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于巴黎铁塔下的爱情

时间: 2008-11-18 23:45:13 来源:  点击: 0

凄艳迷离 片片旧情失落于巴黎铁塔下

累积许许多多失恋的经验后,她总是对每一个朋友悲哀地哭诉:旧情难忘啊!

hspace=0

她的故事确实不容易忘记:在雨天,一同撑伞走过繁华尽谢的十里长安街。理所当然地只有一把伞。他问她:“今天你想要湿左边,还是湿右边?”“湿右边。”她回答。他用强壮有力的右臂将她搅进怀中,不让她任何一边的肩膀被雨淋湿。

在飞雪的冬天,她愈发怀念他的体温。怀念另一雪夜,她赖在他身上。他将她冰冷的小手贴进他胸口,说:让我当你的暖炉。后来,他买了一块很迷人的小电毯送给她:我要你时时刻刻记得我的体温。

hspace=0

有一次,她和他去巴黎自助旅行。逛卢浮宫出来,仿佛行军了6小时一样疲倦。从来不喝咖啡的她,在他“巴黎的咖啡比较香”的怂恿下,竟也坐在卢浮宫侧面长廊下的露天咖啡座,喝了一杯咖啡。“不骗你吧!巴黎的咖啡真的很香。在巴黎的你,也特别漂亮。”

后来,她在卢浮宫侧面长廊露天咖啡座的转角处,买了一只印有巴黎铁塔的咖啡杯。她要努力记住,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她曾经和这个钟爱的男人,千里迢迢从中国到巴黎,去喝了一杯咖啡。以及喝咖啡的时候,他曾深情地凝望着她,夸她特别漂亮。

hspace=0

冬天过去了,她的恋情结束了,记忆里的咖啡却依然香醇。甜蜜的记忆,对失去恋情的她而言,是一项十 分沉重的负担。她努力想忘记他,就象当初想努力记得他一样,费尽心力。丢掉曾在西花町和他共撑的那一把伞;将小电毯捐赠给旧衣回收中心;一个被记忆折磨得 差点熬不过去的夜晚,她终于摔碎了那只印有巴黎铁塔的咖啡杯。

可是,她还是忘不了他。事后,她归纳了忘记旧情人的4种方法,很象一回事儿坚持要跟我分享:首先, 要撕掉所有照片,让对方的影像从此不在生活中出现。然后要烧掉所有日记和信件,让过去有关于对方的中只字片语,了无痕迹;要丢掉所有和对方有关的东西,彻 彻底底毁任何相爱过的证据。最重要的事关掉所有和对方有关的讯息:不谈、不说、不听。

看她讲得天花乱坠,我为她十分欣慰,问她:“所以,你终于忘记他了?”

空气凝结了20秒。

“没有!”我们异口同声说出这个结论。然后,相视而笑,并且是爆笑。我故意顽皮地说:要不要试试我的免费提供给你的第五种方法。

hspace=0

第五种方法,是赶快再爱上下一个新的情人。这是最有效的方法。想忘掉旧情人,不必那么用力,撕相 片、烧日记、丢东西、伤神又危险。其实,你只要赶快再爱上下一个新的情人,就可以很快忘掉旧情人,甚至,想都不再想他。新的恋情够让你忙的了,重新研究星 座运势、解析血型配对、搭配服装、想约会地点,足够你花上所有的精力,再不会有时间想起旧情人。

失恋的人,往往不停钻牛角尖,以为一定要花很多时间去止痛疗伤,才能忘记已经成为过去式的旧情。以为一定要忘记旧情,新的恋曲才可能开始。

所以,花了太多心力,沉浮在旧情波涛的起落之间,既不灭顶,又不能重生。何苦呢?

潇洒一点,慷慨接受新的恋情,旧的那一段就不再是困扰,忘不忘得掉也就没那么重要。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