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自驾游线路全搜索

时间: 2008-01-05 04:59:00 来源: 迷迭香 点击: 0

长假里抽出两三天去自驾游是件惬意的事。海天一色的威海(上)、气魄雄伟的云冈石窟(中)及>悬空寺(下)都是不错的去处。

越野之旅

河北涞源游山玩水

位于太行山、恒山、燕山三山交会处的涞源,山水奇特,气候宜人,集泉城、凉城、山城、边城、古城为一体,素以清爽、绿色、幽静著称。

到河北境内后还可以到赤城温泉、隔河寨和黑龙山游玩。赤城温泉,号称“关外第一泉”,位于赤城西的汤子沟内;隔河寨因隔河的山峰而得名,拔地通天的隔河峰屹立于红、白两河交汇处;黑龙山最高峰———猴顶山是我国北方少有的喀斯特地貌区,山峰怪异,石笋林立,陡峭俊美。

行程:两天一夜,全程约520公里。

路线:京石高速—高碑店—112国道—西陵—紫荆关(260公里,部分高速)—涞源—十渡—北京(260公里)

提示:基本上是山路,不大好走,加油站较多。回程可走一小段108国道,以躲开拉煤大车的高峰堵车时段。

推荐指数:★★★

文化之旅

陕西榆林回味古城风貌

榆林位于陕西省最北部,是一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榆林及周边地区星罗棋布着100多处文物古迹,如仰韶文化和龙山文化遗址等。而我国最大的沙漠淡水湖———神木红碱淖、陕西最大的摩崖石刻群———红石峡也为这座塞外名城增色不少。

此外,榆林城内有很多建于明清时代的衙署、庙宇、府邰店铺等,石子小路、灰砖院落等透出古朴厚重的明清风貌。

行程:三天两夜

路线:京石高速—涿州—保定—定州—正定口上107国道—石家庄—307国道—娘子关—太旧高速—碛口镇—米脂—榆林—北京

提示:基本上是高速公路及省道公路,行驶一般比较畅通。住宿价格适中,各景点门票20元-50元。

推荐指数:★★★★★

滨海之旅

大连海边休闲乐

大连地处辽东半岛的南端,西濒渤海,东临黄海,面向烟波浩淼的太平洋。四面山环水绕,风光旖旎,是我国著名的旅游海滨城市。市区南部海滨全长30多公里,将沿途的棒槌岛海滨、虎滩乐园、付家庄海滨、白云山庄公园和星海公园、星海会展中心等连成一线。

行程:三天两夜,往返近1900公里。

路书:北京—北戴河—秦皇岛—兴城—盘锦—大连

提示:在京沈高速和盘海营高速上,有少量地方正在进行道路维修,需要慢行,而沈大高速上全线畅通。宾馆住宿(含早餐、快艇游览、游泳)约280元/晚。

推荐指数:★★★★

城市之旅

济南听泉赏菊

“济南泉水甲天下”,山东省省会济南市素以泉城闻名天下。到济南,趵突泉不可不看。趵突泉为济南72名泉之冠,被誉为“天下第一泉”,其中间的3个泉眼昼夜喷涌,浪花飞溅,势如鼎沸,“趵突腾空”是济南八景之一。

千佛山公园是济南市三大名胜之一,翠峰连绵,重峦叠嶂,似济南市的天然屏障,“佛山赏菊”也是济南八景之一。

行程:三天两夜,全程往返大约1000公里,过路费355元,油费约400元。

路书:北京京津塘高速-天津外环线-京沪高速-济南-济南绕城高速-京沪高速-天津-京津塘高速-北京提示:进出高速路要注意看路边标志,以免绕弯路。

推荐指数:★★★

朝圣之旅

五台山古刹观日出

五台山旅游区是一个融自然风光、历史文物、古建艺术、佛教文化、民俗风情、避暑休养为一体的旅游区,位于山西省忻州地区东北部,平均海拔1000米以上,最高点北台叶门峰海拔3058米,被称为“华北屋脊”。

五台山主峰五座,东台望海峰可看云海日出,南台锦绣峰是花的海洋,西台挂月峰可赏明月皎色,北台叶门峰可览群山层叠,中台翠岩峰可见巨石如星,更有 天造奇观:热融湖、石海石川、龙翻石、写字崖、佛母洞等。南北穿流的清水河,有野生动物百种,奇花异卉万枝,是美丽的高山自然公园。

行程:三天两夜,440公里,过路费不到50元。

路书:京石高速-高碑店出口-涞水-易县-涞源-108国道-繁峙-太旧高速-太原-五台山。

提示:山西境内山地起伏较大,县乡级的公路也崎岖不平,运煤车多容易拥堵。五台山弯多路险,要小心驾驶。

推荐指数:★★★★★

艺术之旅

大同赏云冈登悬空寺

大同古称平城、云中,建城已有2400多年的历史。由于地处塞上,大同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都比较独特。气魄雄伟的云冈石窟,是世界文明的艺术宝 库,上下华严寺、善化寺、恒山悬空寺、九龙壁等都有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享誉中外的应县木塔是现存世界上最高的木结构建筑,已经耸立了1000多个春秋。

行程:宜安排两天,总路程近500公里。

路书:八达岭高速—康庄—戴家营—宜化—孙启庄—大同收费站(以上路段过路费共115元)。从云冈石窟到应县木塔92公里,过路费20元;从应县木塔到浑源悬空寺54公里,过路费10元。

提示:北京到大同高速路面不错,但路上煤车较多,小心驾驶。景点门票:云冈石窟60元、应县木塔60元、悬空寺60元。

推荐指数:★★★★★

( 作者:keeuu 编辑:keeuu

推荐阅读

  •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展将于12月10日开幕点击:152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及时尚运动展览会Shenzhen international outdoor exhibition 2022布展时间:2022......

  • ISPO Beijing 2022北京户外用品展12月9日开幕点击:139 

    ISPO Beijing2022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展会时间:2022年12月9-11展会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主办单位:慕尼黑展览集团承办单位:慕尼黑展览(......

  • 我国明年4月1日起实施 C6 驾照 准驾拖挂房车点击:235 

    12月27日,公安部发布《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3个部门规章。其中,公安部令第162号《机动车驾驶证......

  • Volcom(钻石)点击:202 

    2020年11月,美国户外品牌钻石(Volcom)母公司ABG与华鼎集团签署协议,共同推动钻石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