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一片好雪滑过瘾 京郊雪场全攻略(组图)

时间: 2008-01-06 00:04:38 来源: 新浪旅游 点击: 0

对于爱上滑雪的冬季动物来说,只有在雪地上飞翔才会体验冬季的运动快感。_寻一片好雪滑过瘾 京郊雪场全攻略(组图)

对于爱上滑雪的冬季动物来说,只有在雪地上飞翔才会体验冬季的运动快感。

京郊体验雪中情_寻一片好雪滑过瘾 京郊雪场全攻略(组图)

京郊体验雪中情

在北半球越来越冷的季节里选一条适合自己的滑雪线路过瘾。

滑雪是个技术活,并不是哪里有雪,哪里就能滑雪。在北半球越来越冷的季节里,好雪汇聚的地方究竟都在哪里?以北京为中心,我们在京郊、东北、韩国和欧洲搜寻天下好雪场,并为想过上一把滑雪瘾或者试图让自己中上滑雪瘾的冬季动物提供可以前往雪地现场的实用雪线信息。

京郊雪场

南山滑雪场 多种娱乐选项 不单是雪场,还是一座四季度假村,位于密云县城正南方,距北京市四元桥62公里,占地面积4000余亩,滑雪之外,还能滑水、滑草、滑道以及滑翔。

拥有高、中、初级雪道11条,单板公园———NANSHAN MELLOWPARK(南山-麦罗单板公园)是与奥地利MELLOW公司合作兴建的,内有跳台、单板墙、铁杆和U形槽等设施,同时还开辟了“猫跳” (Mogul)高级道、波浪练习道(WavesSlope)和儿童雪地摩托专用道,和六人制雪地足球场等。此外,德国威岗旱地雪橇(滑道1318米)、加 拿大雪上飞碟、韩国爬犁和美式索道雪山滑翔翼及儿童滑翔伞等都给雪地动物带来多种乐趣和多种选项。

交通路线

自驾:路线一、京承高速- 15顺密路出口(出高速后右转)-南山滑雪度假村;路线二、机场高速-机场北线-顺义平谷出口(右转)-过潮白河(彩虹桥)左转-顺密路-南山滑雪度假 村;路线三、京顺路-枯柳树环岛(直行)-开放路环岛(直行)-京密快速路-西大桥右转-南山滑雪度假村。

公交:东直门长途汽车站乘坐“东密专线”空调大巴980到西大桥下车,14元/人。再乘出租车约15元到达圣水头村南山滑雪度假村。

军都山滑雪场 高级道最大坡度40度

位于昌平的小汤山温泉风景度假区,距离市区30余公里。雪场造雪面积为15万平方米。初、中、高级雪道总长度达到4000余米。两条近 1000米的具有20种不同坡度变化的中级道,使初中级以上水平的滑雪者能展示滑雪动作;高级道相对落差247米,长度1200米,最大坡度40度,是挑 战高级滑雪者水平的刺激雪道。

超大功率的专业照明系统,使夜场滑雪者笼罩在橘黄色的氛围之中。参加菲舍尔军都山滑雪学校的学员可以享受租赁普通雪板的价格。

交通路线

自驾:昌平东关环岛向东约5公里,再向北2公里。

公交:345路(支)或者919路德胜门发车到东关环岛换乘小21路到滑雪场下车即可。

怀北滑雪场 在长城边上滑雪

有明长城依山而行的雪场,与“慕田峪”长城绵延相接,其中有著名的“夹扁楼”烽火台。

雪道全长4300米,落差278米,由2条高级道、1条中级道和4条初级道组成,可以满足不同水准滑雪者的需求。除滑雪外,雪圈、雪地摩托、 雪地射箭、马拉雪橇和攀冰等也可以给冰雪运动爱好者带来多种体验。雪场拥有1200米的观光缆车及6条拖牵道。高空索道缆车之上,游客可俯瞰长城。

