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纪行:无处不在的性骚扰(图)

时间: 2011-07-03 11:53:05 来源: 飞越中文网 点击: 0

我是一个经不起调戏的人。没感觉的人调戏我,我会非常反感以至于翻脸;有感觉的人调戏我,我会非常紧张以至于当真。不少人因为一两句话触及我的底线,被我一声不吭地拖了黑名单。迄今为止唯一能跟我互相调戏又能让我既不反感也不当真的家伙,就只有武大一个,这就是备胎的独特之处啊。

此外,熟悉我的人应该也发现了,我有肢体接触恐惧,除了与亲人和男友可以亲近之外,就连跟女生挽手都会十分不习惯以至于手心狂冒汗,关系再好也不行。若是其他男生对我有比较亲昵的动作,我一般会下意识地躲开,也不排除有时会反应过度误伤对方==。不过,这世上有一批能对我随意动手动脚的家伙,他们的统称叫做队友,那是因为我把他们归为亲人。当然,所谓的动手动脚,一般也只是捏脸……

印度纪行:无处不在的性骚扰

或许因为我在这方面容忍度比较低,所以虽然这次印度之行十分欢乐收获颇丰,但也有令我极端不爽乃至愤怒的遭遇。这个国度表面看起来极其传统虔诚,实则开放到令人惊异的地步。若以我的标准来看,那些男人简直个个都可以拉出去活埋,或者TJJTDS。之前谢庆涛一行因为有几位男生在,所以应该没有看到印度的这一面。这篇文章作为补充,为有心来印度旅行的姑娘们提个醒。我怀疑这些印度人对每个没有男生陪同的年轻女游客都是如此极尽可能地吃豆腐,同时抱着微渺的希望全面撒网,以为哪天可以撞大运有一番艳遇。

写这么多是因为在克什米尔很难找到网络,所以晚上在船屋里无事可做,只好吐槽……

到德里的第一天,完全没搞清楚状况的我穿着吊带短裤在街头闲逛,不管走到哪里回头率都是100%。我当时还感觉不错,没有意识到那些目光的含义,后来跟Shirky聊起,说我们露着大腿走在印度街头,是不是跟不穿上衣走在中国街头是一样的效果?或许后来无数次被骚扰的经历,跟没有入乡随俗把自己严严实实裹起来也有关系。但是,如果不穿上衣走在中国街头,家长一般会挡住小孩子不让看的吧,为神马这里的家长还会鼓励小盆友来跟我们合影呢?这应该足以说明我们的穿着不算伤风败俗吧?此外,Shirky走后,我一个人去克什米尔时,确实是裹严实了的,但依然逃脱不鸟被骚扰的厄运,所以我想这些人对女游客应该是无差别对待的。

第一次被骚扰是到德里的当天下午,Shirky还没抵达,我闲逛时路遇一位大叔十分热忱地搭讪,当时实在百无聊赖又人生地不熟,也就瞎聊起来。这位大叔名叫Sunil,意即good king,后来午饭时我才知道他居然是80后,他还强调“We are at the same age!”同龄你妹!你看起来都有五十好几了吧!

这时我开始觉得不妙,但他马上又说:Please trust me, I just want to make friends with people from other countries. 随后他邀请我一起去看宝莱坞电影,我警惕地拒掉。他失望之余百般解释说自己真的没有别的意思,一副十分委屈的样子,连我都觉得抱歉了,于是当他提出要我跟他去认识一下父母和兄弟姐妹时,我虽然觉得莫名其妙,但还是勉强答应了。现在想来,当时真是太勇猛了啊。

印度纪行:无处不在的性骚扰

Sunil家应该属于中上收入水平,在错综蜿蜒的窄巷中独占一栋粉色小楼。午后时分,弄堂里无数半裸汉子躺在屋檐阴影下乘凉,所有人都不加掩饰地上下打量我,后来我才意识到,他们确实是把女人当物品看待,所以完全没有尊重的概念。跟他家人打过招呼之后,Sunil又带我绕出小巷,中途几次想借交通混乱为由牵我手,我都躲开了。后来我确信这个态度是明智的,因为不管这些印度男人表现得如何友善,不管他们用何种说辞来解释那些明显是揩油的动作,姑娘们听好了:他们确确实实是妄想跟你上床的,只不过有些人只是意淫,有些人会有小动作,有些人会有十分露骨的暗示,有些人则直接恬不知耻地提出来而已。

此外,从Sunil这里我开始注意到,很多印度男人有习惯性抓裆部的动作,而且毫不掩饰边走边抓不亦乐乎。不知道是不是这里流行某些疾病……真是万分庆幸Shirky带了六条毛巾来。所以当真有心在这里寻艳遇的姑娘,请务必考虑清楚,要知道有些病是安全套也防不住的,这是常识……

