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梦想徙步雅鲁藏布大峡谷

时间: 2007-07-22 16:38:47 来源: 21CN旅游 点击: 0

实际行程:

第一天:

八一-排龙(125KM):自驾,下班后准备,19:50出发,23:50抵达。住内江饭店(10圆/人,可停车,不收费,还不错,推荐)

第二天:

排龙-2号桥(央古桥)-康东山泥石流区-松热山塌方区-朵赤桥-大塌方区(最危险的路段,真的有生命危险)-康卓峡谷蚂蟥区-玉美(此段路程30公里左右,因为一直在峡谷里,GPS信号受影响,所以测距不准。晚上住玉美老乡家,3人食宿共100圆):全程徒步,8:40出发,19: 00抵达。

第三天:

玉美村-玉美桥-蚂蟥区-庆玛山飞石区-洽秋山蚂蟥区-玉珠(门仲)桥-扎曲:(此段路程10公里左右,其中很大部分是在悬崖峭壁上的栈道,须绝对小心,还有两段蚂蟥区,从玉珠桥开始到扎曲是一段绝对高度6、700米的大长坡,很耗体力,因为蚂蟥太多,根本不敢停下来休息)。全程徒步, 11:50出发,16:20抵达。

第四天:

扎曲休整。本来要下到江边迫龙藏布汇入雅鲁藏布旁的岗朗村(是扎曲的一个自然村),背夫说带我们体验一把用溜索过雅鲁藏布。但是不巧我们一个队员脚受伤,再加上这天下大雨,整个山区笼罩在浓雾中,慎重起见,只好取消。于是我们度过了悠闲的一天,浓雾弥漫中观赏扎曲村,雅鲁藏布大拐弯时隐时现,我们找了个最佳观赏点,在等了1个多小时后,不负有心人,大拐弯终于在云雾的映衬下清晰的显现在我们眼前。我们也付出了被蚂蟥饱餐一顿的代价,身上钻了5条蚂蟥,发现时已经喝血喝的涨鼓鼓的,小手指那么粗。漫步扎曲村回来,坐在老乡家吊脚楼的走廊上喝茶、闲聊,吃着新鲜的水煮毛豆,真是惬意。困了,就躺在走廊的条凳上睡了会儿,晚上还可以听见清脆的虫鸣,看见萤火虫在田间飞舞。扎曲老乡家食宿3人一天100圆,吃了野香葱炒野生木耳、青辣椒炒羚牛肉(羚牛是老乡上山打的,没办法,当地的生活条件太艰苦了,无法去要求他们做到爱护野生动物,不过还好,他们打猎的数量不是很多),清炖藏鸡,史无前例的吃了两大碗米饭。

第五天:

回程,扎曲-朵赤。还是全程徒步。玉美因为太潮湿了,晚上睡觉时蟑螂,蛆虫很多,再加上休息了一天,我们决定穿过大塌方,到朵赤洞宿营,因为朵赤地处河边沙滩上,绝对没有蚂蟥。有一块巨石,下面有一个凹进去的洞穴,过往的背夫,老乡都常在此宿营,这晚两个队友住帐篷,而我和背夫睡在洞里,地上铺了干草,洞口点了篝火,很舒服,就是有跳蚤。11:40出发,18:30抵达。

第六天:

朵赤-排龙,徒步。11:00出发,16:45抵达。排龙-八一,稍事休整,我们就开车踏上了回家的路,有些不舍,有些遗憾。

一路上看见丢弃的食品包装物(通过包装物来看,大多数是游客抛弃的)实在太多,所以临时决定的,去的时候在每个休息点和宿营地都把垃圾收集好装在塑料袋中,压在石头下,并给路上遇见的所有老乡、背夫和游客都打了招呼。回程时再捡一遍,然后一路收回来,为此,在扎曲专门又雇了一个背夫, 200元钱,其实出很少的钱,费很少的力,就能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在此呼吁,各位驴友,珍惜你走过的每个地方,除了脚印什么也不留下,除了照片什么也不带走。

  • 1
  • 2
( 作者:山上的212 编辑:山上的212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