交通路线

自驾:位于怀柔区城北18公里,从东直门走三元桥往北,经枯柳树环岛、牛栏山环岛,富乐环岛,走至丰宁方向,雁栖湖北行5公里,在九谷口自然风景区内。

公交:在东直门乘936路支线公交车直达滑雪场。

石京龙滑雪场 挑战垂直落差300米

7条雪道,高、中、初三个级别均有覆盖,总长5000多米。其中最富挑战的高级滑雪道长1035米,垂直落差300米,最大坡度30度,平均 坡度为16度;中级道两条,总长1000余米,每条落差135米,最大坡度28度,平均坡度14.6度;为初次体验滑雪运动的新手设计的初级道总长 3000余米,平均坡度10度左右。雪场还设有雪上单板娱乐区。

雪场拥有吊椅式缆车两条,双人吊椅式缆车长500米;四人吊椅式缆车长900米。此外,单板、双板、雪地自行车、雪圈、雪橇等也能带来雪上的各种乐趣。

雪场聘请国家级教练任教,设有国外滑雪运动学校,为单、双板爱好者提供技术支持。

交通路线

自驾:距北京市区80公里,驱车60分钟即可到达。由马甸桥沿八达岭高速公路(19号出口)至延庆县城,经110国道龙庆峡路段到黄柏寺处,西行一公里即可到达。也可在昌平环岛直接走110国道。

公交:德胜门乘919路空调快车到延庆汽车站转乘920路汽车到滑雪场站下车,东行500米即可到达。

东北雪场

吉林北大湖滑雪场 能欣赏到“雾凇”

北大湖滑雪场地处长白山余脉、松花湖自然风景区内,为AAAA级风景区之一,滑雪场三面环山,冬季风力小,积雪深,雪质好。一年中积雪日达160天左右。积雪深度山上和山下不一,最厚可达1.5米。

雪场有高山雪道13条,总长11815米,10公里环形越野道一条,90米、70米跳台和自由滑雪台各1座。雪道最高海拔1404.8米,最 大落差873米,很刺激。1号雪道为初级道,比较适合有一定滑雪基础的初学者进一步提高。但要注意“雪地杀手”在1号道上穿行,他们有时会对正常滑行的人 造成撞伤。

北大湖滑雪场除滑雪外,还可以欣赏“雾凇”,雾凇出现于每年的十一月下旬至翌年的三四月,约六七十次。由于北大湖气温较低,推荐10:00-14:00为最佳滑雪时间。

交通路线

航空:从位于吉林市、长春市高速公路之间的龙嘉机场到北大湖滑雪场车程为1小时30分钟。

铁路:从北京站乘K271次列车19:48分出发,第二天早晨7:10分到达吉林市。

公路:吉林市至北大湖滑雪场一级公路全长53公里,行车约50分钟。吉林市客运中心乘直达北大湖滑雪场的中巴,每天有数班车。此外,北大湖滑雪场也有班车接送游客。

沈阳东北亚滑雪场 长白山南森林风光

该滑雪场是东北长白山南端的余脉,植被以天然次生林为主,是长白山植物区系和华北植物区系的过渡地带,形成了独特的森林风光。

滑雪场有各种标准场地,如:100米自行车场地、100米雪橇场地、200米雪圈场地、2200米和3600米观光雪道等。冬季开设的项目有:高山滑雪、灯光滑雪、儿童滑雪、雪圈、雪碟、雪地自行车、雪地摩托车、卡丁车等。

消费价格:高山滑雪60元/人/小时,优惠价100元滑全天。自带雪具收半价。

交通路线

自驾:从沈阳走沈哈高速,到清水台左转,即到森林公园东北亚滑雪场。

(京郊及东北雪场推荐人:香港雪岭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雪场设计专家法国人保罗(PaulBojarski),保罗的技术助理、资深滑雪玩家于澎潮)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展将于12月10日开幕点击:152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及时尚运动展览会Shenzhen international outdoor exhibition 2022布展时间:2022......

  • ISPO Beijing 2022北京户外用品展12月9日开幕点击:139 

    ISPO Beijing2022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展会时间:2022年12月9-11展会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主办单位:慕尼黑展览集团承办单位:慕尼黑展览(......

  • 我国明年4月1日起实施 C6 驾照 准驾拖挂房车点击:235 

    12月27日,公安部发布《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3个部门规章。其中,公安部令第162号《机动车驾驶证......

  • Volcom(钻石)点击:202 

    2020年11月,美国户外品牌钻石(Volcom)母公司ABG与华鼎集团签署协议,共同推动钻石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