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交通指南之园内交通

时间: 2010-04-25 19:31:37 来源: 世博网 点击: 0

2010上海世博交通指南之园内交通

世博会期间,通过轨道、地面公交和水上交通3种方式的协调运行,构成了立体的公共交通网络,园内公共交通站点覆盖率达95%,平均站距200—300米,可为参观者提供良好的交通服务。

■轨道交通

轨道交通世博专用线运行 “三站两区间”,将承担入园、离园和园区内的越江交通。世博专用线三站两区间的长度为3.2公里,三个站点分别为内外交通转换的马当路站、浦西园区的卢浦大桥站、浦东园区的世博大道站。世博专用线配置6节编组列车4列,运营2列,备用2列,运营时间为9:00—24:00,另外在开园前与闭园后分别提供两个班次的工作人员通勤交通。

■地面公交

园区内共布设3条地面公交线路,分别为世博越江线、世博大道线、龙华东路线。

世博越江线连接浦东与浦西园区,以承担园区越江交通为主,兼顾浦东园区区域交通。线路主要在国展路、西藏南路隧道及龙华东路运行,单向长度7公里,双向全长14公里;此线路为单向设站,共5个站点,分别为企业馆站、亚洲区站、中国馆站、主题馆站、美洲区站。世博越江线采用纯电动车辆,高峰最高配置108辆、备车8辆,运营时间为9:00—24:00。

世博大道线在世博大道上往返运行,主要服务于浦东园区区域交通。线路单向长度2.3公里,双向全长4.6公里,共设11个站点,分别为世博大道站、欧洲区站、国际组织馆区站、美食广场站、亚洲区站、世博文化中心站、世博中心站、宝钢大舞台站、后滩公园站、M3水门码头站和后滩出入口站。世博大道线高峰配置32辆超级电容公交车,备车4辆,运营时间为9:00—24:00。

龙华东路线在浦西园区龙华东路上往返运行,连接浦西的企业馆、地铁站等。线路单向长度1.3公里,双向全长2.6公里,共设7个站点,分别为铁路馆站(南)、太空馆站(南)、鲁班路出入口站、太空馆站(北)、铁路馆站(北)、船舶馆站、半淞园路出入口站。龙华东路线配置4辆纯电动公交车,2辆运行,2辆备用。

运营时间为9:00—24:00。由于该线与花车巡游部分路段重合,花车巡游时间本线停止运行。

■园区观光线

浦东园区内共设两条观光线,分别为博成路与高架步道观光线。观光线票价10元/人,上车收费,中途仅设下客点,只下不上。博成路观光线单向长度为1.5公里,在起讫点设置长清北路与高科西路两个站点;高架步道观光线单向长度1.8公里,在起讫点设置后滩出入口站与世博轴站两个站点。

两条线高峰配置60辆氢燃料观光车,10辆备用。运营时间为9:00—24:00,当花车巡游活动和园内客流达到一定密度后,观光线暂时停止营运。

■越江轮渡

园区内共设有6个轮渡码头,其中L1、L3、L5码头位于浦西园区,L2、L4、L6码头位于浦东园区;开设5条越江轮渡航线,具体为:航线H1(L1—L2)、航线H2(L2—L3)、航线H3(L3—L4)、航线H4(L4—L5)、航线H5(L5—L6)。越江轮渡共配备了16艘500客位的客渡船,每条航线平峰时段安排2艘世博客渡船运行,航班间隔15分钟;高峰时段安排4艘世博客渡船运行,航班间隔7.5分钟,全天班次600班。其中 H1、H3、H5三条航线运营时间为09:00—23:30;H2、H4两条航线运营时间为10:00—22:00。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展将于12月10日开幕点击:152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及时尚运动展览会Shenzhen international outdoor exhibition 2022布展时间:2022......

  • ISPO Beijing 2022北京户外用品展12月9日开幕点击:139 

    ISPO Beijing2022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展会时间:2022年12月9-11展会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主办单位:慕尼黑展览集团承办单位:慕尼黑展览(......

  • 我国明年4月1日起实施 C6 驾照 准驾拖挂房车点击:235 

    12月27日,公安部发布《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3个部门规章。其中,公安部令第162号《机动车驾驶证......

  • Volcom(钻石)点击:202 

    2020年11月,美国户外品牌钻石(Volcom)母公司ABG与华鼎集团签署协议,共同推动钻石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