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养生旅游地大盘点(图)

时间: 2009-05-08 00:21:11 来源: 新浪旅游 点击: 0

中国养生旅游地大盘点(组图)

蚩尤部落的“鸟人”

盘古山

密林深处发现“鸟人”

养生关键词:深呼吸

乐活玩法:原始森林中悠闲散步,与“蚩尤部落”面对面

蚩尤部落长老

蚩尤部落长老

盘古山属于肇庆北岭山脉,是天然大氧吧。它离321国道仅400米,是国内罕有的最靠近城市的原始森林生态风景区,有“小鼎湖”之称。

进入盘古山,沿着潺潺的溪水溯溪而上,一路绿意盈盈。莽莽林海一望无际,密林枝缠藤绕,阳光透过重重叠叠的树叶洒下点点斑驳,远处不时传来阵阵 鸟啼声。如果留意,你会发现世界四大古果之一的野生“无花果”以及恩爱缠绵的“欢喜树”、与桫椤同样名贵的活化石“锡叶藤”、神奇的“阳元树”和“阴元 树”。

不过在林海中,最让人开心的是发现有着“小缅甸”之称的“蚩尤部落”。蚩尤人长期居住在树上,爬树比走路还快,男的文身女的文脸,有人称他们为 “树人”,也有人叫他们“鸟人”。一旦踏入他们的领地,他们会吹着牛角表示欢迎,而后有妇女带你过火坑、拜树神,你还能看到世界稀少的民族——长颈族以及 文面阿婆。

蚩尤树屋

蚩尤树屋

当地人的房屋都是依照蚩尤族故乡的模样兴建的,这里生活着60多位蚩尤族人,自称是蚩尤人的后裔,过着“茹毛饮血”的生活。他们常为外乡人表演本族绝活,如踩刀梯、吞火等等,令人大开眼界。

●不可错过

紫云谷寻宝

盘古山不远,有一砚坑,名为“紫云谷”,可谓宝山。这里以出产端砚而闻名,由唐至清都有开采,现在还留有一个唐朝遗留下来的“老坑”谷。谷内环 境清幽,遍布不规则的石头,如果运气够好,还能捡到价值不菲的宝石呢。来到这里,你还可以乘游船赏羚羊峡风光,更可品尝现捞现做的西江河鲜大餐。

●游玩攻略

交通:盘古山位于肇庆市七星岩度假区内,距广州111公里。从广州出发,走广三高速转321国道可到肇庆。

住宿:七星岩度假区有很多山庄、别墅提供食宿。仙女湖旁的“奥威斯”酒店是一家五星级酒店,多数房间可看到湖景,酒店还设温泉区。

美食:盘古山旁有一条北岭美食街,能吃到正宗的肇庆农家菜。紫云谷谷口的紫云阁可品尝到现捞现做的西江河鲜大餐,也可来个烧烤大餐。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展将于12月10日开幕点击:152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及时尚运动展览会Shenzhen international outdoor exhibition 2022布展时间:2022......

  • ISPO Beijing 2022北京户外用品展12月9日开幕点击:139 

    ISPO Beijing2022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展会时间:2022年12月9-11展会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主办单位:慕尼黑展览集团承办单位:慕尼黑展览(......

  • 我国明年4月1日起实施 C6 驾照 准驾拖挂房车点击:235 

    12月27日,公安部发布《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3个部门规章。其中,公安部令第162号《机动车驾驶证......

  • Volcom(钻石)点击:202 

    2020年11月,美国户外品牌钻石(Volcom)母公司ABG与华鼎集团签署协议,共同推动钻石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