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困惑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我是一只刚刚出生不久的小花猫,来到这个世界上我真感觉幸福极了。每天跟在妈妈身边,饿了就吃,困了就睡。主人家给我们安排在一个大纸箱内,虽然清苦了些,但有妈妈陪伴身边也倍感幸福呢。可是,就当我刚能走稳路,主人却要把我带到集市上去卖,他们还以为我不懂事呢,其实,我已经记得好多事了。

就当我得知自己马上就要被主人卖掉的时候,我真的好痛苦,真的好遗憾为什么自己是猫而不是人,如果掏生成人的话,会一辈子不失去父母,会永远享受着父爱亲情,可是就在我被主人硬生生的带走卖与人家的第一天所发生的一切,却又让我困惑了。

说起这事,还得从头说起。那天主人把我带到集市,主人看我漂亮要的价钱很高,好多人看看就走了。我其实很高兴,如果没人舍得买我,我就又可以回到妈妈身边了。

就在这个时候,一辆白色小轿车突然在了我旁边,从车上走下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人。她看到我,一下子把我抱起来,拖在手上兴奋的说:“好漂亮啊!小东西,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了。”随后问主人要多少钱,主人见是个有钱人张口就说:“两百元。”漂亮女人豪爽地从包里拿出200元递过去,随后抱着我上了那辆时髦轿车。

她把我放到她旁边的座位上,我还是第一次坐这么高级的轿车呢。她开车的样子好酷,我真的喜欢上这位阿姨。尽管离开了妈妈,可从此跟着这位漂亮的阿姨,我感觉也是很幸运的了。

我睁着好奇的眼睛寻视着车里的一切,觉得什么也新鲜。特别是车里的音乐悠扬的响着,我忍不住想张嘴唱几声。 喵,喵……奇怪,我怎么就没有那么动听委婉的声音!阿姨低头看了我一眼:“怎么了宝贝?饿了?不要着急,我们马上就要到家了。”唉!我不在解释什么,我知道阿姨是听不懂我的歌的。

轿车在一座别墅前停下来。阿姨把我抱起来,走下车开了大门,走进一栋宽敞豪华的房子里。“宝贝,来,这就是我们的家了。”哇,好漂亮的房子啊!这跟我原来的家比起来真的是天地之差啊!我站在那铺满草绿色地毯的客厅里,望着那黄白色的沙发,还有那阿姨随手打开的想着音乐的落地音响,只感觉好舒畅啊。我在地上跑了几步,好舒暖的感觉。我好奇的从这个房间走到另一个房间,每个房间里都收拾的整洁干净,整个屋里充满着温馨。看的出这是个有钱人家。

“宝贝,是不是饿了?”我知道阿姨是在喊我,因为整个房子里就只有我们两个。我跑过去。阿姨从冰箱里拿出一条小鱼,虽然以前我还没有吃过,但我一闻那气味就感觉好香。我早已饿了,毫不客气地吃了一大口。然后阿姨又给我喝了一口奶粉,好香甜啊,比妈妈的乳汁好甜。阿姨见我吃的开心,高兴地用手抚摸着我的头:“恩,好乖。”我感觉到了阿姨是那样的喜爱我,我好象是她的孩子一样受宠。

等我吃完,才发现阿姨已经坐在客厅里,望着那个大大的鱼缸出神。说也奇怪,那个鱼缸好大,可里面就只有两条小鱼,一黑一红。两条鱼好象很默契。在水里你追我赶,悠闲地游来游去。阿姨看着它们发呆,好象那鱼缸里面蕴藏着无限的往事。我不敢问,我只是咪咪的叫了两声,伸出一只前臂,隔着鱼缸玻璃跟它们招了招手,算是跟她们打个招呼。阿姨见我过来,象醒悟过来什么似的对我说:“宝贝,告诉你千万别欺负她们两个,她们也和你一样是我的宝贝呢。”其实,得知阿姨喜欢它们,我是不会动什么邪念的,再说,阿姨不会亏待了我,我是不会在乎那两条小鱼的。

我累了,我跑到阿姨的怀里,想睡上一觉。阿姨用手揽着我,抚摸着我幼小的身体,我幸福的闭上眼睛。可我怎么也睡不着。心里有好多的疑问:这么宽敞豪华的住宅里怎么就阿姨一个人?他的男人呢?有没有孩子?我原来的主人家里虽然很穷,可家里有四无个孩子,平时都是很热闹的。可这里却是如此的安静,难道是阿姨一个人孤独的住在这里吗?

