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两个人的天堂

时间: 2008-11-19 01:27:03 来源:  点击: 0

阳朔的西街是一个风情万种的地方,有来自各地的猎奇的游客,各具风味的酒吧,富有中国特色的小工艺品,还有来自各国各地的令人惊艳的美女。西街最具特色的是酒吧,这些酒吧都有令人难忘名字和出人意表的装修,透露出东西合壁的人文底蕴。

夜间到西街逛街泡吧是一种极美的享受。西街的人文味很浓,各式的一应具全,精巧的丝绸制的手工袋、精美的扇子、宣纸画、古典玩具、形神各异的木雕和竹编都是不错的选择。逛街逛累了,去“lisa’s hotel”、“animal”、“青年人”等酒吧去坐一坐是非常惬意的!我选择lisa’s hotel坐下,这里能看到西街来往的行人,虽然已是深夜11点钟,但街上仍然人来人往,异常热闹。

lisa’s hotel门口有一幅漫画非常有趣,一个扎马尾的中国女孩开着一辆手扶拖拉机,拖拉机上装满青岛beer,下面用英文写着“china’s economic model”(中国的经济模式),令人寻思。酒吧的女招待梳着两条长长的麻花辫,有些印第安人的风范,我要了一杯胡罗卜苹果汁和心型的水果盘。邻座有几个老外用英文在愉快地交谈,看样子他们已经泡了很长时间。

阳朔的西街将会发生怎样浪漫的爱情故事呢?我有些疑惑。第二天在回桂林的途中,我有幸遇到 了阳朔西街的一对小恋人。因为是旅游旺季,从阳朔到桂林的所有公交车都是爆满,无奈之下,只好租面的。旁边的一辆面的上坐着一个漂亮的红衣女孩,看年纪不 超过20岁,我问她到桂林多少钱,她嫣然一笑,用一口纯正的北京话说:“我不知道,你得问司机。”这时一个小伙子走过来了,女孩立刻迎了上去很亲密的样 子,原来是一对情侣。

后来上了车,女孩很大方地说起了两人的爱情故事。小伙子是生于斯长于斯的阳朔西街人,职业是司机,女孩是北京人, 在广州一所大学读书,今年二年级。女孩来第一次来阳朔玩的时候正巧坐小伙子的车,两人一见钟情、一拍即合,这次是女孩第三次来阳朔。女孩说第一次坐小伙子 车的时候还得自己掏钱,可是当时已经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小伙子,说话间两人又相互甜蜜深情地对望了一眼。

小伙子有些得意,也有些兴奋。一路上滔滔不绝地介绍一些风土人情,说胜利米粉店的米粉全 桂林第一。很难说清楚,北京女孩为何对西街的男孩一见钟情,但这确实是一段西街的浪漫爱情故事。用《牡丹亭》里的一句话:“第云理之所必无,安知情之所必 有耶!”爱情并非理智所能衡量的。我祝福这段阳朔西街的恋情!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