Sunil只是试图牵我手或者搭我肩,被我躲开后也就老实下来。此外有几次他说我头发好看,试图伸手摸,被我近乎粗暴地挡开。我想就算其他动作是我多心,摸女生头发实在是非常轻佻的举止了,何况印度人的手……还是不多想为妙。我实在感到尴尬,于是匆匆找借口离开,他又要求第二天陪我在德里转,我只能说好的我会打电话给你,最后当然是没有打。谁料第二天的日程结束之后,他居然在旅行社门口蹲守,我很无奈地打了招呼,然后开始跟Shirky聊天不再搭理他,他也就讪讪地走开了。

之后在德里的第一个司机名叫Singh,他是最可怕的一个,不仅因为他有贼胆当街提出打炮邀请,更因为他又老又丑实在倒人胃口啊……平心而论,Singh一开始还是很友好周到的,但最后他的言论实在令我想骂街。后来在克什米尔,所有司机再想跟我套近乎,我都直接说:If you can keep silent for the whole day, I’ll tip you more.

先是在德里游玩时,他莫名其妙地谈起印度年轻一代的性观念如何开放,Shirky和我还听得很新奇,以为他是真的想跟我们探讨一下文化与社会问题。后来他说到年轻人在公园里野战云云,描述得细致入微,我开始觉得有点不舒服了。之后我去海德拉巴开会,Shirky自己在德里度过了最后一天,当晚我收到她的短信,说Signh当街求打炮,直接问去公园还是去宾馆!好在Shirky说拒绝之后他也没硬来,我也就当笑话看了。

谁料等我回到德里机场准备转机去克什米尔时,飞机一落地他就开始猛打我手机,我没接,结果一出到达大厅,他居然就在门口站着,真是惹不起也躲不起! 他说公司派他来接我转机,我心想departure hall不就是隔壁楼么?他解释说去克什米尔的航班算是国际航班,所以要到很远的地方转,然后硬把我行李塞进了后备箱。由于之前他的友善和热情,我不好直接表现出对他的警惕,还是上了车——这是个大错误,我应该坚持站在原地打电话给旅行社问清楚的。后来在克什米尔我向旅行社投诉了他,也确认了那次转机就在几百步开外的国内出发厅,旅行社根本没有派他接我。

一上车,他首先开始试探性地问Shirky有没有跟我讲什么。我也不好直接说Shirky讲了你当街求打炮的事,于是装傻。灾难来了,他居然开始编排说Shirky对他很有感觉,只是因为有男朋友所以才没乱来!!我顿时风中凌乱了!!!大叔你有照过镜子吗!!!(其实很可能没有)他继续说中国女生不懂得及时享乐,不如欧美女生,“If you want it , just open your legs.”我操!!就算想要也不会想要你好吧!!当时真真是一肚子脏话骂不出口啊!!!

此刻我已经完全不搭腔了,冷着脸看窗外,他居然还兴致勃勃地说下去,之后的内容简直魔幻到超乎想象。他说有个美国女孩来过一次之后对他念念不忘,一年之后再次来找他,在宾馆里与他大战十天十夜不曾下床,盛赞他比美国男人勇猛万分……我假装听不懂那些露骨的用词,说饿了要找个餐馆吃早饭,他说好,然后居然把车开进了宾馆区!!!!

此时我已经在考虑开门跳车了……无奈行李还在车上,背着包恐怕跑也跑不掉。于是我坚持要在路边摊吃早饭,故意吃得非常非常慢,吃完一轮再要一轮,摆出一副不打算给钱的样子。他催了我好几次,最后索性自己付了帐。此时我一看表,说:哎呀太晚了,再不回去就来不及check in了。大概他还算识趣,看出来中国女生确实不吃这一套,还是老老实实把我送回了机场。

下车后,他作势想goodbye hug,我拖着行李转身就冲进了机场大厅,第一次觉得门口荷枪实弹的警卫真有存在的必要。

印度纪行:无处不在的性骚扰

即使欧美女生观念开放,我也一万个不相信有任何游客曾经跟他发生过关系。Shirky跟我讨论之后,一致认为印度男人大概平时性压抑过度,导致产生了一种YY心态,而且YY到了连自己也深信不疑的程度。

之后在Jaipur时,我们傍晚出门觅食,路遇一个年轻男生,还算比较帅。他说自己是个导游,有个英国女孩来旅游时爱上了他,打算以后来印度跟他一起生活。当他讲到那女孩在Oxford University的时候,我跟Shirky相互对视一眼,同时用中文说:我才不信……