我怎么也想不通,睁开眼看着阿姨那双漂亮的眼睛,好象那里面充满着无限的孤单和寂寞,也许她把我带来就是为了给她做伴吧。可是,我好想跟阿姨说说话的呀,我真恨自己为什么这么嘴笨,心里想说的话一开口就只剩下一个声音:咪,咪……我懊恼的想着,不一会便睡着了。

睡得正香,我突然感觉我的身体好象悬空飞起,然后重重的落在地上。浑身的疼痛一下子把我从梦中惊醒。我睁开眼,被眼前这个高大的男人吓呆了!他正在凶神恶煞般的训斥着阿姨:“谁叫你把这个脏东西带回家的!整天就知道养这些臭鱼烂猫,还不快把它扔出去!”我躲在沙发底下,惊恐地看着眼前的一切,阿姨哀求着:“老公,求你了,,我喜欢它们啊!”老公?阿姨喊这个男人老公,这肯定是阿姨的男人了。我不敢出来,更不敢吱声,我知道是我给阿姨惹得祸,我更知道那个男人踩死我就跟踩死一只蚂蚁那么简单。

我不明白这个男人为什么这么凶,听他们吵起来,后来就是瓶瓶罐罐摔碎的声音,男人的吼声,女人的哭声在这个诺大的房子里回荡。“你凭什么这样欺负我?你这样只会在家欺负一个女人算什么能耐!”“我是没有能耐!我吃你的,喝你的,看不惯了我们就离!”然后就看见那个男人愤怒地把手里拎着的喝剩下的半瓶白酒象象手榴弹一样爆炸在墙壁上,那玻璃的碎片飞了一地。在后来就听到男人摔门而去,屋里面就只剩下女人的哭声了。我吓坏了,浑身发抖。我真恨自己不是一只猛虎,冲上去狠狠地咬他一口,我真想不明白人为什么会这样?人不是被封为高级的动物吗?怎么还会这样没有风度的大吵大闹?

已经是半夜了,那个男人还没有回来。阿姨侧躺在沙发上,一直不肯到卧室里去睡。看阿姨的神情好象很担心她的老公。她一直拨着电话,可怎么也听不到对方的回音。我从沙发底下爬出来,浑身疼痛,可我还是爬到阿姨身边,我咪咪地叫着,想劝阿姨几句什么。

阿姨这时候好象平静了许多,站起来走向厨房,先给我弄了点吃的,“把你吓坏了吧?小东西!别怕,就是没你他也会撒脾气的。”阿姨这样跟我说,又好象是自言自语。其实我受了惊吓,再加上浑身疼痛,哪还吃得下,第一天就碰上了这事,心里总感觉不舒服。没想到住在这漂亮豪宅的女人也会受到如此冷落,这跟她在外面的神气绝然相反,也许外表看似幸福合美的家庭里面也会潜藏着战争。我真的困惑,做人真的好累。

阿姨在厨房忙了一阵子,好象是做好了两碗银耳燕窝汤。可她没有立即吃,照样蜷缩在沙发里等那个男人回来。时间真的好难熬啊,直到那墙壁上挂钟响了两下的时候,楼道里终于有了动静,阿姨一下子从沙发里弹起来,那脚步声她太熟悉了,那肯定是她的男人回来了!

阿姨打开房门,“你回来了?来,我刚做了两碗汤,喝了再睡觉好吗?”进来的的确是刚才那个酒鬼,但这一次他好象酒醒了,顺从地坐到桌子旁。我依然害怕,躲在角落里静静地看着他们。阿姨也真是的,这么一会就忘了这个大男人刚才是怎么跟自己大发雷霆的,还这样迁就着他,哄着他,难道女人就该这样吗?做女人可真累!

“老公,不要折磨你自己了,下岗了并不一定是坏事,我们可以从头开始,再说还有我的公司,你来当经理,怎么样?”原来我的阿姨还是公司经理呀?女强人也这样低声下气?我真的想不明白了。

“不,我想好了,我还是出去闯一闯,我还年轻,我相信我会闯出一番事业的!” 没想到刚才还在暴跳如雷的男人,怎么会突然一下子说出这样的话来,显然,阿姨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我刚才一个人走在街上,想了好久,我不能这样下去了,已经是两个多月了,我一直不能从下岗的自卑中走出来,我每天以酒精麻醉自己的神经,回家看到你更是觉得自己无能,唉!对不起你啊!”

“老公,别这样说,你想开了,我太高兴了!我支持你!”两个人说着,看起来都很激动,我真的惊讶了,女人可真容易满足啊!就这么几句话竟然把刚才所受的委屈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那只小猫呢?”亏他还能想起我的存在。“早被你吓坏了,宝贝,宝贝!”阿姨也想起了我,我从黑暗里爬出来,咪咪地喊着他们,那个男人抱歉的把我抱起来递给阿姨,我在他们怀里幸福的看着他们相拥着走进了卧室……

此时的我到底也弄不清是做猫幸福还是人幸福了……

Tags:

上一篇:无名山游记
下一篇:离开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