公室,你说,你坐着等我,待我将这件事办好。于是你看都没看我一眼就投入你的工作中。我翻翻报纸,弄弄电脑,从办公室走出走进,将刘若英的《为爱痴狂》放了一遍又一遍…

夜色已经越来越浓厚,你仍没有停手的意思,我暗然神伤的走出办公室,炫目的街灯将这座小城市装点得多美啊,可我却不想让空寂落寞孤独的身影投在这个热闹的夜里。

我躺在大床上,在黑暗中瞪着眼睛瞅着空空的天花板。

门开了,我知道是你,忽然打开的大灯一下子将我来不及摸去的眼泪暴露在你那厚厚的镜片下面已变形的眼里。

“你又怎么啦?”语气中带着明显的指责和不满。

我将被子拉过盖住了头。

在门还没关严的瞬间,一句话又冲进我耳膜,“真是无理取闹,神经病……”

“呯”,门被重重的关上。

是我错了吗?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人们在大谈感情越来越淡薄的时候,却不相信太多的真情已被自己丢弃,在大谈爱情越来越少的时候却让太多的玫瑰花凋谢在家中的某个角落。拚命挣钱满足物质上的需求,可是却忽略一杯奶茶能带来的精神享受。

你对了吗?

我真该放弃对一束鲜花的追求、放弃一首音乐的陶醉、忘掉一杯咖啡的香味?

这一个日子,这一个我在这个世界上的第32年的第一天,真让我伤感、让我不知所措,让我无法快乐!

Tags:

上一篇:美好的时光
下一篇:金牛湖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