在Jaipur和Agra的司机Neeraj是个小个子,长得干巴巴好似枣核,人还算蛮好。但就连他也绘声绘色地讲过法国女生向他求爱被他拒绝的故事。他还试图灌我们大罐的印度啤酒,好在我跟Shirky两个人互相可以照应。我想若不是他没有跟我们中任何一个单独相处的机会,或许最终也会冒出过分的言论。倘若如此,那我真是太佩服阿三们无敌的自信心了。

在Agra时我们曾在一家纪念品商店上网,肥硕的老板给了我们最好的人民币汇率,东西也卖得便宜,只是他硬说要认我做妹妹,所以要来个sister hug。在狭窄的店铺里我躲不开,硬生生被他hug了,那一刻我十分庆幸自己没有胸,否则真是亏大了……要知道他抱住之后就死活不松手,还扭来扭去的,真是好恶心!!我几乎是下意识地用膝盖用力顶了他一下,他才一脸痛苦地把我放开。

从Agra到Varanasi的火车晚点五个小时,卫生条件大概是中国火车十年前的水准。好在跟我们在同一个隔间的人都是外国游客,还算安心。我在火车上一向睡得安稳,但彻夜未眠的Shirky后来告诉我,有印度人半夜走到隔间里两排卧铺之间盯着我们看……想想都觉得毛骨悚然。

泰姬陵的导游倒是人帅也很正经,还给我们看了他女朋友的照片,一脸幸福;海德拉巴公寓里工作的男生也很腼腆可爱,连看我一眼都脸红;船屋的管家很周到细心,我最后现金不够了给的Tip很少,他也不介意,说as long as you are happy, we’ll be happy, 还是帮我搬了行李。让我对印度男人重拾了一点信心,一度以为这里只是丑人才作怪。后来我发现我错了……

克什米尔机场到船屋的司机蛮帅,有点像印度人和白人混血的样子。他把我的箱子放在后排,让我坐副驾驶位;我一上车,他就问我用什么香水。我说我不用香水,他说But you smell very nice, like flowers, 然后就凑过来闻……你妹……我当即让他停车,坐到后排去了。结果后来丫连行李都不给我拿了!!我也就没有Tip他。

在克什米尔登山时的向导人高马大一脸正气,英语很好但缺一颗门牙,所以讲话有一种颇具欺骗性的稚嫩感。我心想这个应该没问题了吧,结果,尼玛过桥的时候不顾我的反对死死抓住我手也就罢了,平地上走路还是抓着不放挣也挣不脱还抠手心啊!!!这算是肿么一回事啊!!!放尊重一点会死吗!!!

最让我桑心的是住宿的船屋里的经历。我是整栋船屋里唯一的客人,实习经理是个学商科的研究生,年轻不说,还长得颇像亚当·桑德勒,连声音也有几分相似;而且由于他英语不灵光,所以显得比较害羞,导致一开始我对他产生了非常好的第一印象。所以后来,当他也开始出现求打炮言行时,我顿时有强烈的幻灭感。

第一晚,我本想吃完晚饭就回房看书,但他硬是坐在我对面不挪窝,用笨拙的英语各种搭话,说了无数遍“I like you very much. ”以我的感觉,这句话用中文讲就是表白,但用英文讲就很正常,何况当一张桑德勒的脸用桑德勒的声音说这话时,还是挺受用的哈……于是我开始跟他聊之前在Jaipur和Agra的旅行。等提起在Jaipur做的Massage时,他突然说: Do you want massage here? I can do it for you, free of charge! 我心说:你妹,又开始了……表面上还是只能笑着拒绝,说No, I’ve had enough. 而后迅速说太累了要早睡,回房后还特意锁了所有门窗。

帅锅你究竟为神马要自毁形象!!!要知道就算你是桑德勒本人我也不想跟你搞船震啊!!我宁愿看你跟其他帅锅搞船震啊!!!你能找到长得像本·阿弗莱克或者马特·达蒙的阿三兄弟吗!!

