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化:浪漫多情的恋爱之都

时间: 2007-07-23 09:27:44 来源:  点击: 0

顺化一个多情而又浪漫的城市。香江缓缓流淌贯穿整个城市,婀娜多姿。

从会安搭大巴到顺化。会安镇上有很多的旅行社可以在里面定车票,而且一个人好像是5美金左右,具体我忘记了。大巴的服务很好,会到你所在的酒店门口接你。定的是2点钟的大巴,1点半左右大巴很准时的停在维多利亚酒店的门口。大巴上面前半部分是当地的越南人,后半部分乘客就是外国人。上车的时候碰到2个很和善的法国女人,很胖不过很健谈。之后大巴几乎是带着我们绕了整个会安镇陆陆续续的接了很多客人,差不多接到14点15左右才算准时出发。大巴这个时候才开了空调一路跑。之前那个热阿.......

到达顺化的时候差不多6点左右,刚下车就有guest house的人拉客。有一些外国朋友很自然的竹下了,顺化的酒店是一个法国式的酒店叫la residence在香江的边上。欧式风格很漂亮的酒店。有个很大的游泳池。本次本人去越南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带游泳衣阿~~~,提醒各位要去越南的话一定要把游泳衣戴上,否则真的很遗憾的。浪费了大好的游泳池阿。

夜游香江,香江把整个顺化分割成北、南两个部分。我在的是北部顺化,南部的顺化就是顺化老城区包括皇宫。沿着香江晚上一个人走,在去越南的时候朋友都说越南的治安不好晚上要当心注意之类的。其实走在顺化的路上灯光昏暗说实话开始的时候很吓人,可是后来发现这里的治安真的很好。最后选定香江附近的一家花园酒家吃饭,好吃啊。越南的东西真好吃。太喜欢越南的食品了,便宜而且好吃。然后穿过顺化的两所大桥,到处逛逛。发现走在大桥的时候有重的卡车开过,这个桥尽然会抖动,惊恐哦,本来小米就有恐高症,这下子在桥上面狂喊救命。也没有人听得懂,不过怪丢脸的。

在顺化只有一天加半天的时间,第二天就是畅游顺化,通过酒店订了一个半天的旅游项目首先是香江游湖,坐在香江特有的小船上面,一路看两岸的风景,还有一个专门的导游,女孩子英文讲得不错。然后上了一个当地的古老的寺庙,比较老,不过坐落在很高的地方,瓦那天是狂热阿。汗水直流,还参观了据说是当地的僧人为了抵制法国人入侵而纵火自焚的一辆轿车。这个历史我不知道。不过在顺华和会安差不多都可看到很多中国字。哈哈。

然后是看了两所当地国王坟墓,一个是越南的类似于末代皇帝的坟墓,属于欧洲风格的,都是用马赛克之类的大理石阿之类的建造的。另外一个是比较老的皇帝的坟墓,什么皇帝不知道阿,英文说的不知道中文怎么说了。这个皇帝的墓属于园林式风格,导游说晚上这里还会上演水上社戏,还可以放水灯许愿。不过我来的不是时间没有能够看到。吐血阿!!!狂吐阿。我那个遗憾啊,因为晚上我就要离开顺化了。好想放水灯许愿阿.......

1点多钟回到酒店,在酒店里面随便吃了一点当地的pho,然后check out。顺带把包裹寄放在酒店的行李处,没想到接待员会讲中文而且相当热情的。之后开始逛顺化,先步行到中央邮局寄明信片这个是我到每一个城市必做的事情,之后叫了一辆三轮车到老皇宫。5万越南盾。皇宫很大,不过还是觉得没有紫禁城漂亮,还是中国自己的产物伟大宏伟。皇宫这里也有三轮车夫上来拉生意,说 1个小时10万越南盾,可以兜遍整个顺化老城区。想想也合算的就上去了,这位先生很热情的给我一个一个景点介绍,穿越整个顺化老城区。最后停在顺化的市场这里,可是车夫先生却要我付15万盾说是超过时间给我是一个半小时,死活不放我走。哎,算了人家也辛辛苦苦的给我拉了一个下午况且天气那么热。下车的时候顺化开始下起了阵雨,还以为要淋湿结果到酒店的路上就不下了。这就是越南雨季的魅力阿。就像女孩子的性格多变阴晴不定。

回到酒店从酒店叫车到顺化飞机场,9点离开顺化飞去河内。

再见了顺化,这个多情的城市,适合恋爱的城市。晚上香江附近都是恋爱的男女。如果有恋人的大家一定要去哦,在香江边上约会游湖,放水灯。享受人生。

( 作者:mia@六月 编辑:mia@六月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