第二天晚上他忽然来敲门,说帮我搞定了网络连接,需要在我的电脑上设置一下,然后貌似很自然地坐在了我床上……我只好把电脑递给他,只见他一边设置,一边开始慢慢贴过来。我只能不动声色地往另一边躲。不知道印度人是理解不了拒绝的暗示,还是心存侥幸,他不依不饶地继续往我这边挪,我实在无处可躲了,他居然开始摸我大腿!!!TMD,顿时一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啊!!!我当即跳起来非常严肃地说:STOP, We Chinese girls don’t do this. 他很尴尬地说:I’ve met some Chinese girls who like it. 我擦,还Some, 这个不久之前还炮火不断的地方能有多少中国姑娘来过?我说:No, I don’t.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他还是不走,只说了句:I’m sorry,but I really like you. 然后就继续摆弄我电脑。我看一时也没有什么危险,毕竟也是个高学历的年轻男生,应该只是文化差异吧。于是我说我要查邮件,拿过电脑来装出一副很忙的样子,其实是开QQ找人直播吐槽。

沉默了一会儿,他说要推荐印度电影给我看,结果一番搜索之后……尼玛是PORN啊!!各位宅男,INDIAN PORN听说过吗!!看过吗!!你们知道在印度PORN是合法的吗!!!我了个去……

我只好又一次跳起来说:No, I don’t want to watch this. 他居然说:Why? You don’t watch porn in your country? 我实在不想跟他讨论这个问题,只是说:It’s very inappropriate to watch this with you, because my boyfriend will get angry. 他说……You don’t need to tell him, and you can think me as your boyfriend here… ….我没等他讲完就冲口而出七个NO,他很受打击地说:I’m just joking…..

然后他居然还不走,这是怎样厚的脸皮啊。 此时还不到8点,我也找不到好借口赶他出去,真是万分煎熬万分忐忑。他开始讲述自己被深爱的前任女友劈腿的悲惨故事,又说其实他跟女朋友没有性关系,因为他觉得对真心爱的人不应该这么随便。我心说帅锅你这是想表达神马,泡妞有这么自毁长城的么。接着他开始问:How about you? When did you have sex last time?

这种情况下,我只有一个选择……于是我毅然决然地说:I’ve never had it before, because I believe people should not have sex before marriage.

后来我想,这个回答也有一定的危险,说不定会激发对方的兽性。=。= 好在这位比较正常,听到这个回答之后,就说:I should go home now……大概恼羞成怒,他把无线网USB拔走了,这就是为神马这几天我都没法上网。

临走之前,我在所有可以投诉的地方都填写了投诉表格,虽然我很怀疑有没有用。似乎对印度人来说,这些已经是常态了吧。之前在中大,我总是觉得性骚扰委员会(呃,似乎应该是“防止性骚扰委员会”)的宣传小题大做,如今才意识到这是多么讨厌的一件事情,确实需要严格整治才行……

说起来,独自旅行的姑娘,多少会让人想入非非,觉得她必然是寂寞的吧。然而我独自走过许多地方,虽然之前也遇到过一些试探和挑逗,但毕竟算是发乎于情止乎于礼,且当我稍微流露拒绝的意思,对方也能马上领会。唯有印度男人饥渴到这种程度,你越礼貌,他们越是得寸进尺;你稍微友善一点,他们就忙不迭地顺杆爬。我真是想不明白,荷尔蒙这东西到底有多强大,竟能让人如此不要脸啊。

-----------------------

之后来印度旅行的姑娘们,如果不想遭受无谓的骚扰,那么以下是我的建议:

1. 如果可能,尽量不要单独在这个国家旅行;万一真的是一个人,务必要谨慎小心,不要跟奇怪的人去奇怪的地方,事先确定好要去的景点位置,拿好手机和护照。要知道,之前在Agra确实发生过日本女生被tutu driver强暴的事情。

2. 一个人的时候,穿得严实一点。不要露腿,不要露背,不要低胸,甚至可以考虑把头发盖住假装穆斯林女人。

3. 如果有男生同行,即使不是男友也最好假装一对。如果没有男生同行,那么被问到有没有男朋友,一定要说有,而且要说感情非常非常好马上就要结婚了。真的有男友的话,尽量每天打电话回去,不要让他担心。对家人也是,要让导游或司机知道你每天都会报平安。毕竟这里国际长途不算贵,短信也只要5卢比一条。

4. 任何人跟你提到任何与性有关的话题,一定要及时制止,明确说:I don’t like to discuss such issues, please stop talking about that. 然后给他几分钟脸色看。有必要的话,完全可以说:To be clear, I don’t want to have sex with you. 不要怕自己会错意误解对方,我保证他们确实就是你听到的那个意思。实在懒得理他们,就直接让他们shut up,不要担心这样会显得不礼貌,在这里礼貌就等于软弱。

5. 如果司机要求你坐副驾驶位,你最好坚持坐后排。

6. 不管发生什么,不要慌,以我们的经历来看,绝大部分印度人还是有贼心没贼胆。所以,Be tough, and be strong, you’ll be fine.

( 作者:舟舟 编辑:舟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